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發跡史

我的發跡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發跡史 標籤:我的中國夢

  他剛大學畢業,在山東高密工作,他找工作很容易,因為他學的專業很特殊,雖然這個工作不累工資也不底,但是對於有着追求的他還是不滿意。現實是如此的真實,理想是這樣的不堪一擊,不滿意也改變不了他現在的狀況,初出毛廬的他只能選擇暫時接受和忍受。

  他的工作漸漸的讓親朋好友知道了,這對他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因為他是干殯葬的,人們對這的忌諱可是根深蒂固的,在他農村的家鄉尤甚。社會的歧視以及親友的不理解,使他承受着多大的壓力,再加之客戶的說三道四,折磨到讓他崩潰。他堅持着,相信這一切會改變,可惜等待他的是空白,什麼都沒變,他還是一如既往的工作。他終於失望了,想到生活只有靠自己改變,所以他必須給自己創造機會。他左思右想覺得自己:一沒政治頭腦,二家中沒有關係,從政是行不通的,他義無反顧地決定把自己放入商界。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給抓住了,成為他人生中重大的轉折點。下班后他為打發無聊時間而手機上網,琢磨出一個商業機密,這個秘密是在網上賺錢,在淘寶網上開店,在京東網上進貨,掙取差價,具體做法是在淘寶網上註冊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店,然後把京東網上商品的信息複製於自己開的那店,把商品的價格提高几塊錢,當有顧客在店裡訂購時,把訂購者的信息發於京東網進行訂單,一次就能掙到幾塊,無成本無風險,想到這讓他非常震驚和喜悅,同時他腦里也浮現出自己的未來的打算。於是他用兩個月的工資買了台電腦,在淘寶網上開了店,下班后就打理這店,開始一兩月賺得少,後來慢慢車掙的比工資高几倍,兩年後他的收入超過了二十萬。他就把工作辭掉了,專心開店。

  由於開店的人越來越多,以至於社會影響太大,警方強度打擊,淘寶網和京東網也有所行動,這種商易就此滅絕了。懷揣二十來萬的他又必須另謀出路。他苦思冥想着干哪行才能致富,干養殖業的現在太多了,競爭力大且很累,開廠這點資本如九牛一毛,開網吧上頭又沒人""能想到的他都想到了,最後他選擇去長沙考查考查。在長沙這個繁華的城市擠身於商業可不容易,這可是個娛樂商貿大城,自己的條件根本就不值一提,這讓他感到失望。沮喪的走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看到路上可憐的乞丐在乞求別人的施捨。突然靈光在腦里一閃,又覺得自己看到希望的曙光了。想到利用文明人的好善樂施來賺錢,於是他便大刀闊斧幹起來了,他用二萬元在城中村租了幾間小屋,用三萬買了輛舊車,去街上招聘來幾個乞丐,準備開一個乞丐公司,自己充做這個公司的老闆,同時也是司機,公司具體的經營方式是乞丐出去乞討,然後上交乞討的錢。包這些人吃住並開一千元月,這比以前他們忍飢挨餓。流俗街頭。無家可歸強上百倍。公司就在這艱苦中運行起來。他為了公司,早出晚歸,風餐露宿。漸漸地公司步入正軌,他仍然不辭辛勞地為公司發展而奔波,終於公司的年收入突破了五十萬,曾經的那幾個乞丐也變成公司的主要領導。

  也許你知道古代的丐幫,但你肯定沒聽過現在的乞丐公司,其實乞丐公司就是所謂的現代丐幫,只是現在的乞丐沒有聚集成團體而已,一旦乞丐組成集團,那就是現代丐幫。他卻求新創異,開了個乞丐公司,(上次說到)他的公司年收入突破五十萬,所以他現在也算一方小富豪了,不過這人哪有嫌錢多的時候,他繼續為公司苦心經營,殫精竭慮,想把公司做得更大更強。當你走在長沙城街上時,看到的可憐昔昔的乞丐很有可能就是他公司的人。

  經過兩年時間的運行,公司的職工已經遍布全國幾大省會城市,而他也躍身為董事長了,腰纏萬貫的他現在已是今非昔比。正在他無限風光和得意的時候,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正向他隱匿逼近。公司蒸蒸日上,業績與日俱增,他想去購買一塊地用於建築公司總部的樓房,於是花了一大筆錢去政府托關係,之後就是焦急地等待,半個月後批准的消息到了,心喜若狂的他召集起公司所有高層領導進行幾天慶祝,正在大家沉溺於燈紅酒綠,醉生夢死的時候,警察突襲,把他給逮捕了,老老實實地被抓進了警察局實施錄口供,正是他找的土地管理局的熟人被查出貪污腐敗的行徑,把他牽扯出來,最後他被判有期徒刑五個月,罰款一千二百五十萬人民幣。

  五個月後他出來了,讓他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公司已經解體,沒有他在的時間裡,大夥分崩離析,最後帶着各自的錢財逃之夭夭,唯一留給他的只有凄涼的總部樓房。傷心欲絕的他開始以酒消愁,一度狂飲,每天爛醉如泥,就算不喝酒整個人也是萎糜不振的樣子。曾經不可一世的風雲人物竟沉淪到這般。

  直到一個女人出現改變了他,所以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必有一個好女人。他一如既往的在那家賓館喝酒,她也是經常來這家賓館吃飯的,一次喝得醉熏熏的他倒在了他身邊,不省人事。後來他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護士說是她送他來的,從此他們就這樣認識並發展到戀愛,她不斷的傾聽他的辛酸與苦楚,同時也照顧他,慢慢把他從痛苦迷茫中拉了出來,重新振作的他又燃起來經商的雄雄烈火。他回憶起大學中的第一次戀愛,也是以前唯一的一次戀愛,那次嚴重敲擊他的心靈,他深愛的女友背叛了他,做了社會一個有錢老闆的情人,他無比憤怒,也讓他看到了社會上女人的現實,想到這,又一個商機在他腦子裡萌芽了,商人的商智真是無時無刻都在發揮着。他決定利用女人的現實來索取錢財。他從她父母手中借了一筆資金,然後高薪聘來曾經做過小三且學歷在本科以上的女士,讓她們互相討論以及編輯教材,在曾是乞丐公司的總部樓房創辦一個小三培訓公司,讓欲做小三的女人找到成功的方法,做一個有修養,有文化,有水準,有深度的小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跡史
網友評論
我的發跡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