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歲月,讓我想起,我卻不願想念

歲月,讓我想起,我卻不願想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讓我想起,我卻不願想念 標籤:歲月神偷

  天在下雨,我渾渾噩噩的躺在床上,聽雨打在雨棚上。屋裡好黑,帘子全部都拉了下來。感冒了,咳嗽的厲害,嗓子也不舒服,爸媽也不在家。又一次覺得世界把我拋棄。我就像那雨中被丟棄的小狗,獨自走着,走着,每一滴雨打在身上,都是難以承受的重量,悲哀與惶恐。我是沒有才思的,在這下雨的時候,我只會覺得世界悲哀,生命苦長,縱然彈指間便已百年。可我依然莫名。莫名,其實是一種浸透到骨子裡的悲哀。我等,我在這裡慢慢的等,老等,總讓我感到孤單。有一次,朋友對我說;每一個人都是生而孤單的。我那時總是嗤笑,甚至不屑一顧。現在惶惶的有些懂了。只是我不明白,他跟我說的時候,是否早就看到了我癲狂下的孤單、寂寞甚至開始憐憫我。

  我討厭夏天,最恨最是六月。那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我依然能記起。

  我是一個沉默的的怪物,當我上小學時,我無法與周圍的人訴說,並且我討厭那樣。討厭只因離別。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玩得那麼開心,並且會毫不在意的追逐狂打,於是,我愈加的沉默。這個時代是不屬於我的,我的時代已經被蒼莽洪荒的歲月湮沒,拭去。剩下的只是我苦澀的追憶與痴狂。沒有人會原諒我這樣的癲狂,畢竟不是張愛玲,又如何書寫的出傳奇?

  花開花落,為何要為愛痴狂。若英還是愛玲?飲料,還是白水好。

  我上初中了!我是有多激動?當歲月慢慢掩蓋,剩下的只有蒼白與衰老的眼角,原來那麼開心激動到現在提都不想提,那不是我對幸福的期待。我感受不來的那些悲哀。被窩好暖,心好亂。歲月是沉默i的,一如我的身軀是冰涼的。開始抽噎起來,邊哭邊走向浴室,將水放開,呆坐在浴缸,哭的愈加大聲。反正沒有人,這一刻,沒有天與地,沒有這整個世界,痛痛快快哭一場,多好。何必偽裝堅強。一首《我不想念》響了起來,淚水應和着歌聲,我是有多哀傷?

  我不想念不想念那時光

  那些快樂和悲傷卻總在我身旁

  我只願長夜將盡天快亮

  讓想念的歌不再唱

  我只願長夜將盡天快亮

  讓想念的歌不再唱

  讓想念的歌不再傷

  讓想念的歌不要再唱

您正在瀏覽: 歲月,讓我想起,我卻不願想念
網友評論
歲月,讓我想起,我卻不願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