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裡一座城,住着拾荒人

夢裡一座城,住着拾荒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題記:

  於萬千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萬千年之中,時間的天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就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的問一句:“奧。你也在這麼。”

  我知道每一次相遇都是一場感動,如同細小的根扎在心底,迅速波及到整個身體,於是整個身體都是溫潤細小的根系。已忘記生命中有多少過客,從我的世界里走過。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或歡喜或悲傷,大大小小的疼。像水窪一樣,每一次淌過,我的心都不會再是完整的。低頭,沉默。不知道說些什麼,面對你們隨後的離棄。忘記有多少誓言,忘記時光在流逝,多少悲傷曾在我們的生活中緩緩流過。我懷念的只是一起走過。

  我了解你來自你心中靜謐的國度,當我向前方伸出了手指,即使觸摸到的是無限的黑暗,我還是能夠清楚的感受到來自你世界最完整最孤寂的聲音。想給你懷抱,即使連自己都溫暖不了。可還是想緊緊的抱着你,感受你的軟弱。我想做的僅僅只是悄悄的站在你身後,雨來為你撐傘。晴為你遮陽。

  我們為什麼會選擇放手。或許有些事情在發生經歷以後。才發現回不去了。或者說總覺得回不去了,而放手是為了更好的回歸原點生活。

  我想我不會責備你忘記我,趨利避害是每種生物的天性,而我連單細胞都會做的事都做不到,因為忘記你不僅意味放棄了自己,還有整個會均勻呼吸的世界。

  我悲傷卻不敢回頭,我害怕看見你眸子中清澈的淚水。我是自願的活在一個喧鬧而嘈雜的世界里。你陪我走過一段光年,在此之後,混淆我整個世界、整個心臟。我要怎樣面對這片狼藉。又該怎樣釋懷你給的傷害。怎樣才能重新開始生活。我看見憂傷的紙飛機劃過天際,亦劃開了我憂傷的心。

  我看見你傲骨的側臉,不覺已溢出淚水。

  你的小歡喜、小難過、小感悟包圍着我。亦我的小任性,小調皮、小可愛氤氳着你。

  搖頭,沉默。指縫間滿是濕潤的液體。你低頭,冷漠,臉龐上帶着苦澀的笑容。

  這般的你。這般的我。像兩具乾涸的木乃伊。堅持着彼此的堅持,喜歡着彼此的喜歡。

  空間中瀰漫著死亡的味道,是對愛情的忠貞與堅定。

  給你我的愛。亦給你我的愛。你看不到我的悲傷亦我看不到你的歡喜。

  微風。天空。雲朵。彩虹。呼吸。心跳。牽手。相依。

  潮濕的光澤殘餘着絲絲光亮。濕潤的亮度帶着淡淡的體溫。我想我的未來呢?

  我不知道我有多膽怯,多排斥我的未來。我只是漫不經心活在你給的世界里。看不到未來的航標。我想我把自己弄丟了。我不知道我身邊最終還會有誰安心陪我看我最真實的模樣。又有誰肯牽着我的手陪我去未來。我的心在躁動着。一點點將我吞噬,它凜冽的像抓不住的風,又像一盤細碎的散沙,終究追尋不了它的方向。壓抑的連呼吸都覺得沉重。

  我不敢去想我們執手的未來,我怕我會失望。我想終究還是信了你給的承諾。心疼掩蓋了那麼所謂的口是心非。

  身邊剩下的都是拿命來珍惜的姊妹。兄弟。我不知道怎樣做才會讓你們過得更好一點。很多時候看到你們難過,安慰卻不知道要怎樣開口,只是自己跟着難過。我的文字表達不出我內心萬千分之一的感情。我只是將自己關在自己的悲傷里,沒有盡頭,沒有出路,只是黑暗。

  生活教給的我的只有自欺欺人。

  我看見夢裡有一座城,住着拾荒人。

您正在瀏覽: 夢裡一座城,住着拾荒人
網友評論
夢裡一座城,住着拾荒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