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和“他”談一場戀愛

和“他”談一場戀愛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和“他”談一場戀愛 標籤:談戀愛

  “春風又綠江南岸”,在這個春天裡,給自己放個假,剪一片時光,安放於一段歲月里!用腳去丈量,或者,推上腳踏車,去騎行,去和這個季節談一場戀愛。於是,我選擇了那腳踩的浪漫,帶上耳機,調一首輕快地曲子,就這樣,騎行在有晨霧瀰漫的早春三月里,穿街過巷,快活於曠野之上!

  有陽光、有風、有鳥兒的“啾啾”... ...,抬眼,隨處有美景入瞼,此時的長江南,滿眼的滋潤。來不及踏雪尋梅的遺憾,四季輪迴里,一年的初妝,在此時,伸手扯一片陽光,披於身上;牽一縷柔風,任他恣意地爬上心房,於是,我的嘴角,蕩漾着像初更時月亮一樣的笑意——心花怒放!

  黛瓦白牆上,偶見誰家小姐的香帕遺落飄蕩,幽幽的香,那曾經,牽動過誰家公子的惆悵 近了,原來是杏子遺落的一枝芳華,卻讓我想象着那院內的景象,宋代葉紹翁的: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這麼優美而貼切的詩句估計足夠生動的描繪了。

  楊柳纖纖,那枝條,及時得打扮地綠的妖嬈,拼了命地伸長那細腰,用風作她的舞伴,在陽光下極盡春光里的旖旎;二月蘭鋪滿整個河岸的神秘,成片的像一塊綢緞,紫的在透過柳枝的陽光下閃耀着迷幻的光,婆娑的搖曳着那迷離的沉醉,風不時的拂過那紫色的海洋,像某位音樂家在譜寫他最得意的樂章,當然,曲譜少不了音符,那麼,有調皮地蜜蜂上下飛舞着去襯托,河岸,在水波蕩漾下,因此看上去極致的美!

  一不小心,便讓那景撞得眼“生疼”,轉一個牆角,拐一個彎,路兩旁有成排的廣玉蘭,有成行的紫葉李,而此時,正值花期,那滿樹的繁華,只為相守這一季輪迴里的緣。沒待此花期未過,那飽滿着肚子的海棠和雪櫻,早已迫不及待地一爭高低,一樹滴血一樹雪白,把知道的爛漫渲染的一地成殤,凄涼的不應該是這個季節才有的傷!不去想,不能感傷,只等欣賞屬於那一樹的希望... ...

  飄然地掠過大街小巷,遠眺,愜意——那鄉郊田野的迷黃,油菜花美麗的誘惑,和着麥田的映襯,綠色打底,黃色重染,一直延伸,延伸... ...再越過遠處的坡埂,盡頭,像一道屏障,無以比擬的把慾望拉長,急切地奔跑過溝渠田埂,躍上那屏障的盡頭,原來,是那一湖的碧波蕩漾,冷暖氣流的碰撞,撞出一湖煙氣的繚繞,我如是仙子,便穿一襲紫衣,使這景緻詩意的無與倫比。遊離在湖岸,透過湖水的漣漪,清晰的可以看得見魚兒遊動的景象,偶有一兩隻鳥兒的掠過,驚起那魚兒的慌亂,連水也不甘這時節的寂寞。可以想象:此時的我也和這魚兒一樣,快樂、自由的在田間、湖邊徜徉!仿若置身哪位畫師的名作,也可能無意錯入攝影師的絕美鏡頭,反正,我已開心地似一個孩童。夾雜田埂、河塘、路旁幾株桃紅柳綠。誰敢說鄉間人不懂藝術 這色彩自然的勾勒在冬季,在上一個輪迴里,亦或更遙遠的文明更迭中,代代相傳着,從一株株的菜苗被埋入土裡開始;從一粒粒麥種撒入拉好的田桑里開始;更或者,栽種哪棵樹苗開始... ...

  我閉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曠野的空氣,欣賞着最沒有渲染的畫作,整個人放鬆地似在天堂里做夢:在這個季節里,和心中的那個“他”,談一場戀愛,最後,相伴於如此的仙境里,伴着粗衣相公的儀錶堂堂,幾間草房,一圈竹籬圍起幾棵桃紅柳綠,雞鴨和鳴... ...一日三餐,我用炊煙裊裊升起愛的家園,日出而落,日落而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如此終老,很好!

您正在瀏覽: 和“他”談一場戀愛
網友評論
和“他”談一場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