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年拾荒,塗寫寂寞的顏色

流年拾荒,塗寫寂寞的顏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露水的月夜合著溫柔,今夕只有風輕雲淡。愛過的萬水千山,疼過傾城的思念,心再無溫柔,也無等待,一場交集,再無風雨也無晴天。流年拾荒,塗寫寂寞的顏色。

  -------------那轉身後的落寞

  步履蹣跚,無力的凝視最初眺望的遠方,眉宇間有掩藏不住的哀愁,心疼的目光,侵濕着記憶的河床,殘星點綴空曠的凄涼,一場冷風,一場苦雨,讓我想起許多曾經溫馨的時光。遠離了浮華喧囂的熱烈,用暮雨淋濕的孤獨,來譜寫一場地老天荒的變幻。卿卿我我的情緣早已而逝,我不過是喜歡躲在星空下,空對着落花,把影子和寂寥數落一遍又一遍。記憶的圍欄,執着無端,月影搖曳,輕柔着時光的散落,酸楚在每個瞬間蔓延。

  靜靜的倚在牆角,看黑黑的天空上星光閃爍,清涼的晚風,這樣的夜,很冷清,也很寂寞。素箋的字跡,只是再無昨日的溫暖,獃獃的坐在這軒閣的小小窗前,多少相思淚眼望穿,愛情多少次起起落落,海枯石爛已成奢侈,滿腹沉香的書寫,又怎能將思緒書寫淋漓,將美好寫成片段。多少次這樣的徘徊,靜寂安年,多少次放縱偏執,將文字鋪成的靜寂之旅,嫣然出最刻骨的想念。不曾問,不曾想的情緣短暫,寂寞的年華,等待龐歇茫茫人海,看白雲飄走,看流水漸遠。

  天荒地老不過是枯坐之姿,時光的隧道里,悲歡離合,人情冷暖,過略塵世中的浮躁,暮然回首的暖意,素色庸常在閑暇里沉靜。許多個夜未央的靜夜,就着冷銀的月光,聽清風吹響北草,聽古箏失落傷感,心流浪的太遠,浮世所修的寧靜,離愁別緒是孤獨里獨有的寂寞,不染心,不染塵,塵世的冷與熱,感悟着心靈的慰藉。

  時光荏苒,世界也還是這個世界,只是愛情里的片段,心中再也無暖。心的靜寂淡然,不可逃脫摻入寂寞的色彩,走過的那麼多歲月,才明白,快樂與痛苦之間的距離,又有諸許放不下的情感,紅塵萬般,看煙雨如舊,看花落悵然,歲月綿長,雕刻舊時的寂寞。曾經,也在最終最真里徹底消失,一段如夢年華的痴,最終被眼角的淚滴如歌歲月,看天荒地老,開始慢慢褪色。

  涼雨染濕了脆弱的發間,秋寒的風將那些殘葉凋零的七零八落,無聲而漫長的時光,舞出翩然而悠長的荒原,青苔一樣的悠悠記憶,褪色的總是感傷滿懷。人生起起落落,流年將往日的模樣也如此的這一般,都頹去了。繁華不過是摸不着的東西,如易逝的風,如碎落的塵,在恍然如夢裡往事般般,深刻剔透。

  從安靜的一角緩緩行走,走到有陽光照射的地方,無聊的去給花兒澆澆水,在百葉窗前發一下呆,走到想留住光陰匆匆,走到時光贈閱人間煙火,走到清淡的日子只剩下悠長,走到一顆心再也靜不下來,那年那月的豐碩,在無數皎潔的流年裡感嘆。披上煦暖的衣衫,笑送黃昏的遙遠,微笑着流淚,淺談歲月短暫。

  腳踏塵埃,任千絲萬縷的掙扎或平緩輕盈生命的獨白,看天,看雲,寂寞浩瀚里,看着人生又一場的蛻變,過去的不再重現,歲月的滄桑滑下一些痕迹,鎮定自若的把哭與笑滲入骨髓,與最愛的人道別。

