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太陽雪

太陽雪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2012年的第一天,新的一年的開始,不用多想,肯定有不少的節日祝福等着我,趕緊打開電腦,登陸,一輪金色的太陽高高的懸在消息盒子上方閃爍,那一輪大太陽是實時的天氣預報。新的一年,新的一天,一顆滾圓碩大的太陽高懸,新年美滋滋的心情愉悅蒸騰。

  冬日,北疆的清晨來的比較晚,冬至過後,天漸漸長了起來,等陽光灑布房間的一角,推開屋門,瓦藍的天空下起了難得的太陽雪。

  實時天氣預報並沒有和我開玩笑,一顆潔白的大太陽果真掛在天際東南方的樹梢上,光暈慢慢散開,開朗中帶着淺淺的笑意,就像清晨起來一見面的微笑,地面上平攤開一層薄而虛的雪花,質地蓬鬆柔軟,那就是傳說中的天鵝絨,給人以輕柔的舒適與溫暖,體態輕盈的雪花漫不經心的一絲一縷的下着,透過迷離的雪花的裙裾,可以看到七彩水晶般的光澤,照耀着北疆小鎮。

  一冬靜穆的老樹,枝枝椏椏上隨意飄灑了雪花,老樹便靈動了起來,彷彿換了節日盛裝的聖誕老人,長者風範與頑童的俏皮融於一身。屋頂的彩瓦,已然覆蓋了一層厚厚的冬裝,太陽雪輕盈的飄過,便把沾滿七色陽光的紗巾攏向它,經歷過春夏秋冬四季輪迴的建築物,立刻嫵媚起來,彷彿待嫁的新娘,動人處恰恰在於不經意流露出來的嬌澀,陽光加大了燦爛的力度,太陽雪不緊不慢的下着,跟了行人的腳步,彷彿跳着慢搖滾,動一下,那是在舞蹈,不動一下,那是在沉醉。曠野里,牧人背了手悠閑的用目光放牧着牛羊,遠望,彷彿是一幅靜止的油畫,太陽雪若有若無的飄灑着,牛羊慢條斯理的在尋找食物,更多的時候,它們倒像集體結伴出遊,該小憩時小憩,該賞景時賞景,尋找食物變得不那麼重要了,太陽雪和牛羊都極享受這慢生活的節奏,各自隨心所欲的慢着,太陽繼續南移,蔓延的光亮點綴着一片片雪花的晶瑩,太陽雪迎了上去,它想把這美麗無限擴張,於是變着法子將自己的身形放大,好接受更多冬日陽光的撫摸。

  晴朗的天空下起了太陽雪,北疆的冬天,應該不是你想象中的模樣,在這裡你不僅可以享受到陽光的普照,而且還可以欣賞雪花的曼舞,北疆冬日的壯美正交由太陽和雪花一起打理。如果運氣好的話,你還可以和漂亮的太陽雪來一個不期而遇,那就是北疆冬日的脈脈溫情了。

您正在瀏覽: 太陽雪
網友評論
太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