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多情應笑我,今朝又匆匆

多情應笑我,今朝又匆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南鄉子 韻》

  一聲情愛老?紅日歸山太匆匆!

  倚窗望月相思重!長更,詩詞長古韻柔宣。

  竹馬青梅緣,紅塵調弄何寄愁?

  悠悠,多情難訴笑花濃。

  ——題記

  又是一年春風弄,回眸誰念,一點花諾,多情應笑我,今朝又匆匆。春盡痛悲花別樹,江山錦繡,白首虛度,月下嘆千古,隻影又重重。

  一方庭院,明月相約,笛聲悠悠吹皺水,翻起心潮片片。盈步,見庭前桃花正盛開,看,千紅萬紫百花競艷,念,燕兒歸何處又一春,挽,唯念曇花一現何獨命短!一季花開,還怕明年花人兩不見。此後,以花為人。花下人,一生長作花下人。

  紅日歸山招夜幕,不知鴻雁飛何處。 昨日此時花月下,如今,長夜三更淚不禁。埋首於一紙薄文,諸多紛擾,當可暫拋雲外?笑我多情,只因將你在心中雪藏,這空了的心城燭盞,再也不再誰人而點燃。今朝難訴苦分離,獨把相思來遠寄,一朝相依,瘦了柔情碎了心!

  悠悠愁緒如昨日,千里寄鴻,可解相思扣。挽月吟歌,花下撫笛,曲聲如訴,嘆息今生孤影可堪憐。明月明月?你的圓缺是否已註定了,劃出凡世紅塵的各自天涯。笛啊笛?可訴情緣如風,不訴輕送?借花寄影,望盡千江水,天涯遠重山,路過的寂寞,孑然行走的人世,誰在途中等候着孤人?

  紅塵薄涼,物是幾載。掬起情感的心語,一夢經年,沉敘了時光中的滄桑。淺淺構思成一場風花雪月的苦憾,無奈人去樓空,空留景。夢醒情逝,逝無蹤。一路歡,一路泣,一路到頭卻落的是,勞燕分飛各西東。只道難斷,再嘆難了,素箋行短,筆墨情長,誰解此情難盡,誰解相思兩字渺?

  念昔,十丈紅塵,相攜相伴,萬里江山,你我與畫相約。 讀昔,你願,你許,我便願長眠於這一方夢境,縱使千載遺蒼,也不思醒來。念今,紅塵一去,幾番回首?諸多風景,幾處入心?萬千邂逅,幾人深銘?蒼茫塵世,誰曾是我可以執守一生的念?我又為誰心頭的那點硃砂?

  一闋長相思,一杯多情酒,月下憐影,清風起時,冷了心境,寂寞成殤。守着你的一句情詞,我以為可以守一場地老天荒。可憶,你的淺諾是一杯帶毒的葯,我無悔飲下,斷腸的痛,你不知,唯我懂!如果露珠是花兒的淚跡,誰又能聆聽到,月下為情的啜泣?

  昨夜南柯一夢,朝起時,淚濕了斑駁欲碎的心。但將思念於指腹劃過夢中你的眉宇,想看清楚,你的眼裡可有疼惜?讀今夢盡,隔一簾煙雨,隔兩岸滄桑,唯宿命的牽繫,讓這萬般情懷,瘦了千年依然未老去。來日誰來問起,這萬般心曲,可借一杯酌酒相寄,與風花雪月盡飲一世琉璃。

  一弦明月一簾風,遙月揮手嘆千年,沉吟獨把清詞頌。折枝為筆,染露為墨,淚灑書箋心悸動,獨笑紅塵離恨誰調弄?念你,看我寫詩,夜來幫我研墨,念你,夜來風寒,你為我添衣,念你,當我失意落魄,你為我撫平心之憂。念你,相約笑看花落花開,雲捲雲舒,幾度夕陽沉醉黃昏路,幾度花香滿枝頭!念你,花下之言花下許,花下之約花下侶,一世花下人!

  一生惜因緣,筆落丹青嘆花言,半世塵雨綿,一宵錦璃恨難閑!讀今夢盡,殘詞書冷,隔一簾煙雨,隔兩岸滄桑,唯將此生思念掛在樹梢,剪一縷清風為影,寄柔情於詩,描一抹流雲入畫。醉了一場風花雪月。忘了今昔何夕,枯瘦了似水流年。問聲明月,情乃何物?幾度為殤,幾弄風華,讓多少文人墨客為之抒寫不老的怨曲!再問明月,可否,讓這最真的靈魂邂逅?亦如你這般,浩古為凈!若可以,能否在紅塵中,開一扇般若門,攜一壺酒,棲一片雲,潑一方水墨,揮灑一卷草書。就這樣與明月相伴,與清風為眠,任憑我老去,過往裡施過的恩,欠下的債,遺落的滄桑,待百年以後繁華落幕,當可一筆勾銷?

  心繫佳人路迢迢,南北西東亦相遙,念一季花開,祭一季花落,寄聲如雁,年年必歸期。讀一指煙涼終難渡,嘆一朝醉夢終需醒,默流年一場花事。歲歲還相似,怨不了塵世無情,怨不了昔顏怎駐。顧影一笑,但將風華賦。舉酒邀月,戲語笑塵緣,古今幾夢,如若皆讀懂,萬千感動,挽的半世太逍遙。一箋滿腹柔情韻,一曲笛音琵琶語,一看今朝又花濃,為我一笑太匆匆。

  悠悠朝暮伴紅顏,墨濃情義綿,更是滄桑幾度問,縱詩握酒嘆塵緣。

  花開花落春消顏,清風伴我眠,滾滾紅塵皆是夢,讀今已是世外弦。

  苦情未了怎輕塵?相思牽手緣,堪破詩詞千萬墨,多少離殤風華人!

  孤翼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多情應笑我,今朝又匆匆
網友評論
多情應笑我,今朝又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