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行走在廬陵文化生態公園的風

行走在廬陵文化生態公園的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行走在廬陵文化生態公園的風 標籤:文化苦旅 圓明園的毀滅

  或許是一種機緣。

  註定我要與你有一次纏綿的邂逅。

  無論世事怎樣的紛紛擾擾,有些事,你總是逃離不了這份冥冥中的安排。

  與廬陵文化生態公園的邂逅,就是我與她這生中美麗的宿命。

  記得還是八年前,當我知道自己會生活在這個城市的時候。我就在想:不知道我要去的城市,呈現在我面前的城市會是怎樣的一道風景。我努力的想象她的美麗、她的迷人、她的多姿、她的婉約……

  誰知,這一等,就等了八年。

  愛一個人,會愛上一座城。

  因為一座城,一樣可以愛上這裡的人。

  一個初秋的午後,當我行走在昔日一片沼澤地的土地上時,腳下早已被曲徑通幽的林蔭小路、五彩繽紛的花朵,和身邊古色古香的亭台樓榭所包圍,這就是廬陵文化生態公園。要不是以前有過謀面,你是怎麼也想象不出她原有的容顏,你怎麼也想不到,這裡美麗的地下,曾是一片水草叢生的荒塗?

  信不信已經由不得你了,這裡已經羽化了美麗。

  贛江水可以作證、螺子山可為證。

  沿着花崗岩鋪就的小路,隨着走走停停的人群,我夾雜在中間,猶如一羽剛剛出繭的蝶兒,被沿途撲面而來的風景吸引着自己驚咋的眼球,生怕一不小心會錯過美麗的風景。

  飛舞在這一亭一榭、一草一木,乃至十萬工農下吉安、井岡山豐碑、老街故事、六一亭等一縣一景間,我盡情地放飛自己的想象空間,在驚嘆能工巧匠的技藝精湛時,更感嘆作出如此大手筆,創造出今與古的時空對話的城市主人。

  也許,因為等得太久,久得近乎饑渴。徜徉在濕地公園的葦盪、原木鋪就的水道,風兒掠過鋪滿蓮花的水面,肆意地輕吻着臉頰,撩起耳際間的長發,撥弄着飛揚的睫毛……怎麼看,都是美麗的。

  我是這麼看的。風兒對景也是這麼說的。你呢?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廬陵文化生態公園的風
網友評論
行走在廬陵文化生態公園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