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兒子,生日快樂

兒子,生日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兒子,生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兒子,媽媽愛你。

  ??1999年6月2日晚10點45分,中心醫院產科響起嘹亮的嬰兒哭聲,男嬰,重6斤2兩。那就是你——我的兒子,你是我生命的延續,是我的骨血。忘了疼痛,掙扎着讓護士將你抱到我的面前,摸摸你的小手、小腳,哦,兒子,媽媽終於將你健康地帶到這個世界,你還好嗎 你為何哭 離開媽媽的身體保護害怕了是嗎 別害怕,從今,再沒有什麼讓我們分開,媽媽永遠在你的身邊牽着你的手。我要謝謝你,兒子,是你讓媽媽成為一個完整的女人,你將改變我的人生。

  ??2007年6月2日,今天是你的生日,兒子,你8歲了。從你落地剎那,我是數着日子盼你長大,可如今你的快速成長讓媽媽惶恐。望着躺在床上的你,我以為那是個男人。是啊,你就是一個男人,一個小男人。你已經知道害羞,不讓媽媽給你洗澡了;你換衣服還要背着媽媽;你已經知道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處理,不讓媽媽插手。很多時候,媽媽不知不覺地將你當朋友對待,你很懂事的告訴我你的見解,也有時你會說你不知道,那時我才恍然,哦,你還是小孩子。就這樣,我害怕你長大,又盼着你長大,我渴望能和你促膝長談,能和你分享生活點滴。想到你媽媽心裡很柔軟……也許你還有很多毛病,可在媽媽看來那是小毛病,是可以改正的對吧?媽媽經常告訴你,有毛病不怕關鍵要勇於承認要認真改正。我和你爸爸都是普通人,我們給你帶來不了什麼,唯有總結自己身上的問題使這些問題不在你身上重演,畢竟你是我們的孩子,有遺傳基因在你身上體現着。所以兒子不要不耐煩不要逃避,我們只是希望你不要像媽媽這樣軟弱,像爸爸那樣寡言,像我們這樣沒主見。我希望你快樂,豁達,善良,健康。那怕你將來只是一個小職員,只要你快樂,生活始終處在陽光之下,任何陰霾都不會幹擾你。這就是媽媽最基本的願望。當你還在媽媽身體里時,我幻想你長什麼樣,是否健康。現在,我只想你長大的快樂有多少,你是否能勇敢面對一切。如果媽媽能變成陽光,我會照耀你一輩子。可我的孩子,路是要自己走的。媽媽總有一天要離開你,你總要獨自上路,是陽光還是風雨就看你自己怎麼看待了。媽媽相信你會明白的,對嗎?

  ??今天,你過生日我沒在你身邊,可是媽媽做了麵條——長壽麵。吃了很多,我想告訴別人我為兒子的生日吃麵條,可我對誰說呢?兒子,距離不會將媽媽對你的愛減少,只會讓媽媽更想你。現在我們一家處在非常時期,希望這種分離你能體諒。我們一起努力好嗎?讓我們早些團圓。你和爸爸不在家媽媽將家裡收拾乾乾淨淨,我知道你愛爬在地板上玩,媽媽拖地很用心,拖着地想起了你;媽媽不做米飯,因為你最愛吃米飯,我怕一個人吃着米飯會想起你;媽媽不能看見和你一樣大的孩子,看見了就想起了你。媽媽想你時會哭,你別批評我哦。那不是軟弱,是思念是牽挂。

  ??兒子,媽媽永遠愛你。媽媽只有做了媽媽后才知道愛是多麼的博大,做媽媽多麼幸福,謝謝你,我的兒子,祝你生日快樂!

  生活帶給我們許多,不管是痛苦還是歡樂,都要懷着感恩的心情看待。(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臘娃子

您正在瀏覽: 兒子,生日快樂
網友評論
兒子,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