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前言

  一路走來,我不停地在得到但同時我也不斷地在丟失。我沒有能力去改變我所得到的與丟失的,只是單純地想把我一路走來快要消失的一切拾起。

  人生是一次旅行,路上的風景便是我們的故事。我們一直都在前行,不管我們是否回頭,風景都會丟失,所以有關與過去的故事也會被風吹散。就像在沙灘上雄心壯志地寫下最美的誓言也會消失的。

  不同的歲月會有不一樣的風景。現在的自己,總愛看着眼前的風景去回憶曾經。似乎害怕過去的一切會像夢一樣,當陽光穿過玻璃時,就會消失。然後,自己變成了空白。

  旅行是一件很美的事,但也是一場驚鴻的冒險。我們無法預知旅途中會發生什麼,也不會看見彼岸。我們只能好好享受旅行給我們帶來的所有。

  一路走來,自己什麼也沒有留下,就連那自己一步步的腳印或許也被時間泯滅,而留下的風景也只是枯枝敗葉。

  每年生日的時候別人都會說聲生日快樂,然後又說,哈哈恭喜您又老了一歲。而我每一年也會為自己寫一篇文章來祭奠過去的一年。然而今年,我不想只是單單的記錄我的感受,我想把到達過我世界的人都記下來。不管過去我們是否發生過不愉快和現在我們是否已是平行線,真心的希望自己能記錄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因此,我想成為一名拾荒者。

  我想拾起與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光,我想拾起與親人在一起的天真;我也想拾起與好朋友在一起的日子,我也想拾起與同學同窗苦讀的歲月;我還想拾起那些很簡單很簡單的愛戀,我還想拾起……

  我害怕忘記,害怕一覺醒來自己到了另外的一個世界。在那裡我誰也不認識,但他們在我面前七嘴八舌的說,你怎麼能忘記我,你還說過要陪着我一輩子的,而現在……我不知道,這樣的一天會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現在我已是拾荒者,我會慢慢的拾起所有,即使那一天來臨,我也不會茫然失措。

  現在開始,慢慢地拾起。

您正在瀏覽: 拾荒者
網友評論
拾荒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