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談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談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談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我覺得人應該衝動,一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為說走就走的旅行。而一張火車票,一個背包,一個相機,開始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也許就是我一直所追求的那股衝動。但不是為了走而走,即如生活一般,不是為了生活而生活。走,為了遠方的風景,為了找尋生活中久違的感動,更為了明確自己生活的意義,也許還有其他。

  聽了太多慕羨的話,而我和你們一樣,是個平凡人,只是我更有勇氣、更有慾望想要出去走一走。也許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

  相約鼓浪嶼

  當我決定踏上這條路的時候,就已經註定此行必美輪美奐。這是多少人魂牽夢繞的勝鏡,是多少人流連忘返的美景;這是流落凡間的絕美勝境,是海峽兩岸的璀璨明星。走進這座小島,彷彿將自己置身於一座隔世花園。隨意一走,就有高聳的椰子樹,肆意綻放的鮮花;隨意一看,就有風格迥異的紅瓦房屋,香味四溢的風味小吃;隨意一望,就有碧藍的天,粼粼的海,和着和煦的陽光,暖暖的海風,心神怡然。懷着朝聖般的虔誠,享受着絕代芬芳的華美景色。這絕對是個不會讓你後悔的島嶼!

  也許人生最好的旅行,不是你去了多少地方,看了多少美麗的風景,吃了多少風味的小吃,而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

  正所謂,沒到鼓浪嶼,不算真正去過廈門,沒到日光岩,不算真正去過鼓浪嶼。而我正是在鼓浪嶼的日光岩找到了那份遺失多年的師生情。時光摧殘我們的面容,我們已不再是以前的我們;歲月消逝我們的記憶,我們不能將昔日所有記清。

  在異地他鄉不期而遇,是喜悅,是驚訝,是興奮,更是份感動。昔日相伴,煙消雲散,回首翹望,各奔東西。昨日早不再是昨日,今日也必將是明日的昨天。聚首更會分手,還不如不曾相見。如今相見,感慨萬分,卻無從開口。歲月匆匆,流年不止,寥寥慰問,彼此明了,終敵不過“離別”二字。遂拍照留念,感慨十分。感謝你帶給我如今昔日的分分感動。

  也許,就是這樣,讓我更加堅定的走下去,去追尋下一個“感動”!

  廈大夢

  從青島到廈門,從海大到廈大,跨過了多少省份,走過了多少旅程,看過了多少人情冷暖,我一直在追尋我心中的那一個夢。

  年少不羈,輕狂少年,曾有多少夢想從我們頭頂劃過,卻轉眼即逝,星星點點,再也不見。有一個朋友說,我有一個廈大夢,雖然我身在東科,但誰的年少不有那麼一點夢想呢?而廈大是我的夢,卻與是不是我的大學毫無關係。我寥寥答覆,卻有份深深的感動。是啊,誰的曾經不有個夢呢,可大可小,又何必用世俗的眼光去衡量完成與否。人生亦是如此,不要一直用世俗的眼光去評判他人的好壞美醜,也許你,什麼都不是。

  廈大帶給我的,不是全國最美大學的風景,也不是去過名校的談資。而是,一種對夢想的思考,也是人生的另一種體驗。

  環島情

  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趁着有脾氣去裝下瀟洒,有本錢去耍下個性,離開睜眼閉眼看見的城市,逃離身邊的紛紛擾擾,找一個讓你心靈安靜、乾淨的地方,讓自己變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後拍一些美得自己想哭的照片,留給老年的自己。

  廈門這座的城市的城中島,沿着環島路走下去,你會看到你想要看到的全部風景,也會感受到這座城市的芬芳艷麗。從鼓浪嶼、台灣小吃街、中山步行街、廈門大學、南普陀、胡里山炮台、珍珠灣、曾厝垵、台灣民俗村到會展中心。風景連連,你會找到那份屬於你的感動。

  花非花 霧非霧

  旅行如同婚姻。唯一會出錯的,就是你認為你能掌握它。

  本打算去萬石岩來結束廈門之旅,卻不料到去了廈門園林植物園,只因為它裡面有個叫萬石蓮的寺廟。我不懊惱,也不咒罵,而是去靜靜享受這上天賜予的旅途,這裡讓我見識到了從未見過的奇花異果,也領略到了國防園的宏偉。

  所以,對於生活,我們無須過多抱怨,只需靜靜學會享受。上天關閉你一扇門的同時,也會靜靜為你打開另一扇窗。這世界本就是花非花霧非霧,我們只需霧裡探花,水中撈月即好,無需過多強求。

  如果我只是一個背包客,不諳世事,拋卻凡塵擾擾,只為內心的一片寧靜,你會願意陪我去旅行嗎?

  對未知的恐懼,對舒適的留戀,將阻止我們成為一個旅行者,走上冒險旅程。可是,當你作出這樣的選擇,你就永遠不會後悔。

  所以,我想說的就是,拋棄那些凡塵累累背負,帶上一顆虔誠的心去旅行吧。不需走遍大江南北,只需追尋自己內心的那一份滿足即好。

  項子諾

  hejun76517

您正在瀏覽: 談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網友評論
談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