  時間的蒼老,重複着明天的繼續,離別在笙簫里婉轉哀傷的曲子。起風的夜,隔着層薄紗的繾綣,枯零的落葉感傷詩行,疲倦也不曾停歇。

  秋風葉落,將歲月捻成光環,多希望有一支不老的神筆,來將時光改寫。流失的情懷,朝朝暮暮擷取的溫暖,只是匆匆一別,悸動在心底葉落翩遷,搖落着幾多悲歡。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用那種離別來數落傷感。白雲在藍天飄過,時光薄涼的寫意,塵音里安靜的來或去,用最低調的方式隱幽着,許多,都只是不願意去寫或去說。

  遠離了人群的喧囂,遠離了青春年少,走遠的過去,思緒散漫的翻來覆去,漸漸淡去了曾經的純真。秋風習習下,微微的心疼在斑駁冷暖自知,歡笑中奔跑的黃昏,永遠存在了真實。一陣秋風的閑愁襲過,落下了滿地的自言自語,多情的筆尖,簡約卻深情,寂寞卷透的面容,在記憶里鋪滿曾經的清晰。有一片落葉飄過,在那最後的零落里輾轉輕吟,舞出一個凄美的姿勢,春去秋來,輪迴來來去去無聲的色彩。

  太多的畫面,零零碎碎都成了嘆息,往事累積成滄海,讓心追逐的如蒲公英。蹣跚流浪的風情,滿天繁星,只是又不經意的想起,蒼白的雙手,再也無法用彩筆勾勒守望,我約好的地老天荒,關於無數的美好,都漂泊成風景中的蒼涼。塗塗寫寫,一支筆,一紙思念,卻總是無法把未來改寫,過多的言語,憧憬天涯海角的距離,書寫成一紙傷言。

  固執的那麼深,執着的那麼疼。曾約好的時光,一起看夕陽,一起看流水,一起到雙雙老去。回望的旅程,將一顆真心付出,太久的孤獨總是沉默,腮邊一顆清淚緩緩滑落,獃獃地凝視,這唯一鮮明的記憶,陌路中懷念的,定格成歲月的流逝中一份廝守,雨濕的心情,離別成一部無聲的電影,紅塵渡口,昨日的唯美意境黯淡成過去,我為流年拾荒,到傾國傾城。

  清露伴着秋起,時光的瘦筆風起心痕,目送一群雁南飛,幾言秋葉,落葉飄零,飄飛的紙張落葉記冷清。一襲秋風經次染黃的葉,拋起光陰里飽受孤獨至極的唏噓,經年踏過的風塵,回眸萬水千山,暖心的相思,也如此這般的隨風而起,落日的殘陽和着秋風的詩意,流動往事的綿長,我彷彿已嗅到歲月遠去的味道,溫柔,但也傾心,時光碎,流年淡然着傷。

  一場秋風落葉,擦拭指縫落寞的窗檯,盪游在天空,任時光卷啊卷,月缺月圓看旅程,不經輕觸的心弦,時光該如何將容顏老去,與美好永入初見?濃濃的情,痴痴的念,散落的碎片,過期了才是山高水遠,是年華褪換了顏色。重逢與離別,早已將結局寫好,無數過往,無數寂寞,最後只是撕心裂肺的回憶,閉上眼睛的回憶,潛藏在寂寞角落,心如止水。

  時光在流逝中雕刻出蒼涼的纖背,春去秋來,拾取繁華落盡,凝固在這個美麗的季節,我依然相信,歲月會給記憶添加憂傷和快樂,時隔多年,再一幕一幕的追憶,蝕骨秋風,流年拾荒,繾綣的情愫依然是孤傲青春的年少,還有那舊時光里的寂寞。與荒年行走,與闌珊並肩,乾枯的雙手,把一紙黑字塗寫落寞,拾陌荒年。

  秋風葉落,滿是回憶的感傷,薄衫擋住秋涼的寒意,幽幽的冷風,微笑里回憶昨日的模樣。深情的文字追思,在原來的固執貼寫殘缺,不停行走的日子在指尖貫徹傷感,真摯的情感攜寫那般寂寞,只是今昔,已讓流年拾荒。

您正在瀏覽: 流年拾荒,塗寫寂寞的顏色
網友評論
流年拾荒,塗寫寂寞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