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偶爾記起,偶爾想念

偶爾記起,偶爾想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當那群人隨着那段時光一起遠去,當現在的人和事充斥着我的生活,對於曾經的那些幸福、快樂,那些以為刻骨銘心的事,現在只是會偶爾記起,偶爾想念,

  ——題記

  很偶然的上網,竟與原來的老同桌相遇,隔了這麼多年,再次看到帶有對方特有語氣地文字,心裡的驚訝與欣喜難以言喻。曾經的我們單純的以為沒有太遠的分離,可是,時間、距離,拉成了我們現在的相隔異地。如今偶然的再次聯繫,竟有種久違老友般的感傷。

  因為這樣的偶然,我想起了從前,想起了我的那段單純快樂時光,想起我們是怎樣上課時在課本的掩飾下暢聊,想起我們一群好友聚在一起吃飯、開玩笑想起誰都不向誰輸倔強的去追求那個更好,想起語文老師拿着我們寫的字說:我比你寫的認真寫的好,然後我們暗自努力,在做比較,想起……那些單純的為了明晰目標而奮鬥而努力地日子,讓我們是那麼的簡單快樂着。

  以前,快樂就是這麼簡單的事,而現在,簡單卻成了最快樂的事,而且難求。

  大學生活,看似的簡單,深藏的複雜,讓我一時迷茫,無所適從。從前強烈追求的鬆弛自主的氛圍,真的就這樣真實的出現在我身邊時,我竟就這樣變得不知所措。陌生的環境,長大的我們,新朋友間的友誼,讓我真的不知誰對我才是真心的,當真的體會過了“表面歡笑,背後冷語”,一切都會有個“利”字之後,便不再奢望一切都如曾經那麼純粹美好,如此,便偶爾想起曾經的我們,偶爾懷念那麼單純的那一群朋友。

  再怎麼不舍,還是走到了現在,看看周圍,發覺曾經的那些理想,那些本該在此時變成現實的理想,早已遠去,帶着遺憾,帶着無奈。想想曾經的“兒少輕狂”,看看現在逐漸的“安於現狀”,缺少了那份奮鬥的精神,一切都變得平淡起來,不再那麼積極向上,只有面對現實張望,希望找到一個出口,找到一個動力,繼續曾經的夢想。曾經的我們錯過了很多,無法挽回,現在的我們只能通過努力,去做到自己想要的那樣。當邁入大學,便要去擺脫稚嫩,不能再繼續呆在那象牙塔里過簡單純凈的生活。一個校園,半個社會,人情世故、學業工作、交流興趣,一切的一切都把我們逼得不得不去學習很多。我們就像在風裡長大的孩子,不知不覺間都已長大,也離過去越來越遠,對於曾經,只是偶爾記起,偶爾想念。

  當一切的改變,我無法改變時,我選擇了笑着面對,即使受過傷,即使很難過,我也會撐過來,適應、享受現在的生活,因為,我覺得曾經心裡的那份堅持還在,這個至少還沒改變過,而對於過去的歲月,離散的我們,我選擇了偶爾記起,偶爾想念!確實,那是一段很美好並值得這麼去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偶爾記起,偶爾想念
網友評論
偶爾記起,偶爾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