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念念不忘,待到來生還要共相惜

念念不忘,待到來生還要共相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花絮殘,飄飄然然,垂喪在一角。

  不吐芬芳,訴說已斑駁。

  紅塵飛揚,一盞離愁,幾許惆悵。

  燕燕已雙飛,卻道悵恨,冷瑟人心。

  _________雨柔語

  一、愛源於,天涯海角

  那裡的天氣總是輕風柔柔,那裡的海總是藍得映人別樣美麗,那裡的人總是熱情如火,一座遙遠的城市______海南。

  喜歡海,不管是湛藍或是光燦,不管平靜或是波濤洶湧,那起伏蕩漾的,那絲絲波動的。

  喜歡聽海的聲音,不管是浪擊礁石,或是浪濤翻滾,那輕柔的,那澎湃的。

  喜歡看海,不管是心情舒暢的或是沉悶的,不管天氣是晴朗的或是陰沉的,那舒心的,那鬆弛的。

  生活也如海,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衝天,於是,人們在大風大浪里學會了堅強。

  女孩總喜歡獨自背起行囊去遠方旅行,做陌生城市的過客,去感受美麗的世界,和人文風俗。喜歡收藏精彩的畫面,然後墨筆飄香,滿紙繽紛,記錄著瞬間的一點一滴。喜歡用心穿透文字的冰冷,火熱那一束束情感。

  陪她飄搖的總是那熟悉的一口藍色的拉杆箱,一台SONY筆記本電腦,和一台SONY數碼相機,多少年來,陪她風風雨雨走過大江南北。女孩愛寂寞,喜歡獨來獨來往,總在獨行的紅塵中遇上瞬間的浪漫,但,又有多少能拔動心弦呢?

  二、傾情意,嬋娟共杯

  那是雲淡風輕的日子,午後,女孩獨自漫步在海邊。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心中卻是那麼的激動,似與思緒無限波涌。

  岸上有餐廳、酒吧、茶房、擺設各式各樣,格調不一。你可以選一處坐下握着心愛的人的手看海,聽海,細語,呢喃,時而伴着輕風為你送來涼意。你可以請一位樂師為你奏一曲音樂,牽着心愛的人翩翩起舞。你可以在酒吧盡情發泄,唱出你的熱情。你可以去沙灘上穿得少少的晾曬自己,感受那裡陽光……

  很多,很多。不管是哪一處都是情侶滿上,唯獨女孩孤單的身影叫人疼惜……

  那裡無拘無束,那裡充滿着浪漫,那裡的情侶雙雙對,那裡的酒吧格調曖昧。

  聽,那歌聲曲調悠揚,多麼真切,多麼深情,一曲《愛歸零》唱到聲聲醉,這大概就是他心靈呼喚吧!是對某個人的懷想吧!女孩好奇的跟着音樂聲尋到傳出處,男孩面似憂鬱的坐着撥弄着懷中那把吉它,碎碎的短髮下掩着一張英俊的臉,可在那黑色的磨鏡下藏着一雙怎樣的眼睛呢?

  男孩見女孩走進,便輕輕微笑點頭示好,女孩找了一個角落坐下,和男孩正對視,那便是酒吧,要了一杯LATTE。

  聽眾們都點着自己喜愛的歌曲要男孩唱,男孩的歌聲感染着許多人,酒吧也越來越擁擠,他獲得聽眾一陣陣的掌聲,我也不由得歡呼用力為他鼓掌。男孩唱歌時的表情彷彿是在享受,他會時而給女孩一個深情的微笑,只是,女孩不能看到那黑色磨鏡下的眼睛,到底是怎樣的深情。

  男孩抱着吉它唱着《你是我的玫瑰花》走在聽眾群里,那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他,還有女孩。看着男孩背對着的高大的身材,帥氣逼人,正是女孩喜歡的類型。

  當男孩轉身那一瞬間女孩便迅速回過頭,男孩已經發現,便走到了女孩身邊,繞着女孩唱着“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唱着便從懷裡掏出一朵真的玫瑰花來,遞給女孩,女孩微笑的接過花低下了頭,旁邊的聽眾不停的喊着KISS,KISS,男孩沉默了一下,摘下了眼鏡,向女孩的臉龐輕輕靠近,那一刻,女孩終於看到了男孩的眼睛,小小的,像一條線,微笑時彎彎的。那一刻,聽眾們瘋了,拿着酒都來向他們敬酒。

