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迢迢萬里路,徹夜語不息

迢迢萬里路,徹夜語不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迢迢萬里路,徹夜語不息 標籤:海底兩萬里

  我驚喜着你我的這種神奇相遇,但我更喜歡這種水到渠成的坦然相見,帶了三分宿命的味道,更帶了七分人為的無所畏懼……如若,你我的相逢是一個精彩的句子,那麼,你我的這次相見,就是修飾和豐潤這個句子的那些美妙的形容詞

  ——————題記

  想真實的觸碰你的眼眸

  你說你要來看我,我驚喜異常,既興奮的渴望着你的到來,又忐忑着你見了我是否只會收穫滿滿的失望。

  想見一個人,真的是有千百種理由。有時是渴望衍生出的藤條枝蔓,有時是說不清道不明的宿命生出的緣分。人生啊,真的很奇妙!有的人對面相逢卻匆匆的擦肩而過,有的人千里迢迢卻會不疾不徐的,在既定的時間裡相擁相握。

  我喜歡你我之間那份默契的心靈交流,但我更喜歡能碰觸一下你真實的眼眸;我喜歡你給我發的大笑壞笑偷笑等各種表情,但我更想看看你微蹙眉頭或是哈哈大笑時的真實神態;我喜歡你我之間那種淡淡的似有似無的牽挂與關懷,但我更喜歡那份真實可觸摸的情感和友誼。

  是的,我驚喜着你我的這種神奇相遇,但我更喜歡這種水到渠成的坦然相見,帶了三分宿命的味道,更帶了七分人為的無所畏懼……

  如若,你我的相逢是一個精彩的句子,那麼,你我的這次相見,就是修飾和豐潤這個句子的那些美妙的形容詞。

  簡簡單單擁抱你

  淺淺的夜裡,昏黃的路燈下,我等你在十字街口,怕你認不出我,我特意穿了那條五彩的裙子。

  我注視着來往的車輛,過往的車輛也不解的注視着我。沒有人會猜到我在等什麼人吧!呵呵,我忍不住的想笑,心裡有點恍惚,也有點質疑。怎麼可能啊,見你?那麼遠的距離啊!從來沒有想過應不應該,更沒有想過可不可以。

  我閑閑的站着,注視着你應該過來的方向,而你,卻從我的身後繞了過來,你放下車窗探出頭來叫我,我驚喜而又慌亂的回頭看你,再看你,還好,沒有過多的陌生感,也沒有過多的寒暄。你說,上車吧。於是,我來不及做任何的事情【比如,想在見面的第一時間給你一個大而熱情的擁抱】

  是夜,你我坐在沙發上說話,你紅了眼圈,而我心裡也有淚痕劃過。沒見你的時候,彼此聊得再好再親,也覺得很虛擬,可見到你的那一刻,突然就覺得,你就是我的一個親人,就是我一個久別重逢的姐妹。是的,我們根本不需要時間去彼此熟悉,卻也並不感到陌生。我們之間所有的,就是微微的不適,是那種親人久別重逢之後的微微不適。

  彼此相處了兩天三夜,要走的那天清晨,當我醒來時,你和朋友早已醒來在輕輕的說話。背對着你們張開眼睛時,一種難過瀰漫了心底,想着就此就要分離,我慌亂的不知道要怎樣去表達自己的那份不舍。原來我們是如此的無能為力,無論是指間輕巧滑過的歲月、還是眼前無聲流淌過的時間,無論是相遇還是別離,都只能眼睜睜的目送別離。

  翻轉身,我不由自主的面對着你張開了雙臂,擁抱着你,心裡的那份難捨難分如蔓草荒煙。此刻,你的心裡也該是難過的吧,只是,我們誰都不說,彼此的相懂,讓彼此默契到無語!

  這個擁抱啊,原本是不應該這樣的簡陋和簡單的啊!

  迢迢萬里路徹夜語不息

  迢迢萬里路,徹夜語不息。原來,這只是我的想像啊!

  在見到你之前,想你萬里迢迢的來看我,我定會拉着你拽着你,總之是不會讓你睡覺的,我想要和你徹夜長談,談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文字,談那些在網上未來的及說出的俏皮話。

  然而,結果卻是,那僅有的兩個晚上,我都來不及和你秉燭夜話。每一晚,你都失望而又無奈的看着我,看着我頭一挨枕頭就會沉沉的睡去。以至於你都走了一個月了,每一次在網上,你都會不解的問我:為什麼見了面,你也不和我說話,也不對我笑,只知道沉沉的睡覺呢?

  每次看到你的問話,再想想當時的情形,我都會忍不住驀然大笑,直笑到眼裡含了淚花。

  那是因為你不知道,一項生活簡單的我,就在你要來的那一段時間裡,好幾件事接踵而至。於是,沒經過什麼事的我一時間身心具疲,我就以那樣狼狽的精神面貌,躲無可躲的和你相見了。想想,真的很遺憾。

  你說,若不是看你的行為很真誠,看錶情真的看不出你的熱情。若不是對你還算了解,真的會認為你根本就不歡迎我們呢?

  我說,我真的不是一個很熱情的人,我不習慣用熱烈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

  你說,網上的你插科打諢,愛鬧瞎貧;電話中的你陽光,爽朗,愛說愛笑;而見了面的你怎麼那麼憂鬱啊?睜着一雙簡單無辜無助的大眼睛,可憐兮兮的讓人心疼。

  我說,我哪裡就長了一副弱不禁風、楚楚可憐的模樣啊!不過是你長了一副悲憫人的菩薩心腸,看到了一時疲憊的我,頓生憐惜而已。

  你說,你無法把網上,電話中,現實中的三個雪兒重合疊加到一起。你不知道哪個更接近真實的我

  我說,哪一個都是真實的我,只是,他們是我不同的abc面而已。

  你說,你想像中的雪兒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她應該是一個不會受什麼累,更不會吃什麼苦的人。

  我說,那是你把雪想像的太美好了,你把她想像成了童話城堡里的公主,把她想像成了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其實,她也只是凡人,人間的酸甜苦辣她一樣都逃不脫。

  你說,後來想想,其實你不喜歡電話里的雪,那個雪太能說還有點強勢,而你更喜歡見了面的雪,那個雪看上去弱弱的、乖乖的,讓人忍不住想疼惜。

  我說,其實,雪不強勢也不弱勢。她只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是你太心疼她了才會有那樣的感覺。

  很遺憾,我沒能給你一個飽滿豐潤的形象,只給了你一個支離破碎的底片。

  再一次回頭想想,真的,更遺憾的是,你有迢迢萬里路,而我,卻沒有和你徹夜語不息……

您正在瀏覽: 迢迢萬里路,徹夜語不息
網友評論
迢迢萬里路,徹夜語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