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寂寞才找我

你寂寞才找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藍若芊/原創作品

  8年後...

  當沫沫生下了這個嬌小可愛的孩子后,兩人開始了顛沛流離,四處漂泊的生活。

  她們8年裡搬了十次家,換了十次地方,她不敢回家,害怕的心理,和期待父母重逢的心情,我想只有她自己清楚。

  她看着自己的兒子,回憶拉回到七年前...

  沫沫,我喜歡你,莫洛深情的告白,隨即而來的吻落在唇邊,迷茫的,探索着,互相吸引着,深深陷入無法自拔。

  那一天是沫沫記憶最深刻的回憶,因為她第一次知道吻是什麼樣子的,與電視里男女主角上演的不同,甜甜的,還有些羞澀在裡面。

  沫沫,聖誕節快樂!莫洛手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單漆下跪在街角,優雅的姿勢像個王子。他宣布着她們的幸福,他告訴所有人,沫沫是他的女朋友,他說他會讓這一刻直到永恆。

  那一刻沫沫的心跟着一起融化,慢慢開始接受這個男朋友的存在,他開始關注這個向他告白的男生。

  沫沫,我愛你,她們躺在床上,他雙手將沫沫圈在自己的胸前,深情的注視着她,撫摸着她的髮絲,魅惑的雙眸,深鎖的眼睛里,看到了火焰正在燃燒,他突然緊緊摟緊沫沫,彷彿要將她融入自己的身體里,他先是嫻熟的吻着她的額,眉,鼻子,臉頰,最後是唇,他引誘着她,他輕輕地在她耳邊吹氣,然後輕輕咬了一下耳醇,他抬起沫沫的下頜,用只有兩個人聽得到的聲音說:“沫沫我愛你,我想要,給我好嗎,我會好好疼你的,你知道的我忍的很辛苦,嗯?”他拋去了一個問號,等着她回答。

  沫沫手足無措,不知道如何是好,畢竟她是真心愛上這個男人的,她願意付出自己最寶貴的東西,只是她有一點恐懼,小說上說第一次都是很疼的,她感到新奇,想試試,但是又害怕那種疼,她左右為難,就在她難下決定的時候,莫洛已經開始用行動證明了,他賣力的吻着,希望給她一個難忘的夜晚,她終於

  放下所有的矜持主動勾上他的脖子回應他的吻,那一天她把她的第一次獻給了他。

  床上,莫洛抽着煙,一圈圈回蕩着,熏醒了熟睡中的沫沫,,沫沫揉揉雙眼,抱住莫洛。想什麼呢老公?他輕輕撫摸着沫沫的頭說:“沒什麼,想我們以後買個大點的房子,最起碼我要讓你過得舒適,這樣才算一個完整的家,然後再有一個我們的孩子,我們要看着他長大叫我爸爸,叫你媽媽,你說好不好?”

  那一幕永遠被定格。

  莫洛被公司調遣出差要一個月才會回來,而她放心不下沫沫時常打電話問候,關心。

  剛開始由一天一通電話,幾條短信,到最後三兩天打一回,由於忙碌,他說話的時間也縮短了。

  他出差的幾天,他的哥們曾來過她們的家,,她們閑聊着,時鐘指向23;00她們喝的都有點高了,而晚上不容易打車,她就好心的留他過夜。她迷迷糊糊的來到房間,他緊跟其後,他把房門反鎖起來,忍不住猛撲向沫沫,甜言蜜語的說著讓人作嘔的話,並口口聲聲說一直默默地愛着她,只是苦於莫洛在他不敢說,今天他要說出心裡的秘密,他不顧默默的感受,他強吻着沫沫,並棲身壓倒沫沫,在她身上亂摸,沫沫怎麼是他的對手,他高大威猛,沫沫嬌小瘦弱,根本不是他的對手,他一手壓着她的手,一隻手開始解開她的扣子,沫沫說不出話來因為就算喊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是她自己引狼入室怪不得別人,眼淚順着眼角流到枕邊,枕頭的一角被淚水打濕,顯而易見。

  沫沫叫喊着走開混蛋,任她怎麼說,怎麼反抗,他也無動於衷,他麻利的脫下沫沫的褲子,迅速解開自己的皮帶,將褲子拉至腳下,他赤裸裸的趴在沫沫的身上,這一切讓沫沫感覺到噁心,曾經以為性愛是需要兩個人你情我願的,但是這一刻她卻覺得比死還難受。

  那一晚,她被他的朋友強姦了。

  自那天以後,她開始變得冷漠,並拒絕他朋友的電話,任他怎麼解釋她都當聽不見。

  莫洛給她打電話她也不接,信息也不回,她不知道要怎麼說,她怕自己剋制不住情緒而說出令自己後悔的話,但是那天她還是說了。

  莫洛出差回來,飛機場內給她打電話,她那卻是正在通話中..無奈,莫洛給她發信息說他回來了,要見她。沫沫對着手機看了很久忍不住哭了,但是她還是做了那個決定。

  沫沫在手機里提出了分手兩個字,她覺得不堪的自己配不上莫洛了,她開始胡思亂想,她開始驚慌失措,有誰知道她內心的掙扎與痛苦。

  那天雨下的很大,莫洛打算電話給沫沫,希望見她一面,他說,“沫沫,想你了。”

