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今天是老爸生日

今天是老爸生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今天是老爸生日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老爸,今天是您的生日。我想在您80高壽的時候留下一些文字,也算是為您祝壽吧。

  老爸,我與妻結婚後,我們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期間,我們因為觀念,因為生活習慣的代溝難免發生一點口角甚至爭吵,但一般不會超過三天,我們又和好如初,而且這樣的口角屈指可數,為數不多。您從沒有因為這些口角負氣說:明天就回鄉下。這些寬容有時讓我自慚。近幾年來,因為外出務工,在家時日少,與您溝通不是很多。有時回家,雖與媽說話的時候多,但我知道,只要媽高興,您也挺滿足的,因為作為金婚一族,您與媽的感情不用置疑,而且自媽青光眼雙目失明后,媽的生活絕大部分是您照顧與打理。也只有您在媽身邊,我們才放心在外做事。您對媽的好,讓我們放心打工,是您最大的貢獻,也是我們最大的安慰。值此大壽之際,兒祝您身體健康,壽比南山!

  老爸,您知道,您和媽能與兒、兒媳一個屋檐下相處二十多年,這是一件多少值得自豪的事情啊!這主要歸功於您寬闊的胸懷,以及妻的孝順。

  老爸,發生口角時,難免放大您的缺點。但無論如何都不會影響您在兒心目中的高大和地位。

  老爸,您自小失去雙親,是個名副其實的孤兒。而且還將一個同是孤兒的侄女帶大成人,那就是我們現在的大姐。可以想像,在舊社會,在兵荒馬亂歲月,您的生活是多麼艱辛和難過。我年小的時候,您給我講得最多的故事,是如何躲日本兵,如何砍柴換鹽,如何販魚走江湖,如何在毛主席領導下,把蔣介石趕到台灣,如何加入中國共產黨。可能因為受苦太多,您對新社會、毛主席有一份特別的感情。直到現在,您和媽一樣,最喜歡聽紅歌,所以只要有空,我總會在家唱整版的紅歌卡拉OK,這時的您和媽,是我最真實的觀眾。如果沒空,放紅歌給您和媽聽時,媽會說,這人唱的不如我兒。這時我特自豪,自豪能唱紅歌讓父母高興。

  老爸,您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憑您的聰慧和愛國熱情,你有能力做大隊長(現在的村長),而且做得有聲有色!那時我正在讀小學,每當您在上千人的大會上講話時,我覺得特有本事,在台上不但不緊張,而且說得頭頭是道,口才了得。

  老爸,您雖然有一般男人的吹牛毛病,但您的智商很高,用宋丹丹的話說,是相當的高!您有我們永遠都不能企及的技能——治療跌打損傷的水平達到了專家級——在您治好的病例中,有接骨、跌傷、打傷(內傷)、無名腰痛、肩周炎、痤骨神經痛等等,人數之多,可能您也記不清了——這可是一個骨科專家都難以達到的高度。但您卻守着這個金“飯碗”不肯出山,寧可用來行善積德!您老現在都健步如飛,應該是您行善積德的最好回報。可能有人不信,但我老媽這條命,要不是有老爸在,可能早就跌到了另一個世界。

  還是在鄉下的時候,我剛出校門參加工作不久,每周騎自行車回家一趟。一天,我接到消息說,性情急躁的老媽又從老家樓上跌下來了,很險!要不是老媽爬到門口報信,可能再也見不着老媽了。我請了急假,買了菜和水果,騎上自行車,以最短時間趕到家。放下自行車,來到老媽床前,見老媽說不出話的樣子,捏住老媽的手,我哭了。從老媽口中,我獲知老媽跌傷的嚴重性和過程。老媽沿木梯上到老屋內二層樓口,剛想抬腳,便向後仰着跌落下來,左後肩正對着米壇蓋,壇蓋有拳頭大,圓形,將老媽后肩抵進去,抵斷了前胸兩根肋骨,這是老爸的診斷。老爸見我特傷感,便勸說不要緊,還不需進醫院,因此不需要多少錢,不要有壓力。我說,真的嗎?老爸堅定地點了點頭。我想,老爸不會在老媽性命上開玩笑,所以諸多擔心一下子變成了多回家,按老爸開的方子買葯,同時多買肉回來煮湯。老爸治跌打損傷時,有句“名言”:湯藥湯藥!不到一個月,我每三天帶着鮮肉或排骨之類的菜回家,為母親熬湯。老媽就這樣神奇地好了!直到如今,老媽也不知跌了多少次,還在公路上被人撞得手骨折,但都平安無事,而且沒花多少錢,這全得力於老爸您的高超醫術!

  老爸,你還有無師自通編製竹器種類之多,質量之好,都稱得上精品。您究竟有多少手藝,我現在也數不清。這都是您智商高的體現。

  老爸,昨天還陰霾滿天,今天卻是個十足的艷陽天,我看老天都在向您致敬呢,因為艷陽天兆示着您長命百歲!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老爸生日
網友評論
今天是老爸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