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深似海,冷暖相伴

情深似海,冷暖相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個結着愁怨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憂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

  ————題記

  十四年,你駐足深深的雨巷。有風雨,有變化,有彷徨,也有擔當,時間在不停的延伸到前方。

  在那個深深的雨巷裡,我撐着油紙傘獨自流浪,站在你徘徊的雨巷,印着你的足跡,尋找你的方向,找尋你這個結着愁怨的姑娘。

  六年之後,我來了,帶着夢幻,帶着彷徨,帶着愛戀,見到了你這個結着愁怨的姑娘。我心存歡喜,你那柔情的目光穿透我的胸膛,我為你痴狂,你輕輕的為我打開心窗,給了我一個心靈安息的地方。我說,時光軸上,映襯着你的芳香我要好好把握人生的方向;你說,人生路上,我已是你心裡涓涓流淌奔流不息藍色的海洋。

  你我牽手徘徊在寂寥的雨巷,我墊着腳尖深情地把你張望,雙眸相對,你洞穿我的羞澀,我的期望。總以為自己的心再也不會掀起任何波浪,卻不知,相逢雨巷的你,已經輕輕的將我收藏。你說,這深深的雨巷冷漠、凄清又惆悵,怕殞滅了你燃起的希望;我說,我要陪伴你紮根在深深的雨巷,和你一起低吟淺唱,搖着船漿帶你去衝浪。

  我明白,這不是愛情,卻勝似愛情。此生,只想為你迷戀,獨守一份溫暖;此生,只想為你沉淪,獨守一份牽念。將思念化成飛舞的彩蝶,蹁躚你經過的每一個路口,芬芳你如花的模樣。我願與你在這悠長的雨巷中一起飽滿,趕走愁怨,驅走彷徨,如丁香一樣綻放,芳香而又美麗;我願與你在這寂寥的雨巷中一起成長,淡品清歡,淺笑荏苒,靜聽小橋流水,靜看落花飛舞。吟不盡今生的痴戀,流不完半世的情緣。

  遇見你是我的緣,守望你是我的願。那就讓我拿起手中的筆,記錄你的模樣,記錄我心中的滄桑,我心中的惆悵,我心中的美好;記錄舊時的回憶,現在的憧憬,年輪的篇章。在有你的世界安靜的生活,在有你的世界默默的守望。那一篇篇飽含深情的文字,寫着我的名字,刻着我的夢想。無非是,想讓你在我憂傷的文字里,欣然落淚;想讓你在我多情的行間里,芬芳如醉。

  漸漸地,一見鍾情的你,在文字里讀懂了我,開始在讀友回復中為我喝彩,為我加油,鼓勵我前行,驅散我迷茫的路障。藍色的海洋里有你的呼喚,藍色的憂鬱中有你的期盼,感念着你的愛戀,嗅着你的清香。悄然我把寫作當成了習慣,載着小船在你的懷裡遊盪,我不由得在你的世界里駐足,不由得在你的世界里飛翔,你如一朵自由行走的花兒帶着希望,把我的詩情畫意宣洩在你那寂寥的雨巷,撫一曲高山流水,怎不讓我激情回蕩。

  孤燈夜下,有你我相伴的身影,朗朗白日,有你我奮鬥的足跡。執筆潑墨,滴滴相融成海;句句痴情,絲絲沁入心扉。模板日誌,只為你一人書寫,葫蘆笛脆,只為你一人吟唱;人有千萬,只為你一人獨舞。相思渡口有你的守候,雨巷深處有你的回眸。我格外珍惜,小心呵護,生怕一下子停電,阻隔了你我的相聚,錯失了我們的回憶。

  啊,空間,時光軸從2000年開始有了你的足跡,到2014年讓人回味,令人鼓舞,雨巷深處是你十四年艱辛的歷程。啊,空間,Q齡八載,滿載收穫是我八年默默的耕耘。冷暖相伴,情深似海,我依然是你永久的追隨。

您正在瀏覽: 情深似海,冷暖相伴
網友評論
情深似海,冷暖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