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影子愛人

影子愛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是誰,忘記了來時的路,又是誰,欺騙了等待的人;路,依舊行走在夢裡,而心,早已淚流滿膛。我們都不是誰的誰,別拿不忠的誓言欺騙彼此的感情,也別用“你等我”荒漠了彼此尋找夢的方向。慢慢地,我明白了,我做不了什麼,只能做的,就是一個人行走時自在舒心。別拿自己的影子去尋找愛,因為我們都不是影子。

  ~~題記

  來時,你記得我走過的路。你笑着來了,我哭着要走。

  你說,女孩,別走!有我你別怕。

  這是一個故事,也是一段情愫。

  那天,我哭的很傷心,因為迷失了來時的路。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忘記了那顆路邊的大樹是在稻田的南還是北。而你,像個無憂無慮的孩子,在有稻田的小路邊玩耍,笑着,奔跑着。你看見了我,看我哭的很傷心,你皺了皺沒有褶皺的眉頭,可愛又動人。

  你擦去了我眼角的眼淚,沒有說什麼,只是笑着給了我一束粉紅粉紅的鮮花,是長在野外很堅強的野刺玫。然後,你露出兩顆小虎牙笑着說,你和這些刺玫有一樣堅強的內心,美麗,鮮艷。

  我笑了。

  田野里的稻田像伴着海風的波浪,一浪打翻一浪。嗖嗖的北風卻吹不亂那一顆顆重重的麥穗,偶爾吹落一粒,也深深的紮根子在了泥土中,而不做那漂浮的萍。飛落在電線杆上的燕妮像是那美麗的姑娘,在我的耳畔不斷這吟唱着動人的旋律,優美,繚繞,幽遠。

  你拿起竹笛,吹響了一曲動人的《高山流水》。悠揚,沁人心脾。

  我問你為什麼吹響竹笛,你只是莞爾一笑,然後顫抖着,又吹響了一曲《梁祝》。我再次淚流滿面,整個人像掏空了心臟的影子,沒了骨頭和血肉,只有我的靈魂在半空飛翔。

  你像一位優雅的閑士,單純,脫俗。

  當晚風吹來,涼涼的風吹亂了我的黑髮,也吹亂了我的心,我像一位彈着鋼琴卻丟了五線譜的初學者,胡亂的敲打着自己的鍵,沒有節奏,沒有章法,任憑沒譜的曲子漫天飛。

  你輕輕的按住了我的額頭,微笑着說,有我,不怕。

  秋時的月光在天邊升起,照亮了孤單的夜空。美麗的神話故事像呈現的晚景象,在深邃的遙遠際空演繹着淚水和感動。

  我說,我不是影子,別拿我當影子。

  你笑了笑,低頭看着地面上的影子,你的,我的,一高一矮,依偎在一起。很美,很堅實。

  我也笑了,笑的很開心。我給了你一隻小拇指,你挽起了我的一隻手。溫暖的牽着它走向了有月光的地方,很凄美,很優雅。

  在升起月亮的山頂,我和你背靠背的坐着,而你,始終牽着我的手,不肯放開。就這樣,我們在一起握着手直到天亮。

  天亮了,我要走了,因為我不能在有太陽的地面行走,我已經習慣了在陰天的天空下行走。你哭了,終於哭了,看的極其的傷心。

  我頭也沒回的奔跑着往山下跑去,你像丟失了羔羊的孩子緊追不棄。我邊跑邊喊,別追我。你哭着喊着,別離開我。

  就這樣,我又奔跑到了沒有陽光照射的樹蔭下,而你,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不斷的哭泣着,撕心裂肺。

  我們就這樣隔斷在陰和陽的交界線處,你哭着想跨進來,可是怎麼也跨不過那道坎。我想出去,可是那道坎高的可以覆蓋了我的軀體。

  我對着眼淚滂沱的你,說不出一句話。我們相顧無言,誰也聽不見誰的話,只能看得見留在臉上的淚。

  終於,我消逝了。消逝的無影無蹤,你白煞的臉刺痛了天上的陽光。它們哭了,哭的好傷心,漫天的雨滴漸漸的包圍了你的身體,可是你熾熱的心滾燙了冰冷的秋雨。

  終於,陽光不再。一切恢復了平靜,我的影子再次出現在了你的眼前。你像受了委屈的孩子,發了瘋似的抱住了我虛無的身體和受傷的心。

  當黎明再次來臨,你慌亂的心融化了我受傷的心,我不再害怕光,不再會在有光的世界消逝的無蹤跡。

  山無棱,天地合。

  我是你的影子,你愛的影子。我沒法離開你,就像傷悲和快樂無法擺脫你一樣。愛將影子和身體融合在了一起,再也不害怕白晝。

您正在瀏覽: 影子愛人
網友評論
影子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