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偶然的機會,一個晴朗的黃昏,我們在那個露天廣場相遇。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但我們的確相遇了。

  這次邂逅,或許是一種必然,因為你數十年如一日地堅持來這裡跳舞;或許是一種巧合,我居然來那裡散心。這大概是命中注定咱們有這一面之緣,這對我來說,也應當是天賜良機吧。

  可我們只是相逢,但不相識,更不相知。

  你着裝大方,白衣衫,淺灰的短褲,還挎個小包,五官不夠端莊,神情有點痴,我一看就明白,你是個小兒麻痹症的典型。

  面對你,我沒敢正視,怕觸傷了你的心靈;你卻也坦然,目光自由地瞧着一切。我的心被你震動了,一種真摯的敬意油然而生。

  音樂響起,舞者個個翩翩起舞。你——在眾目睽睽之下,毅然舞起來了。

  很明顯,你好像不是生手,但動作卻有點彆扭,基本上要慢一拍,有時甚至停了看,看了舞,是那樣專註,那樣認真。我留意了你,欣賞你,帶着一種誠意和驚羨來欣賞你。

  耳畔,竟然有刺耳的聲音,或是竊竊私語,或是譏笑,或是起鬨,甚至指指戳戳。平常的我,早已習慣了這種“文明”,可是,今天我卻感到特別義憤,但也無奈。

  你跳的不是一般的舞,是我感受最深的舞,蘊含著豐富底蘊的舞,在你的舞里,我看到了平時看不見的東西,感受到了平時領悟不到的真諦。

  你的一揮手,揮去的是人生所有的痛苦與不幸;你的一抬腿,掃下的是人生所有的艱難與波折;你的一轉身,遊動的是柔而不屈的剛毅的軀體;你的一抬頭,看到的是充滿光明的希望的日月星辰;你堅毅而執著的一個眼神,把人世間世態炎涼與人情冷暖全掃在黑暗的角落……

  看到你的偉岸,我也看到了自己的渺小。

  我自卑,我膽怯,我不敢面對人生的各種波折,我怕那一雙雙鄙夷的眼神,我怕那如潮水般刻意的嘲笑,我怕那尖厲的帶刺的話語,為此,我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總在泥潭裡徘徊,在失望中啜泣,在痛苦中沉淪。

  我時常刻意地追求幸福,卻一直不明白幸福的真正含義;我時常嚮往溫馨的愛情,卻沒有勇氣去直面那份所愛;我時常憧憬自己的未來,卻無法衝破自己的障礙卻創造自己的未來……

  我的生命總在嘆息中殆盡,總在迷茫中苦苦掙扎,總在惆悵中灰飛煙滅!

  空有四肢的我,又怎能與那位舞迷相媲美?

您正在瀏覽: 舞迷
網友評論
舞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