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心,在路上

心,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潔白的素箋,始終不忍記載那不堪的歲月。那殘忍的句點,劃過晨昏夕落,發酵成幽深而哀婉的嘆息,漂浮在擱淺心思的河裡,沉澱成不滅的記憶,宛若搖曳在心頭的一抹煙雲,牽起薄涼歲月,掛懷美麗的過往。

  故事還在波光里糾結,秋天已來臨。倦倚在離別的門楣下,擰乾濕漉漉的心情,洗去鉛華,水墨丹青里,總想留一片澄明,潔凈的水雲天,淡描一幅筆墨情緣,無關風月。難道這也不能夠嗎?

  思念的光暈穿透現實的迷惘,羞紅的心情,默默隱藏,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不過是過客匆匆,萍水相逢。生命宛若流星,無悔瞬間的燦爛,情到深處,哪怕是塵埃里開出的花,也暗香幽幽。

  靜默里,焚一柱心香,裁一段華年,於疲憊的青燈下,安然在時光的蕊中。綺麗的夢幻,芬芳了一季的驚艷,糾葛不清的塵緣,如藤蔓纏繞,跌落秋水的心,很痛,很痛!思緒蕩漾,瘦筆顫抖,終,難描殘缺的美麗,難填走失的傾城,無法捕捉的詩意,壓垮了前行的階梯。掩飾,按捺了那麼久的悲歡,還是忍不住漲潮在秋池中。

  當第一片樹葉與枝椏舉行告別儀式時,記憶隨着起程————沿途的風景,荏苒了一茬又一茬,四季輪迴詮釋着不同的人生。你可記得,當我們在詩意的海灘上不期而遇時,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那種心靈悸動的無言,靈犀的微妙,無需多言,牽起彼此的手,撐一支長篙,划行經年的河流,滿載一船清夢,在漫天星光里放歌,在無垠的蒼穹下放逐我們的情懷。白雲作霓裳,清風是伴奏,踏着時光的節拍,收集歲月的馨香。

  你知道嗎?那些我們在一起的紅袖添香,你吟我唱的日子幸福充填每一秒光陰,豐盈每一個枕邊的夢境。我一直站在記憶的天空下,輕撫歲月的琴弦,固守前世今生的約定。夢想着牽起你的手,去彩雲之南,採擷那支橄欖,穿越大理的烽煙,馬踏殘陽,執劍江湖,走遍塵世的每一個角落。

  卻不想,原來愛也是疼着的!忘了世界,原本是喧囂,浮華的,時光是流動的,人性也是善變的。觸手之間,失重的季節,撞痛了流年。盛開的思念里,只剩落日的孤單。花殘隕落,塵落滿肩,風雲變幻,隔斷了痴狂歲月。

  沈園斑駁的牆壁只依稀着錯、錯、錯的感嘆!輪迴着長亭外,古道邊的離愁別緒。那一回眸的驚艷,邂逅的浪漫,裝飾了記憶的窗帘,粉飾了亘古的風月。

  你從夢裡來,詩化了人生,卻何處采紅菱?寒來暑往,大雁又南飛,一片天空下,故事卻總在兩個世界上演,只有這些枯燥的文字堆砌的心牆。

  當一切煙消雲散,塵埃落定,只想安靜地坐着,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褪卻繁華,聽風,看雨,放心於路上,攬天涯於懷中。你依舊縱橫、洒脫,我仍然泅渡墨池。從此,“亂紅飛過鞦韆去”,兩兩相忘。沿着歲月的軌跡,靜靜地走過曾經,現在,未來,我,還有未來嗎?

您正在瀏覽: 心,在路上
網友評論
心,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