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每一種所得,都不是理所當然

每一種所得,都不是理所當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青雲系不住流水,時間蹉跎了歲月,每每清晨的第一縷晨光,繞過窗帘,爬滿地板,劃過唇角,印上臉龐的時候,又是美好一天的伊始……

  抑或是陽光,經歷過黎明前的黑暗,破曉之際向宇宙散發著光明與溫情;亦如明月,終有陰晴圓缺,怎得可以如星君如月,夜夜伴我皎潔?

  這每一種自然的所給,人生所得,並不是理所當然!

  一片片葉,落在地上,總有太多情愫羈絆着他們,生老病死,落葉歸根,千百輪迴,也未必在某一個階段畫上太多句號;人總是在那種微小而不寒磣,壯美而不費馳,厚重而不輕嗇的親情所溫暖着,感動着,鼓舞着,支撐着……父親堅強的肩膀,母親厚實的千層底,甚至冰心的小橘燈,這種濃濃不可散開的情盅伴我們到老到死。或許,這種愛從來都沒有絲毫回贈,那些鮮為人知的辛酸只能在他們心中化作一團苦水,那些天下父母的良苦用心只能化作臉頰上歷經滄桑的痕迹,這種愛,亦是那落紅,零落成泥,唯有香如故。

  或許,在某一個風高月清的夜,我們會反想:這一種所得是理所當然嗎?不,對父母的忠孝就是這種所得的最好詮釋。

  霪雨菲菲,落花流水,夢裡盼君去瑤池,煮酒青梅千百年。或是友情,或是愛情;每一段人生,都是走出來的,而每一條路不是都盛開着玫瑰花的,或是披滿荊棘的,狹路相逢,勇者勝;萍水相逢,遇知己。在人生奮鬥的每一瞬間,除了自己揮灑的汗水和腥風的血雨外,一直有給前路奠基的人或是後者推着你前進的手,那麼,感謝他們吧,無血緣之情,卻在流金歲月里,支持着你的信仰,見證着你的輝煌,一句慰問,一個幫助,些許支持,那是割不斷的海內存知己的醇厚之誼、肝膽之情。他們的給予,我們的所得並不是理所當然,是在人生的路上遇到的,需要相濡以沫,肝膽相照的那些人!亦或是生死之交,亦或是投名狀……

  待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可以為君衣帶漸寬終不悔,卻不可為伊消得人憔悴,可以同心而離居,卻不可憂傷以終老,席慕容曾說“為這,我已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七堇年也說“讓我醉生夢死在為她編製的金絲籠中”,我想,還是周立波說的夠犀利“愛情,也是需要一種平衡,不可向任何一方傾斜超過45°”,是責任,是互給,是在付出並得到尊重的快樂,開一千年落一千年的曼珠沙華也不過如此了,這種幸福,不是理所當然,感謝那些深愛你的人吧,並還之以真心。

  血濃於水的親情,膠漆相投的友情,碧海青天的愛情,向我們詮釋着每一種所得,都不是理所當然。是這親情,友情,愛情的點綴着一生,是這種種情,支持着我們奮鬥在職場之中,拼搏在事業一線,如今,我們在“謙虛做人,用心做事”熏陶下,沐浴着精英服務的夏風,乘上了質量體系文件貫標的快車,古人云“攀約半山休道遠,還須踐履上高峰”,在這關鍵時刻,我們更需一鼓作氣,伴隨公司一起成長,古人告訴我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杜拉拉升職記》同樣告訴我們,每一種所得,都需要付出,都不是理所當然;鈺龍披荊斬棘演變為眾多房產開發的碩大星宿,漸漸成了蜿蜒新華路,揚長建設大道的新地標,它同樣告訴我們,每一種所得,都需要付出,都不是理所當然。

  青燈黃卷,黑香縈繞,任庭前花開花落,觀天空雲捲雲舒,斟一盞清茶,遠離塵世的吵雜喧囂,逃開街頭的燈紅酒綠,靜靜的,凝望,每一種情,每一個成功,需要付出,需要韜光養晦,需要兢兢業業,每一種所得,都不是理所當然……

  文/風過留痕 Q49 55 33 531

您正在瀏覽: 每一種所得,都不是理所當然
網友評論
每一種所得,都不是理所當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