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孩子,我要對你說

孩子,我要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孩子,我要對你說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孩子,我要對你說

  文/鬱金香

  不是每一隻蜜蜂在吸取花粉的精華後會深情的回眸,不是每一片落葉在隨風飄零到遠方后對根有着深深的眷戀,不是每一個孩子對母親的疼愛會心存感恩。

  如果把我們的生命比作綠葉的話,那母親便是那提供養分的根。沒有一個母親不愛自己孩子的,正如歌中唱的那樣“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

  我的網友正是這樣一個平凡而普通的母親,只是她的愛之路充滿了太多的磨難與心酸,令她不堪重負,可又無法割捨。

  昨天她和我第一次聊起了她的兒子,聽着她的敘說,我感受到了熒屏那邊一個母親的無奈。

  她擁有一個20多歲的兒子,這是她唯一的孩子,也是最令她時刻牽挂的孩子,從兒子誕生的那天起,她便傾注了全部的愛,她把一切都奉獻給了家庭,給了兒子,雖然日子乏味,生活拮据,可兒子就是她心中的希望,猶如她人生路上未曾實現願望的燈塔,給了她希望的光亮。

  可兒子並未按照她心中所鋪就的路去發展,他從小就對學習不感興趣,過早的就步入了社會,使母親懷揣的夢想變成了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但它並未過多的責備兒子,畢竟天生我才必有用,行行業業出狀元。

  但每次在路上看到和兒子同齡的孩子仍在讀書,她內心多多少少也會有一種茫然,一種無奈,一種悵然若失的情感在涌動,

  當十幾歲的兒子,告別母親懷揣夢想,獨自一人去遠方闖蕩,她的心從那刻起就已被兒子帶走,她的牽挂一刻都沒有歇息過,兒子在美食街烤過羊肉串,在夜市裡擺過雜貨攤,學過汽車修理,兒子的辛苦勞累,兒子的生活冷暖,所有的一切都令她操心,令她放不下,在外打工多年,嘗試過多種工作的兒子一分錢也未攢下,每月還時常向母親要錢。

  她說為了兒子,它可以穿粗衣,吃淡飯,可以做最臟最累的活,上班的路上可以步行就為省下點滴的路費,為了兒子她可以忍飢挨餓,忍受人世間一切困難與挫折,只要兒子平安,只要兒子快樂,可她的苦,她的內心無人知曉,無人理解,對兒子的牽挂時時刻刻在吞噬着她那顆脆弱的心,令她夜不能眠。最近他的兒子又不幸遭遇了車禍,她說那天彷彿天塌下來了一樣,兒子是她的心頭肉,傷雖在兒子的身上,可痛卻在她的心口,她的心在流淚,她說不圖兒子有多大出息,只是希望他平平安安,自己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能夠自己養活自己。

  這就是一個普通母親的愛和美好心愿,是啊,在母親對兒子牽挂的情感長河裡,那風帆就是用一葉葉淚水泊起的,船上載滿了母親的滿掛惦念,滿掛酸楚,滿掛希望,可孩子們你們知曉嗎?

  母親不需要你們回家帶回一包包的營養品,不需要你們寄回家裡一疊疊厚厚的人民幣,她可以容忍你們的沒出息,可以原諒你們的胸無大志,她不需要錦衣玉食的生活,我想她需要的也許只是一個真實的孩子,就像兒時真真切切抱在懷裡的那團粉嘟嘟的肉!孩子們你們明白嗎?

  請多理解你們的母親吧,讓她那顆牽挂的心歇一歇,不要讓到了暮年的她們,依舊早出晚歸,為了你們更好的生活而去奔波,只是希望你們在她的白髮漸漸被染成霜顏的時候,可以陪伴在她左右,時常給些噓寒問暖,在她的身體慢慢透支的時候,可以扛起家庭的重擔,讓她放鬆一下身體,更是希望遠遊的孩子,能夠勤回家看看,免去母親對你們的牽挂和擔憂。

  母親不需要你們給她帶來什麼光宗耀祖的榮譽,只要你們平安,你們快樂,希望你們在她們的有生之年好好伺奉母親,你們是否會接受我的這一小小的要求呢?

您正在瀏覽: 孩子,我要對你說
網友評論
孩子,我要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