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若,我們相見在夢中

若,我們相見在夢中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在她傳給我的歌聲中睡去了,總是那麼的輾轉,翻來覆去,從海中央推過來的波濤陣陣的拍打在岸邊,濺起水花,直衝天際,落定塵埃中。

  那是怎樣的一場夢境,突然醒來后,發現自己在抽泣,流出的淚已經沾滿枕邊。我已經不能在睡去了,坐起身來,獃獃的,看着東方沉沉暮靄,夢中的景象還在腦中回蕩。那是佛祖給我帶來她在遠方的消息,手打合十,喃喃細語,你就這樣願意看着她離去嗎?

  我已不能自己了,流出的淚映襯着從東方升起的朝陽,那是一種心最,那是一種盼望,那是一種源源割捨不掉的牽挂。都說佛法是無邊的,會眷顧到人間每一個人,每一段情事,在晨霧的籠罩中,留在晨中絲絲微弱的細風裡。我想要抓住那能捧在手心裡淡淡的甜,不想讓她就這樣跟隨者佛祖又一次的回到奈何橋邊,天上的一道鴻溝割斷天人一方。我不知道又要經過幾多年的修鍊才能和她見面,不想再要這樣的等待了,撕心的牽腸,裂肺的憂傷。

  望着她回眸的眼,想要捧出那張曾經相互依戀,但現在卻模糊的臉,消逝在雲霧中了。原來陣陣的歡笑迷亂的風中,變成呼嚎。原來聲聲的叮嚀化為佛經中的梵語只能唱響在菩提樹下的鳥語林中了。佛祖為什麼不放我們一條為愛的路,你不是最寬大為懷,慈悲世人的嗎?你為什麼不放我們的愛一條生路啊!在這世上又多了一個要為了情要守護今生今世的人了。如果那樣的話,請把她現在的音容留下吧,算是上天對我的恩賜了。那張如花的笑顏,長長的發,隨風輕飄的發端撫慰我暗淡生冷的心,能穿透黑夜,那樣的輕靈,隨風飛舞着,能舞上一段牽扯人的情事。沒有太多的伴奏,已經能飛逸滿天了。

  佛祖要是法力無邊的話,還我們那場風花雪月的事吧,我能肯不要那座紅牆碧瓦的深宅大院,寧肯不要盛酒如雲的高朋滿座。請賜給我一座茅廬足以,青磚,矮草,棚戶,輕裊的煙。

  只要有她在身邊,紡布,織線,田間禾苗。點點油亮映紅她的臉龐,又一次的清晰了。挑起的燈苗拉長了我們的身影,朱朱點亮,能讓在心中燃燒了。

  在夢中低落的淚,捎去我對她的想念。淚痕里又升起一條路,在盡頭,一個身影在晃動着,由遠及近,是她回來了,手裡還依然捧着我的那滴淚。

您正在瀏覽: 若,我們相見在夢中
網友評論
若,我們相見在夢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