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繞指蝴蝶,今何方?

繞指蝴蝶,今何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聞着熟悉的味道,看着熟悉的山川,記起熟悉的臉龐,淚水打濕那一張張畫面!

  ——題記

  打開記憶的水閘,那水打濕臉龐,也無力去關上那沉重的閘門!再次踏入這片凈土!原想可以讓心享受那短暫的平靜,可那傷心人,那傷心事,那一個個故事卻讓這心再次泛起陣陣波濤!

  走在熟悉的街頭,身邊那個熟悉的陌生人,不知身在何處;湛藍的天空中翱翔天際的雄鷹依舊孤獨。

  我們一起走過孤獨,走過開心、歡樂、傷心依然守護在對方的身旁。也許有好多的坎坷,卻依然守候一生,那唯一的心窗只為你而開。看着你那熟悉的眼眸,再也沒有我的身影,是時間磨滅心中的痕迹,還是你那孤傲的世界跟我的落寞就沒有過交點?

  是時間離開了,離開這傷心的城市。在這裡心底留下很多刻痕。你那淡然的目光,讓我毅然邁出離開的步伐,也許離開是我唯一正確的一次吧,雖然帶走曾經的快樂,但也帶走了埋葬的憂傷!走出那重疊的世界,還你一場風雨後的寧靜!船兒已乘風遠去,帶走那飄遠的花香,帶走我留不住守望,留下你踏碎的記憶塵埃?在這個花霧世界,看不清,看不穿花海世界,破敗的記憶,隨香飄落人間,依戀你的身旁!

  那船票已過期,那份情已埋葬,那個故事已結束,那段記憶已過往!風吹打着衣角,攪動着沉寂的心,裹裹衣服,那豎起的衣領擋住了,風的寒涼,卻不能溫暖冰冷的心。陽光能讓萬年冰山融化,卻照不進千里雪飄的世界,化不掉你那冰封的心!

  捧一縷陽光,嗅一朵花香,聽一段蕭聲,獨倚窗前的自己!幹將莫邪的絕唱,演繹愁殤的故事!生不能相守,死亦能相偎,黃泉牽手輪迴!孤雁南飛,追尋心中的溫暖,尋找那逝去的記憶,纏繞指尖的青絲為誰留?風中吹簫為誰唱?只為心底的那份思戀!那段不願訴說的故事!

  也許你是山間小路的花香,散了便散了!可為何雙腳如灌鉛般,無法抬起,走向峽谷的方向?是懷戀你味道,還是不願走出心中的凈土?看着窗前飛逝的風景,記起越來越遠的城市,那雨滴像一個個音符,匯聚成一曲離愁曲!

  花為誰開?琴為誰撫?繞指蝴蝶,今何方?

您正在瀏覽: 繞指蝴蝶,今何方?
網友評論
繞指蝴蝶,今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