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暢談一場風花雪月

暢談一場風花雪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放下電話,清兒知道今晚又將無眠。點上一支‘嬌蘭’,拿在手裡,看青煙裊裊升騰,卻不想吸食,清兒不想縱容自己太過隨意。她的身邊還有眼睛看着她,指望着她。

  四周已靜,奔波的人們已深深入眠,街上偶爾傳來汽車的呼嘯。清兒閉上眼睛,盡量讓自己的思緒遊離,可是片段還是不由自主的停頓,撥不過去。

  ‘我相信你們是真誠的……’清兒自言自語。正因為知道對方是真誠的,清兒才決定冷漠對之。無法給予的情感,如因為自身的寂寞而應允,那是卑劣的。可是一下子回絕了兩份真誠,心還是一陣低落。現在能擁有的真誠已很罕見了,歲月已教會了這個年齡段的人兩個字:‘現實’。

  身邊不乏追求者,以各種‘形態’而來,清兒淡然對待。怎會沒有寂寞、低潮的時候,但清兒知道為人的底線是什麼。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已不是青春少女,知道怎樣才是為人之本。

  可今夜是寂寞的,夜空無月無星。這是手上燃的第五根煙了,可是仍是一點睡意也沒有。連着兩天失眠,老天,幫幫我,我要睡覺。

  翻看書籍,清兒的心淡然了。人總會以各種形態出現在塵世。三毛用她華麗的內心世界,用簡樸的文字向世人呈現了美好。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各種膚色,各類人群,在三毛的眼裡看到的都是良善、美好的一面。而安妮寶貝,用冷峻而現實的心靈,告訴世人生活的真實性。用無奈且無助的心接受生活給予的一切磨難。

  清兒欣賞三毛的簡單和純良,亦喜歡安妮的冷峻和現實。這兩種個性在清兒的心靈一起存活。

  今夜既然無眠,不妨與她們‘促膝長談’,這一場人間的風花雪月。

您正在瀏覽: 暢談一場風花雪月
網友評論
暢談一場風花雪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