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阿q發跡記

阿q發跡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自從申請《吉尼斯紀錄》像一陣龍捲風刮過世界各地,一個探子覺得阿Q的事迹可以申請《吉尼斯紀錄》,於是找到阿Q向其建議,並保證可以申請成功,但有一個條件,事成後由其擔任阿Q的經紀人,負責對阿Q進行全方位的包裝,共同謀求最大效益。阿Q正患風寒,加上飢餓、寒冷,已經奄奄一息。見有人“雪中送炭”,正好做個順水人情,他於是毫不猶豫地答應下來。

  在探子的啟發下,由阿Q口述,探子整理,很快準備好一切資料,向世界《吉尼斯紀錄》總部中國分部申請“阿Q精神勝利法鼻祖”。經過層層審核,最終大功告成。除了獲得證書和一筆不少的獎金外,經媒體追捧,阿Q很快成了小有名氣的人。當然這只是第一步。

  於是經紀人趁熱打鐵,花錢請人捉刀寫了一本《阿Q精神勝利法大全》,字裡行間無不突出阿Q傳奇般的經歷,十分感人。此書一出版,立即成為空前絕後的暢銷書,不僅一時間“洛陽紙貴”,而且全世界排隊等候阿Q簽名售書。這一下,阿Q立即成為了人們心目中的偶像、英雄,更有製片人以其為原型拍攝出了電影、電視、動畫片等。這無疑使阿Q如坐火箭般迅速躥紅了天。

  緊跟着許多單位找上門來,邀請阿Q去作報告,進行淡泊人生教育;許多廣告商紛紛電話預約,邀其代言,並提前支付廣告費,還由此產生了一句經典廣告語——“你的忍痛付出,將收穫精神無比的輝煌”;許多重要晚會、節慶也竭力邀請阿Q為場上嘉賓,出場費不菲……為此,經紀人常把阿Q的日程排得滿滿的。

  為了更好地弘揚阿Q精神,阿Q辦起了一所學校,取名為“阿Q精神勝利學院”,開設“入門班”、“速成班”、“提高班”、“研究班”,廣招門徒,很快桃李滿天下,產生了巨大的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於是阿Q又成了集“教、學、研產業化一條龍”的風雲人物。

  有了錢,阿Q也開始搞慈善事業,當初的好友王胡、阿D、吳媽等一概在捐助之列,就連當初欺侮他的假洋鬼子他也“大人不計小人過”,資助他學習外語,成為了真正的外語人才。如此的慈善事例有一大籮筐。

  終於,阿Q取得了方方面面的空前認同和讚許,於是在年度由政府確認、數百家媒體聯合舉辦的“世紀風雲人物”投票選舉中,由於人氣極旺,阿Q獲得了過億張選票,順利當選“世紀風雲人物”。

  之後,由於重大影響力產生的巨大社會效益,阿Q被有關部門委以相當職務,以體現“不拘一格”用人才。

  如此這般沒用多久,阿Q就脫胎換骨徹底過上了最上層人的優裕生活:有最貴地段的豪宅;有數量頗多的好車;有無數的美女追上門來尋死覓活非要嫁給他;有無數的高級聚會……

  而發跡后的阿Q對一些人時常提起他幼時的寒酸經歷頗為介意,於是告訴經紀人向世界宣告阿Q因病亡故,重新更名換姓,經整容后改頭換面以世襲尊貴人物的面孔出現。

  從此以後,人們就只有關於阿Q過去的回憶,十分惋惜英才早逝,而與真正的阿Q相見不相識。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阿q發跡記
網友評論
阿q發跡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