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夢裡醉夕陽

夢裡醉夕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清晨,鬧間隔的響了七八次,我才極不情願的從溫熱的被窩裡爬起。夢裡,仍是一片湖光山色,好不美麗。我一人獨泛輕舟,船板上還放着數壇白酒。做於船頭,依然自賞,好不愜意。

  一縷晨光透過薄薄的雲層灑在我懶散的臉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感受着清晨獨一無二的寧靜與安詳。微眯雙眼,腳踏車緩緩地前行,周身的花花草草與車輪碾過濺起的塵埃停留在了視線的後方。不是回頭張望,一輛,兩輛,三輛……更多的腳踏車馱着它的主人陸續的出現在我回頭之間視野所及的馬路之上。

  上學路上,總是先冷清而後喧囂。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說說道道,無非就是那些‘昨日經歷了怎樣有趣的見聞,昨日老師布置了作業多少,昨日上課睡沒睡覺,昨日又與某某一起做了啥啥啥’云云之類的。聲音之大,聲音之雜,聽在耳里就好似一群鴨子在‘嘎嘎’亂叫。還依稀的聽到,有人說了他們的夢想,他們的追求。總之,一個個像似了從深山老院里蹦出來的和尚,嘴一張,那‘經’就沒玩沒了。直至到了學校,各自進了班級,耳朵這才得到片刻的清凈。

  俯於桌上,轉頭看向窗外,靜靜的思考。想起了上學路上,依稀聽到的同學們所說的夢想與追求。什麼是夢想?什麼是追求?

  山水田園,風光秀麗。湖面微波蕩漾,倒映着藍天白雲,兩岸是茂密的叢林,遠處,還有小鳥清脆的鳴叫,隨着微風,一股芳香奔襲而來。彷彿我又回到了那個夢裡,只是這回,我已邀君上蘭舟。閑情娛樂,縱舞苼歌,不談此消彼長,不論誰勝誰敗,不提孰好孰壞,在這與夢想角逐的舞台,我們暢懷激蕩,不輸文采。撫琴絕唱,唱一曲慷慨激昂;扇畫山河,畫一手乾坤在握;執筆一生,寫一段不朽篇章。

  人生幾何,

  對酒當歌。

  多少煙雨紅塵夢。

  都付笑談中。

  與君共飲千杯酒,

  與爾同消萬古愁。

  試問人生幾何?

  直叫它燕舞鶯歌

  輕舟隨波流蕩,我與君共賞風光,論說古今,暢談中外。

  取壇美酒,與君滿上。

  將進酒,杯莫停。

  少頃,便與君醉卧夕陽。

  渾然不覺間,我竟已在課堂睡着,睜開眼,不改的是耳邊同學們恬躁的嘻嘻鬧鬧。……。

您正在瀏覽: 夢裡醉夕陽
網友評論
夢裡醉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