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陽光的糾結

陽光的糾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枚淡淡的憂傷,在暗夜悄悄地綻放。靜靜地,只為那隱沒已久的陽光。

  好些天雪凝都沒有在獨處的時間裡黯然神傷了。

  這個深夜,從前的記憶再次像膠片一般地在腦海中輾轉徘徊。

  她像一個無助者,站在時間的分界線上,既糾結過去又渴望未來。

  這些日子所做的一切努力,看來還不足以能夠讓她淡忘那些傷,她還需要一些時間。

  “為什麼你現在才明白自己真正要什麼,你可知道你現在說出來的每個字都像針一樣地在刺痛着我。我說過我的心要是傷透了就走了,走了就不再回來了。為什麼你一定要等到要失去才知道珍貴才拚命想挽回。”

  雪凝在心裡與他對話着,儘管他聽不到。

  那夜他的表白再次將她的心情打入到谷底,她怎麼可以讓好不容易築起的心牆再次被推倒,她再也沒有勇氣面對他的一次次濫情了。在他的認知範疇內,男人花心以及下半身出軌是很平常的事。

  “你竟然還告訴我你又跟她在戀愛,還要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結束那段不該發生的情事,就為了要掙回你的面子。天!裡子都丟了還要面子。你置我的感受於何地?置口口聲聲對我說的深愛於何地?”

  早有預感他會繼續那樣干,只是事情從他嘴裡說出來讓雪凝的心感覺尤其痛。

  “你說你不愛她只是圖新鮮感,不可能跟她那樣假的女人結婚。”他的原話令人心寒,雪凝越來越看不清這個她曾深愛過的男人為何變得如此狂妄且陌生:“你不覺得自己這樣做很卑鄙嗎?”

  她一直希望他能有所改變也給他機會希望他可以覺醒,但最後換來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直至絕望。

  他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很對不起雪凝,但對那個女孩他卻一點愧疚都沒有,堅持認為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他說除了母親,無論他和誰在逢場作戲雪凝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沒有誰可以代替她在他心裡的位置。這話放在以前她會很欣慰,而現在她聽來感覺很蒼白。

  雪凝是個只懂得付出而不知索取的女人,對他包容到了縱容的地步,只要他知錯她便原諒他,一次次的。他知道自己以後很難再找到這樣的女人去愛他了。

  外面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音,不知道是否開始在下雨,此刻雪凝的心空已是一片昏暗。在這個無旁人的境地,只有她一個人,在私密空間里肆無忌憚地翻開傷口,舔舐自己。此刻她真想去買醉,讓內心厚厚的鬱結,在這個深夜裡全然釋放。

  “你還殘存多少能量可以左右我的情緒,我還要多久才可以成為自己的主人,這次我決意要離你遠遠的。”心裡雖這麼說但雪凝感覺自己很無力,一種無助感令她不時陷入沮喪。自己怎麼可以如此脆弱,怎麼可以如此不堪一擊,他一塊石子扔過來便再次激起一片波瀾。

  “我該拿你怎麼辦?我既不想回到我們的過去,也不想看到你的未來,更不想知道你以後跟誰在一起,不管是真情或是假愛,都不想知道。可內心依然放不下你,依然習慣每天去看你在不在。你說我這是何苦呢?”

  他曾經是雪凝心頭最暖的一束陽光,而今卻成了她心底最糾結的痛。儘管一直努力在調整自己,但雪凝還是無法讓自己快樂起來,所有的好心情都像曇花一般,綻放了又很快凋零。她覺着自己像一個矛盾體像一團亂麻,也許非要亂上一陣子才能理得清。如此糾結都快一年了吧。

  “那個誰,你有能耐為我療傷嗎?囤積了七百多天的傷口啊,你能撫平嗎?”

  無論如何雪凝都要感謝一個人,感謝他在她最無法自拔的時間出現,並將快樂像嗎啡一般注入她的神經,讓她暫時忘卻那些痛,讓她對未來還敢有幻想。她希望就此可以從過去解脫出來讓心安定下來,她沒有資本再輸了。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糾結
網友評論
陽光的糾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