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俗話說有啥別有病。的確如此,病床上的每一聲呻吟都牽動着所有親人的心。

  ??媽媽又有病住進了醫院,飛快的汽車載着我那顆焦急的心在高速公路上飛馳。回到眷戀的故土,跑進縣醫院,潔白的病床上躺着被病魔折磨得越來越瘦弱的媽媽,那縷縷青絲和滿是皺紋的臉在病床的映襯下顯得更加凄楚。我的淚如雨下,滴在媽媽的身上滴在病床上,似乎給那潔白的病床綉上幾朵不協調的小花兒。

  ??母女之間的親情是人世間最原初、最本真、最無私、最偉大的情感。一個女兒對媽媽的依戀和感激,讓我這個平時沒有時間陪伴媽媽的女兒在病床前一刻不肯離去。病床前我再次感受媽媽的慈愛,體會病床帶給人們的不同心情。

  ??藥液一滴一滴地輸送到媽媽的體內。雨過天晴,和煦的陽光照到病床上,媽媽微微睜開疲倦的雙眼,看到家人全圍在病床前,她的臉上露出欣喜的表情,然而諾大的淚珠卻滑落下來。我不敢讓媽媽過度傷心,輕輕地用手帕拭去她眼角的淚水,自己的內心卻彷彿流成江河,像波濤在洶湧。媽媽用顫抖的手握緊我“怎麼又回來了,你們應該安心工作,都是老毛病已經習慣了,不必總挂念我。”我知道媽媽的心裡是多麼希望女兒都陪在她的身邊,現在她又說著善意的謊言無非是讓我們安心工作,不希望自己是女兒前進的絆腳石。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媽媽的力氣一點一點地增加。她的嘴裡開始不停地念着家中的瑣碎小事,她那顆操勞的心就這樣時刻為我們這個家操勞着。不經意間,媽媽發現我由於工作而弄傷的手指。她心疼地拉起我的手一遍遍地問“怎麼弄的?痛不痛?”。我知道繁重工作帶給我身體和身心的痛苦一直是媽媽心中的傷痛,然而生活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我只能用堅強的外表掩蓋脆弱的內心世界,安慰媽媽那顆病痛的心。我們的痛苦是母親眼裡的憂傷,握着媽媽乾枯粗糙的手,無聲的感動伴着一絲歉疚湧上心頭。突然間覺得心酸,並且惶恐,我走開母親的視線,但我知道永遠也走不出母親心靈的廣場。媽媽那滿是愛意的目光也永遠刻在我心裡最深處。

  ??深夜,媽媽漸漸睡熟,藥液的滴答聲和媽媽偶爾發出的呻吟聲匯成深夜最痛心的曲調。我守在病床前一點困意都沒有,想着過往歲月一直對我們溫柔微笑而又嚴厲的媽媽。我不會忘記小時侯家境貧窮,媽媽用一顆溫暖的心捂熱生活的清貧,用一種美麗的心情照亮生活的黯淡,艱辛地培養我們姐妹成長。長大后我們有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可是我們依然是媽媽心中永遠的牽挂。她把平凡無私的母愛全部奉獻給我們,我那普通的媽媽在我心中永遠是最偉大的,她是我前進的風向標,是我心中的太陽。我舉目,媽媽是皓皓明月;我垂首,媽媽是莽莽大地;我跨步,媽媽引我大路迢迢;我展翅,媽媽送我長風萬里。我成長的每一步都離不開媽媽的關心與關注。在我的觀念上,與其說世界包容了媽媽,還不如說媽媽包容了整個世界。歲月的刻刀太無情了,它在媽媽的額頭上鐫下深深的皺紋。望着病床上蒼老而又脆弱的媽媽我心如刀絞,我用心去回首那已悄然逝去的昨天,怎麼努力地回憶也無法想起媽媽年輕時的美貌與堅強。面對蒼天我只能虔誠的祈禱,相信善良的人一定有幸福保佑着她。我默默地祝願媽媽早日康復!

  ??生命原本脆弱,人們只能堅強的活着。在醫務人員和家人的精心照顧下,病床上的媽媽一點點好起來,潔白的病床帶給我的恐懼感已經煙消雲散。很高興我們就要離開這個潔白而又沒有人眷戀的病床,感謝病床陪伴媽媽度過病痛時期。當我鋪平潔白的病床,扶着媽媽走出病房時,透過敞開的門窗我看到有那麼多兒女在病床前精心地照顧多病的父母,我的心裡湧上深深的祝福“願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能平安度春秋”!

  (作者:寒冰4)

您正在瀏覽: 病床
網友評論
病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