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在漫天紅葉里拾荒

我在漫天紅葉里拾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在漫天紅葉里拾荒

  清晨第一縷陽光劃破天際的黑暗,風吹來的時候,紅葉飄飄搖搖。

  天際,眼前一隻飛鳥從一顆碩大的樹后一躍而出,驚飛了一群的飛鳥,一大片密密麻麻的黑色的飛鳥遮住了陽光照射它們身下的那片大地。

  松花江水轟轟隆隆,拍打着沿岸的泥土,潮濕的泥土踩上去的時候有種鬆鬆垮垮的感覺,同伴在我的身後笑着說,讓我千萬別想不開,千萬不要做了松花江里的冤魂。

  其實,人生這麼美好,又有什麼比活着更幸運呢?

  聽着江水的聲音,瞬間平靜了很多,也想到和想起了很多東西。

  如果想要去看海,就不該猶豫該不該出發。

  穿行在紅葉瀰漫的林道上,不禁感慨,其實能住在這遠離了市井喧囂的地方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聽完我的感慨,坐在我身邊的大哥笑着說,那就來這裡建個房子吧!

  我笑了笑。

  願景很美好,現實卻也很實在,至少現在我做不到。

  風吹來的時候,葉子從樹上掉落下來,大片大片的紅葉營造了一個很浪漫的場景,那景象適合一個穿着白衣白裙的女子在紅葉里翩躚起舞。

  從地上撿起一片落葉,只見紅葉上布滿了形狀不一的斑點,大大小小的斑點就像是小鹿身上的梅花瓣一樣,遠看那麼紅艷的楓葉居然是如此的不完美,那麼人生也是一樣的吧?

  沒有誰的人生可以十全十美,所以不要強求一個完美無缺的人生,那樣只會讓自己太累。

  我在漫天紅葉里拾荒,撿起被浪費掉的昨天,收藏那些已逝生命的點點滴滴。

  朝向太陽,陰影也是最真實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在漫天紅葉里拾荒
網友評論
我在漫天紅葉里拾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