  她們約好在十字路口見,雨水嘩嘩的下着,莫洛的身上濕透了,他傻傻的站在雨中,只是對着街對面的沫沫說:“我想你,老婆,真的好想好想。”

  他走到沫沫面前一把將她摟在懷裡,他第一次哭了,因為她。

  他們談了很久,散步着走了很遠。

  來到旅店門口,他們為了躲雨開了間房間,他們尷尬的坐在兩邊,背對背,誰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那晚他們再一次沉迷於肉體間。

  她想有一個莫洛地孩子,她愛他,想今生唯一的孩子會是他的,即使以後不能夠在一起只要看到孩子就會想起他,而他卻並不知道這一切,,幸福的摟着她,他以為她們這樣算是和好了。

  第二天,她早早的離開了,並寫了封信給他,告訴他,在他離開的時候他和他朋友在一起了,因為耐不住寂寞所以發生關係。

  “她說,看吧,沒有你我也可以,只要有男人就可以,我不喜歡你,從來都是裝出來的。”

  看完這封信他笑了,之後徹底的消失在沫沫的世界中。

  自那以後沫沫總是有一種反胃,想吐的感覺,算算日子,她們每天都在房間了度過的,她隱隱懷疑着。

  她去藥店買來試孕紙,結果顯示是她懷孕了,她開心的笑着,像個幸福的女人,她還愛他一直愛着他,並且也會愛他的孩子,他要留下它。

  她留了一張紙條離家出走,去了一個小城市生活,沒和家裡聯繫,沒和朋友來往,她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一個人帶着孩子。

  回憶一幕幕彷彿就像剛剛發生一樣每一幕都清晰無比,看着8歲大的兒子,心裡都是幸福的感覺。

  沫沫走到兒子跟前,輕輕抱起他說:“孩子我們很快就可以和寶貝的爹地重逢了,你開不開心呀。”

  沫沫寵溺的捏捏兒子的臉蛋,粉嘟嘟的笑臉露出幾片紅暈。

  沫沫回到這個熟悉的城市,想到以前的種種心裡感慨萬千,她的大手緊緊牽著兒子的小手,生怕弄丟了心裡的寶貝,這幾年來沫沫四處打工,四處碰壁,四處遭人白眼,什麼樣的環境沒呆過,她們幾近千辛萬苦才生存下來,她的兒子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看着周圍的小朋友都有爸爸,而兒子總是會問:“媽媽,我的爸爸在那裡?他知不知道媽媽很辛苦,他為什麼不來看我們。”

  看着,兒子一次次失落的表情,沫沫不忍心說出當年的事情,其實他爸爸根本不知道它存在的事實,又怎麼會來看他們母子倆呢,是她果斷的提出來分手,現在她無法告訴寶貝真相,因為他還太小。

  她違心的說,爸爸在很遠的地方工作呢,你看他不是每年都寄信給我們嗎?她拿出自己寫的信給兒子看,為了讓兒子相信,她每個月都寫一封信,給兒子,這些年,足足有幾百封信。

  記不得多少次在夜裡寫信的時候偷偷哭泣,她多麼希望他真的寫一封寄來,但是沒有什麼都沒有。

  兒子待人處事總是很沉穩,很安靜,周圍的小朋友都很喜歡他,但是他總是很冷漠,對與朋友的親近他總是有一種距離感,他時常躲在角落裡一個人玩,我知道他是想念照片里的爸爸了。

  有一次,我看見寶貝抱着照片在廁所里哭,聲音很小很小,他似乎怕我看見,怕我傷心而躲了起來,看着這樣的好兒子,我做了一個艱難的的決定,我決定重返故鄉,帶著兒子去見他,無論最終結果怎樣,也不要兒子一直這樣下去...

  收拾好行李踏上往返的火車,我們來到了這座城,看着眼前的一切,這裡變化很大,我不知道還能不能找到他,或許他早已不在這座城市了也說不定,沫沫猜測着。

  沫沫提着重重的行李踏入家門的時候,眼淚瞬間崩塌,看着父母蒼白的容顏,一切盡在不言中,她放下行李和父母擁抱在一起,喜悅的心情,沫沫傻笑着,終於終於我回來了,屬於我的家,我回來了。

  經過沫沫的一番敘述,她們二老也接受了這一個外孫的事實,他一一叫外公,外婆。

  沫沫按照原來的地找到了他的家,還是和以前一樣,沒什麼變化,她想上前按門鈴的時候,門就硬生生的被打開了,是一位50出頭的女人,您好!我想找一位叫允莫洛的人,那人聽到這個名字后驚訝的嘆了口氣說,進來再說吧。

  從聊天她知道這位是莫洛的母親。

  “伯母您好,我是沈沫沫是莫洛的朋友請問他去哪裡了?”

