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初級aba培訓心得

初級aba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是終點,更是起點——初級ABA培訓心得

  官真珍

  "那我們這一期的培訓班就叫啟航班吧!"還記得我們在培訓的第一節課上激烈的討論班級名稱、定下口號和製作目標的場景,一轉眼,近兩月過去,我們的初級培訓也已經結束了。

  在這段培訓時間裡,我們經歷過課堂中激烈的頭腦風暴,開展過針鋒相對的小辯論賽,記錄過學習中各種各樣的問題,一起為考試苦惱過,擔憂過,也緊張過。幸好,我們沒有辜負自己的努力,在全園老師們的幫助下所有學員都通過了考試。

  對我來說,理論部分真的讓人頭疼,明明是一遍遍考過的內容,卻總是背了忘,忘了背,還有很多知識點背到混淆,甚至有的考點出現了平時對答如流,一上考場就出錯的現象。現在想來,還是基礎知識不夠紮實,理解得不夠深刻的緣故,所以,雖然理論考試過了,但是還是要努力才行啊!

  理論考試之後就是實操部分了,實操對我來說難度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因為很多年沒有接觸過這樣年齡的小孩子,相處起來總有些無所適從的感覺,再加上實操中的各種要點,一開始實操的時候簡直手忙腳亂。但在實操練習的過程中,我師父李峰老師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每天引導我該怎麼把握課堂氣氛,在有趣的課堂氛圍中進行教學;怎麼應對課堂中的突發情況;教學過程中應該注意到哪些問題等等,有天晚上還專門給我加課講解到很晚,特意指導我桌面課題要怎樣做,要怎麼提升課題,需要注意哪些課堂細節一類很關鍵的問題。

  而且不光李峰老師,全園所有的老師都在我需要的時候都對我進行了或多或少的指點和幫助,有的是關於指令的,有的是關於強化物的,也有關於強化頻率的,只要我問,有時間的老師們都會為我疑難解答,這讓我感受到了大家庭般的溫暖的同時,也在飛快地進步着。

  在日常練習中實操考試很快就到了,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緊張的心情。我是第三個考試的學員,頭一天下班前我就早早地準備好了各式的強化物,還和其他學員模擬了很久課題。本來以為應該胸有成竹,但一大早進到班級卻抑制不住腎上腺激素的分泌,緊張到不行。一看其他學員,跟我一樣,都在緊張地矛盾着,一方面希望早早地進考場考完試檢驗一下自己的水平,另一方面又希望能慢點再考試,好準備得更充分一些。但不管怎麼說,當我進到考場,真正準備考試之後,再緊張的心情似乎都忘記了,只記得一步一步往下操作,一邊操作心裡還一邊想着這裡忘記停頓了,那裡強化不及時之類的失誤。

  幸運的是,我順利地通過了考試,沒有辜負師父和其他老師對我的期望,在充分的準備之後我終於可以進行帶課了。但我更清楚地明白,考試只是培訓的終點,卻也是夢想真正實現的起點,我還有太多的缺點和失誤需要用努力和經驗來彌補。

  "啟航啟航,追逐夢想"我們啟航班的宣言似乎還迴響在耳邊,我們的ABA初級專業知識培訓歷程卻已經落幕了。然而培訓雖然結束,我們才剛剛踏上征程。小夥伴們,我們一起努力!

您正在瀏覽: 初級aba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初級aba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