  於是,那個下午,女孩和男孩相識了,把話共盞。女孩臨走時說:“明年這個季節,我還會再來聽你唱歌”,男孩卻是滿心的落莫,眼望着女孩漸行漸遠,也無力去挽留,直到消失不見才收起視線。

  三、苦相思,望穿秋水

  日子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流淌,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顏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只因女孩隨口說出的一句話,輕易破碎男孩的夢。男孩守着酒吧的寂寞,等了一個又一個這樣的季節,卻從未等來這個女孩。他一次一次的告訴自己不要再等,心卻告訴他,女孩一直是糾纏在夢裡的情緣,是現實里的負累。何償不想是夢,當夢醒來以後,情緣不再飄零。何償不想思念得簡單一點,當記憶消散,情緣不再飄零。

  他固執的等着,一等便是三年,三年思念反反覆復都是那個女孩,憂鬱的心蒸發不完對她的想念,多麼盼望他年他日能再相見,到那天,決不再讓女孩從身邊流川。

  又是這樣的一個季節,細雨飄飄,酒吧顯得清冷,男孩坐在當年女孩坐過的位置獨醉。進門來兩位客人,男孩裝着視若無賭,服務生招待着。突然傳來熟悉又久違的聲音,說:“我要點歌,張學友的《吻別》”。

  那時那刻心中又是喜又是悲,喜,是終於再相見;悲,是再相見不如不見;女孩已全然忘了男孩是誰,男孩心痛的為她唱着這首歌,女孩卻和身旁的王子甜蜜如糖,如膠似膝,有說有笑。男孩眼裡全是淚,閃着當年女孩的容顏,心細細碎一地。

  男孩為了引起女孩的注意故意幫們倒茶,女孩只是說聲“謝謝”,她的記憶已經退色,她的記憶已被焚燒,她的記憶已被埋藏。

  是夜,月光幽幽,男孩獨自在酒吧唱着女孩愛聽的歌,淚流千遍,苦訴着與女孩一見傾心,無人懂。朝來暮去,輪流替轉,一絲一毫都為女孩密密的纏。

  有一滴水輕輕划落在男孩的吉它上,眼前便是等待多年的女孩,眼裡含着淚望着男孩。男孩眼角也流出無言的淚,輕輕將女孩抱在懷裡,寂靜的周圍風兒輕輕吹着,折斷了花兒的翅膀,揉碎了兩個人的心。

  四、花絮殘,冷瑟人心

  後來才知道,女孩那年回去后因為車禍失憶,是現在身旁的王子用他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幸福,女孩為感激他將終身託附於他。在失憶的歲月里女孩很幸福,王子視她若寶。當女孩恢復了記憶后還清楚記得與男孩的約定,女孩心中深深的從那年刻着這個人。

  但,天意弄人,讓她失憶,讓她不再有權力握緊自己的愛情。

  當每每耳畔響起音樂時,女孩子總有淚落時的表情,卻多麼無奈,無處申訴。當每每細雨不停時,聽着雨聲,夜夜醒到天明,是回憶在胸口偷偷哭泣。於是,在心裡默默念着男孩的名字。

  男孩在女孩的話里徹底崩潰了,他知道現在說什麼都晚了。他後悔如果當時任性,那麼一次把女孩子抱緊,也許不會失去,只是一點遲疑,便是一生的悲喜。

  花絮殘,飄飄然然,垂喪在一角,不吐芬芳,訴說已斑駁。紅塵飛揚,一盞離愁,幾許惆悵。燕燕已雙飛,卻道悵恨,冷瑟人心。

  花開荼靡,花事了,一切是盡頭,兩個從此彼岸相望,彼岸的凄美,只源於千年的等待卻始終未果;彼岸無花,此生亦無淚,彼岸哀,此岸亦心泣。

  一生相望彼岸,對你的眷戀刻在輪迴里戀戀不滅,心屹立在三生石,忘川河口;花,今世凋落,來生再為萌牙!

您正在瀏覽: 念念不忘,待到來生還要共相惜
網友評論
念念不忘,待到來生還要共相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