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給爸爸的一封信

給爸爸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給爸爸的一封信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爸,其實這封信可能永遠也不會讓您看見,但話到嘴邊,卻如波濤般地洶湧,又不吐不快。

  也許正是因為積累了太過長久,耽擱了太過長久,那許多溫熱的、知心的話語流落到如今,才變成了今日的詞不達意、磕磕絆絆。

  今天,外面可謂艷陽高照,天氣一如既往的炎熱乾燥,晚風在燥熱的氣息中拂面而過,如我一般輾轉難眠。走在陽台上,想起了家鄉的那個小窩,那個我生長了的地方。

  每段記憶,每個片斷,都與您有關。

  可是該怎麼說出口呢?如果此時您站在我面前,我一定低頭進屋,關燈睡覺,大不了打個招呼:爸,我睡了。就這樣,數十年了,我們用這些片言隻語構築起高高的圍牆,誰也無法逾越。於是,屬於我們的那些記錄發澀,荒涼,甚至有些模糊了。

  我怕您,我怕您嚴厲的目光,我怕您不留一點情面的訓斥,我怕您指責我的點點滴滴……也許,是我繼承了您性格中的倔強,所以對您莫名地抵觸,不願向您敞開心扉……

  您可知道?爸爸,親愛的爸爸,我對你只是敬畏,並非冷漠啊!我也想跟您談心,可是多年的習慣,讓我無法靠您更近。

  漸漸地,我開始逃離您,並且很成功。

  現在回想起來,這對您是不公平的,我太任性且自私了。

  長大了,過去的青澀成為心中難解的結。看着雙鬢斑白的您,我終於體會到您有多麼艱辛。您的大半輩子都給了我,在身體支撐不住的時候為了供我上大學,毅然決然地到遠方工作,那份苦和痴誰人能解啊?

  曾經渴望的理解在今日看來,似乎已經不那麼重要了。看着您生活舒心,聽到您熟悉的聲音,和您聊聊天,說說話,都變成令人欣慰的事情。

  在您身邊,雖然許多話仍然說不出口,但那份牽挂,卻逐日地深重。

  現在對您就是很不公平的,但我想彌補一直沉在我心中、繞在嘴邊很想對你說的那句話。

  “爸,您辛苦啦!”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