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的心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你的心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你的心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標籤:感恩的心

  採購罷過節的商品,用自行車托着滿載而歸。荷重的破車發出吱呀的聲響,不過,很快被大街上的喧囂淹沒了,那聲音融入歡快的節日大合唱,成了一個小小的音符。

  清涼的風吹來,我的長發象水草在風裡飄搖。逢年過節,相公都會叫上朋友親戚來吃頓團圓飯,一大早起來做足準備。好在經過三年的磨練,雖非爐火純青,也是個馬虎的“二級廚師”。

  回到家,相公己起來,看到我提着大袋小袋叫起來:“給你說了,開車一起去,怎麼又一個人去了呢,早說買輛新的自行車,那破車能載這多,老婆大人你可真能幹!”我們住在商業區,新自行車丟得那個快呀,你還沒記住新車的特徵,就給三隻手隨手牽走了。索性買了這個二手車,80元買的,修了100元,但是放到那不鎖也沒人偷。

  忙碌了一上午,涼拌熱炒,客人們吃罷喝足一一離去,小小的家裡又顯得空曠起來。相公幫着我收撿,這個人相來是個大男子主義,,沒有做家務的習慣。以至於兒子從我家廚房窺探到對面的好男人在做飯時,好象看到傳奇一樣大叫:男人也會做飯呀!此刻這個大男人一邊象徵性的擦着桌子,一邊商量着雙節去哪裡旅遊,“我們到哪去玩呢?遠的是去四川九寨溝一游,還是去陝西西安看兵馬俑,近的去海南島,或者去佛山影視城,深圳歡樂古谷?”

  我沒有開口,思緒卻在遠方追溯源。這些年來我們離少聚多,即便是中秋節也難得在一起度過。一家人不在一起時,就盼望着能在一起過平常的日子,早看太陽的光縷一點點照在陽台上,晚觀月亮的清輝一片片的灑進窗子里。可真的在一起,也會爭吵,也會生氣,不過也不要緊,都不會再提分手二字。這些年,我們像大多數人一樣,從熱戀到平淡,因為我們己經成了家人,彼此習慣而且不可或缺,習慣了在你的鼾聲里入眠,習慣了每天醒來看到你在身邊,習慣了給你洗衣做飯,習慣了聽你哼唱那首過時的老歌,習慣了聞你頭髮上淡淡的洗髮水味道,習慣了你不在身邊的日子足夠堅強!

  回想起初相識,你偷偷放到我桌子里的小紙條:

  一點鐘,你是否睡得香甜?你的夢中是否有我?

  二點鐘,讓我採擷天邊最絢麗的雲彩,為你做世界上最美的嫁衣,請你做我一生一世無怨無悔的新娘!

  三點鐘,現在我的眼皮好沉重,真想到夢中去牽你的手!

  四點鐘,黎明前的黑暗,最難將息!

  五點鐘,夜如水,涉過這黑夜,又將是一輪嶄新的日出。

  六點鐘,天己亮,要下班了,祝你早安!

  這個紙條我把它收納在《蜜語集》里,每每看起又覺得溫暖從心間溢起。現在這些話能難出口了,因為更深的愛都沉澱在歲月深處,它讓我們默然相愛,靜靜歡喜。

  後來結婚生子,相公從廠里出來獨自去打拚,剛開始做加工廠,後來做布料生意,其間的辛苦艱難,勞心勞力,只能用蛻幾層皮這個字眼形容吧。你說難道我們窮一輩子?是呀,我們的父母都是樸實的農人,日耕而作,日落而息,每一步,都要靠我們自己。我知道,你是想給我們一個好的生活環境。終於,有房了,有車了,孩子也在一天一天的成長,最重要的是愛還在。

  其實我真的不在意,住的房子有多大,踩的車是舊還是新,穿的是名牌還是舊衣,相公,我也不在意去哪裡遊山玩水,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你的心,讓我住在你心裡吧,這樣,在我看得到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愛情其實就瑣碎生活里的柴米油鹽,而幸福是一種感覺,並不需要璀璨華麗的修飾點綴,卻要讓我們用心去呵護。

  幸福不是住多大的房子,而是裡面的笑聲有多麼香甜;幸福不是開多豪華的車子,而是風雨人生始終有人相伴;幸福不是有錢有閑去四處旅遊,而是無論在哪個角落都能尋覓到愛的腳印,都能聞到情的清香。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你的心,也許明年我又要隨着孩子讀書離開你,不能給你做飯洗衣,不能幫你開票對帳,讓我住到你心裡吧,讓我分分秒少都陪着你。今生今世,便得一人心,白頭永不離。

  就讓我永遠駐進你心裡,因為你的心是我最想去的地方,讓我們一起讓我們紅塵作伴,活的瀟瀟洒灑,讓我們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

您正在瀏覽: 你的心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網友評論
你的心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