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且看生活中老弟如何踐行“聖言”

且看生活中老弟如何踐行“聖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且看生活中老弟如何踐行“聖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1.放學路上,總是天黑到家,在他的飯盒裡倒出現鮮活的螃蟹、泥鰍、鯽魚等已是屢見不鮮,老媽問:“你怎麼又去了!”他洋洋自得的說:“這有什麼,我比那誰誰誰抓的還多!”老媽,活寶似得問道:“那他們抓了多少!”不錯,老弟,很會轉移老媽的注意力。姑且稱之為:德不孤,必有鄰。

  2.有一天,老媽洗衣服回來,講道在池塘里看到誰家誰誰的屍體了。正在寫作業的老弟,冒出頭來說道:“哦,那我去看看!”說完一溜煙跑了,老媽窮追,快速擒獲,拎着耳朵回來,只聽老弟口裡喋喋不休:“哎呀,媽,你就說她為什麼會死啊?怎麼人死了那個樣子啊!......”老媽吼道:“寫作業去,小孩子知道這麼多幹什麼!”“媽,你說了,我就寫作業!”老弟,你會寫作業,開玩笑吧你?這隻能勉強稱為: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

  3.一次下雨老媽見弟弟似落湯雞般回來,問道:“不是帶傘了嗎,傘呢?”他驕傲的說道:“哦,給那誰誰了,他跑的沒我快我就給他了!”“那鞋子呢”“也給他了,雨鞋跑起來不快!”老弟,傻的可以做聖人了: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

  4.有一次老弟因為打架請家長,老媽問他還有誰,抵死不說,至此,回家之後老媽又是打又是不讓進家門。老媽終落得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降服於自己設的苦肉計之下。老弟,看好你哦。離聖人又進一步,可以稱之為: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5.總是不寫作業,老媽就說你寫了,我就給你錢,不寫;老媽又說你不寫作業零花錢就沒了,還是不寫;老媽忍無可忍,再不寫我就打你了,總之不寫!老弟啊,太有才了。佩服佩服: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

  6.剛進初中一個月,就見他領着被子回家。老媽說:“不讀書,你就去放牛吧你!”他理直氣壯的說道:“都讀了七八年來,我也沒認到100個字,讓我去讀書無非是浪費時間,還不如讓我去做我想做的!老媽。沒辦法,只得聽之任之。老弟,這是傳說中的:富而可求也,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如不可求,從吾所好。

  7.回家后不久就找到自己得心應手的事,如此也總是隔三差五的帶朋友回家吃飯。老媽,時常念叨:“喂,請朋友吃飯也有休息日吧,天天做飯,想累死我啊!。”老弟輕鬆的說道:“媽,反正我是不管啦,我現在只管吃飯,睡覺,賺錢,做飯就是你的事了!”老弟,你們分工挺明確的嘛,正所謂: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8.大清早老媽吼道:“起來了,人家再叫你去做事啊!”老弟果斷拒絕:“不去不去,幾百塊錢,誰去!”老媽無奈只得開罵(不雅中)老弟睜着惺忪睡眼說道:“你懂什麼,幾百塊錢也去還不如讓我休息好了才有心情去賺更多!說了不去那!”老弟,乾的”漂亮“!俗話說:人有不為也,而後可以有為。無欲速,無見小利。

  9.“媽,你看我也沒什麼考大學啊,買房子啊,成為什麼了不起的人啊的大志向,怎麼想開個車就是不到年齡啊,18歲啊,等的我頭髮都要白了!”老弟,有必要顯擺你年輕嗎?反正吧,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10.“媽,你能不天天錢錢錢嗎?想不想長命百歲了!要想生活的好不是靠錢的好嗎?只有真正快樂才能生活幸福!真搞不懂你了!”老弟,說的沒錯: 養心莫善於寡慾。

您正在瀏覽: 且看生活中老弟如何踐行“聖言”
網友評論
且看生活中老弟如何踐行“聖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