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的守護

愛的守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愛的守護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文;瀟湘雨。

  他的世界是失去光明暗夜。沒有黎明,沒有方向,沒有生機,春花秋月萬般勝景與他隔着不見日月的黑夜。是你愛的守護點亮了他心裡那盞明燈,照亮他靈魂,溫潤着微涼的歲月。--------題記。

  柔柔的春風吹開了明媚的四月,嗅着花的清逸芳香,踏着青草的柔軟邂逅一雙為愛的守護的老人。他們已是滿首銀絲,一身酡紅色的情侶裝與路邊疏影搖曳,馨香襲人的樹樹櫻花相輝映。是四月暖陽里的一剪明媚恬靜的畫面,點綴着小城花香四溢清麗溫婉的風景,填充着塵世煙火的況味。妻子輕柔的挽着丈夫的手臂,閑庭信步的行走在路邊含苞怒放的櫻花中。腳步是如此的淡定從容,微微楊起的笑臉似滿樹的粉朵一樣恣意的綻放着。邊走邊用手指向那滿樹顏色各異怒放的馨瓣,她把花的清芬,芳草的柔軟翠綠,所有春天的美好描繪,她用語言臨摹春的畫卷。鋪展在丈夫的感知中。噥噥細語在這人間四月天里吟詠着生命的底蘊,許是因時光匆匆,歲月相伴風雨兼程的旅途中,總是積攢下太多的未從訴說。時至蒼首之年,翻開落滿塵埃的過往。泛黃的紙箋溫潤着夕陽晚情厚重的底蘊。

  那蒼蒼銀髮與酡紅色情侶裝吸引着我的視線,是夕陽暮晚相依相伴的厚重促使我走上前去與他們打起招呼,交談中得知,丈夫已雙目失明很多年了。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生活中所有的一切事情都要完全依靠妻子一人來照料,日出月落中一塵不染的平靜步履淡然的前行在歲月旅途。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守着十指相扣的不離不棄。繁瑣平淡的生活沉澱着親情,一言一顰流露着包容與默契。相識於情感矜持而內斂的年代,愛情被禁言,一件鐘情於他們是陌生的詞彙,海誓山盟塵封在不曾只曉得角落裡。在媒妁之言的程序中走向婚姻。煙火的流程中順其自然的從陌生打磨為相知相惜,這其中要留存多少時光水印!與之相比;短暫的

  花前月下許是一些淺薄浪漫,熱戀的誓言如同風中的微塵,經不起歲月的沉澱。

  光陰如水般微涼,執一份相互交付責任,一份平淡中沉澱下情意,採擷旅途相伴勝景,堅定的步伐踏着平仄的韻腳,吟詠夕陽晚情豐盈綿厚的詩章。暗夜裡妻子是他的眼睛,是他的光明。是他生命的支撐。如水平淡的歲月手挽手寧靜淡然走過寒冬的靜默,迎接春天的明媚,沐浴着春日暖陽的柔軟,穿越歲月風雨的磨練。丈夫開心的笑容自然恬靜,亦是恣意綻放着的幸福花朵。是妻子交付於他的溫情和恆久的守護為他點亮了一盞生命的心燈,驅逐疾病強加於他的黑暗,明亮他前行的信念,感受生活的明媚溫潤。使之靈魂裝幀了光明,章節書寫下春花秋月的繁盛與清涼,夏荷冬雪的清幽與靜美。心中花海如潮,藍天白雲清

  風明月在心海中沉侵。歲月中流淌着風和日麗的馨香。

  如果沒有你,

  他將在人生的風雨渡口撐一葉孤舟,

  黑暗的歲月中凄涼孤獨的漂泊 。

  四季輪迴中,

  繁花勝景,明月清風與他如同虛設,

  他唯一能感知的只是溫度的變化。

  凄涼的黑夜

  他只能聽到那淅瀝的雨拍打着孤獨,

  那北風漫卷飛雪的呼嘯聲繾綣生命蒼涼,

  他聆聽到的是塵世中的凄涼的怒吼。

  如果沒有你;

  他的世界永遠是漫長而孤寂黑夜,

  生命將會被黑暗吞噬殆盡,

  呼氣靜止在他捲曲的角落裡。

  是你

  愛的守護托起他生命風帆,

  點亮了航行的燈塔 。

  你輕柔的牽起他的手,

  穿行於風雨歲月里,

  你單薄的身軀撐起了生活的繁重。

  你堅韌的步履賦予他生命的力量,

  點亮它靈魂深處的光明與未來,

  清淺歲月里吟詠着風雨兼程詩章,

  掌心相疊緊握着愛的恆久。

  明媚的陽光,芳菲的花海,蒼首銀絲陪襯着的酡紅色情侶裝,十指緊扣的雙手,舒緩從容的步履,定格成一幅夕陽晚情濃墨重彩人生畫卷。

  一份平淡的守護,一份不蒙塵的親情,一份休戚與共相依相伴,書寫下永恆。

您正在瀏覽: 愛的守護
網友評論
愛的守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