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嚴冬海獵讀後感

嚴冬海獵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嚴冬海獵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堅持就是勝利

  ——讀《嚴冬海獵》有感

  桐鄉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北港小學604許歡

  從前,有一戶人家,生了兩個兒子,阿大驕傲自大,愛小做事堅持不懈。有一天因為阿小與他吵了幾句,他就捲走了家中的所有財產,而阿小隻有在家中與母親相依為命,艱難度日,沒辦法,阿小隻好獨自去打魚。把母親託付給了鄰居。

  阿小從未打過魚,所以很小沒人要買,他只好眼睜睜看着小魚爛掉但他並不放棄他想向幾個老頭請教,後來,魚越來越大。阿小出海去打魚,但海面上沒有一個人,他覺得奇怪。但他也不覺得奇怪,反倒開心因為這次只有他一個人沒人跟他搶,便獨自出海去了,海面上海浪越來越大,終於他的漁船被打翻,但他死裡逃生,回上了岸。

  漁民見他能回來便很驚奇,告訴他;“我們並不是天天去打魚,這也要看天氣。”阿小又誠懇的向漁民請教,他打魚的技術越來越高,因為他脾氣好,生意越做越大。一年後他回到家鄉,與母親過上了好日子。

  阿小憑着堅毅的精神,終於過上了好日子,我們也要向他學習。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也要堅持下來,不為了別人為了自己的結果和努力。

  我正在學古箏,每周六都要去,剛開始學的時候,只見有二十一根弦其中有四根是綠的,夾雜在十七根白色弦中,煞是好看。那些弦纖細的彷彿可以用嘴來吹。但當我每撥動一下都得用吃奶的勁來彈。剛彈出來的聲音很刺耳別說是他人就是我也很難受,很輕,彷彿一隻蚊子在我耳邊叫,一天下來,我的手都抬不起來,當我想放棄時阿小的精神支持我,我堅持了一個學期。

  現在,我每當想放棄時,我都會想起阿小,難道為自己奮鬥一下嗎?我堅信自己能夠行,就這樣我堅持下來了。過了一個學期,我發現自己的手指在弦上像小精靈一樣。發出的聲音圓潤動聽,媽媽也很開心,說,“這次肯定行,好聽極了!”。不久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音樂會,“我一定好好把握這次機會,不讓老師失望。”我對自己說。一曲終了,台下發出了雷鳴的掌聲。我更加堅信阿小是對的,自己不斷地向他學習。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在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就對自己說:“堅持一下,沒什麼事情你給過不去。”

您正在瀏覽: 嚴冬海獵讀後感
網友評論
嚴冬海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