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發跡絕跡

發跡絕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路是走出來的,沒有無助,只有自生自滅!

  說得很對,路是要靠走才出來的。不踏,莊稼地只能是一片隱蔽,烘乾你那抖動着漸縮的心,氤氳老去。

  與人談到高尚的理想,確切的說是人生規劃。朋友給我好多建議,好的,不好的。我通通笑納,人活在混沌的虛無里,是看不清自己長短不一的,至少是無法觸摸到的短處。而他人的覺察,既不可能言歸正傳的訴之於你,亦不可能瞬間相忘於記憶。或說東道西,添油加醋的傳言開去。較高尚的做法是斷章取義,字斟句酌,妄自揣摩其中要義,情感色彩加以潑墨便公諸於眾。低劣的就更樂此不疲,一發不可收的揚聲器。

  言語溫存,心似利刃。笑臉,風刀霜劍幻化的利誘威逼。

  弱者,心存感激。只能觀察一群人鬥智斗勇,好的壞的,照單全收充盈耳際。

  代他人受過,功歸他人。

  弱者說,與其聲名狼藉,不如隱跡於江湖,發跡不成,絕跡可以。痴纏的誤解終不敵酷面現實的舞弊。

  弱者終究是弱者,即使偶爾有過一兩次對所屬身份屬性的抗爭也是無力。根深蒂固的情結枯藤錯結盤根的依附於老樹,千年。弱者一兩次發飆又豈能撼天動地。

  無濟於事,弱者謙卑,強者怡然。世間依附兩個極端運行並且永不停息。

  世界本如此,我何來憎意?

  可我偏不懂邏輯,感性的硬要在弱者的派系裡孤僻。

  一心一意,傻瓜式的思想見解力誤以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都是美麗。

  漠北西域,即使缺乏生機也是上天摧枯拉朽干出來的奇迹。

  人的隻言片語何來評說萬徑人蹤滅的黃沙滾滾狼煙絕跡?

您正在瀏覽: 發跡絕跡
網友評論
發跡絕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