  阿姨喝了一口參茶,眼神中似有淡淡的憂傷。

  阿姨緩緩的說:“我知道你的名字,記得莫洛第一次開心的對我說,媽我交到了一個好女孩,你一定會喜歡上它的,她長得不突出,但是很單純很善良,常常上當受騙,太容易相信人,但是我喜歡的就是這樣的她,並不漂亮,卻有一顆善良的心,還記得有一次,一位老奶奶過馬路,她二話不說就上前攙扶老奶奶幫助她過馬路。

  阿姨說,莫洛說了我很多的故事,阿姨說其實他一切都不介意,他跟阿姨說如果不接受我就不回這個家,誰知道,那天雨下的特別的大,在路過十字路口的時候意外的飛馳而來一輛大卡車,莫洛被撞出了很遠...

  聽到這裡阿姨早已淚流滿面,讓一位老人重翻往事相必心裡一定很痛吧。

  離開出門的那一刻眼淚再也抑制不住的流了出來,沫沫一直哭着跑了很久,後悔的心一直在糾結着,一切都是天意嗎?老天你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為什麼要奪走我最愛的人?為什麼,沫沫在街道上大喊着...

  她不記得是怎麼回的家,只記得全身都濕透了,眼睛也腫腫的,她暗自開門進了自己的房間,整整三天沒吃東西。

  她準備讓孩子認祖歸宗,畢竟他是莫洛家唯一的孩子,想到這她欣慰的笑了,老天還是厚待她的不是嗎?上帝送給了她這個禮物她要好好把寶貝撫養成人,她要像他爸爸一樣,這樣想着她虛弱的推開門,看着桌子上的飯餐,完全不顧形象的大吃起來,她要補足體力,繼續拿出那種即使冰天雪地站在街角賣米團的精神,她要為了孩子而奮鬥。

  沫沫收到DNA鑒定的時候所有的幻想在那一刻破滅,她吃驚的大叫着跑出醫院,嘴裡一直說著什麼?回到家看著兒子,她眼裡滿滿的憤怒,陌生,完全不像從前那個愛他的媽媽,她說他是孽種,她失望的關閉房門,全然不顧兒子的感受,任兒子在門外怎樣叫喊她都不開門。

  沫沫拿着莫洛的相框看了很久,她說:“為什麼連最後一絲希望你也要剝奪走,為什麼連我一直期盼的孩子到最後不是你的,為什麼你什麼也不說就悄悄離開了這個世界,你叫我如何活下去?”

  整整一個星期,除了吃飯,其餘時間她都躲在房間里,而孩子則有媽媽,爸爸照看着。

  她躺在床上,抱着他的照片,睡了起,起了睡,反反覆復,一直振作不起來。

  而她的好朋友夏琳在聽到沫沫回來后馬不停蹄的就趕來了,她聽說她有一個八歲大的兒子的時候,震驚更不亞於她回來的事實,她抱着這個沫沫的孩子,不知怎麼的她總覺得哪裡和莫洛不想像,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還是最近工作太累開始神經質了。

  她們徹夜長談,而沫沫也跟她說了實情,她說:“如果我知道那個孩子是那個男人的我一定不會要,我如果早一點知道是那個人的,那麼我一定會打掉孩子的,夏琳默默地聽着這一切,她覺得沫沫的這段感情真是造化弄人,事過近遷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孩子已是事實,何必把上一代人的恩怨撒氣到孩子身上,孩子是無罪的,沫沫你要知道,他是你身上掉下的肉,你真的忍心嗎?

  我知道你一定不忍心,不如忘掉過去重新開始,逝者已矣,現在孩子才是你的全部不是嗎?你放心,你還有我們,你要振作起來,孩子還在等你,等那個愛他的媽媽回來,沫沫清醒吧!

  夏琳的一席話,驚醒了沉睡的沫沫,她忽然覺得自己犯了一個身為母親不該犯的錯誤,曾經她對兒子發過誓決不許任何人傷害他,否則她會和他們拚命,她說過寶貝是他的全部,她會保護他,像一個父親一樣保護他,所以她變得堅強,為了一元錢的價格也要跟人家討價還價,曾經的自己過的那麼充實都是因為孩子,現在她居然忘記了他所有的好,只因為她無法釋懷曾經的過去,往事早就過眼雲煙,有什麼放不下的呢?她釋然的笑了。

  謝謝你,夏琳。我想我找的人生的動力了,從今以後我會為孩子而活為自己而活,我要做自己,我想莫洛在天有靈的話一定會為我感到開心的,沫沫重新回了。

您正在瀏覽: 你寂寞才找我
網友評論
你寂寞才找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