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當我不再做大哥

當我不再做大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坐在酒店大堂,翻看着我的博客,突然一聲聲急促的“大叔”在耳邊響起,我抬起頭來,一位年輕的解放軍叔叔站在我面前,茫然四顧,靜悄悄的大堂只有我一人端坐,當他拍着我肩膀的時候,我才醒悟過來他是在和我說話。突然躋身進了“大叔”的行列,讓我一時不能適應過來,昨天還被人叫做大哥,新年還沒過,我就又漲了一輩,唉,歲月催人老,一代新人換舊人啊。想一想也是,一個只比我大三歲的客戶現在已經成為青壯爺爺,我如果還停留在大哥這個級別,未免天理不容啊。

  既然告別了大哥,走上了大叔的道路,那就要表現出更成熟的姿態了。昨天還用浮躁的心寫下了【寫給那些頭條】這篇文字,幸虧文友們非常的包容,沒有在意我那些偏激的語言,給了我諸多的鼓勵和安慰,這讓我很感激。衝動是魔鬼,我為我昨天的不理智進行了一場深深的自我批評,都一大把年紀了,從現在開始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當還是大哥的時候,我可以抒發下憤世嫉俗的言論,通過反叛來彰顯自己的個性;但是大叔呢,就要多考慮下別人的感受,社會還是美好的,存在的很多事物要看他美好善良的一面,營造一個和諧團結的良好局面,有利於大家的身心,不能動不動就危言聳聽,用一顆陰晦的心來影響別人。

  當還是大哥的時候,我可以從現象來猜一下本質,用很不負責任的話來判斷這個世界不是黑就是白,不是圓的那肯定就是方的;既然做了大叔,那就要去深思熟慮,看了現象還要盡量去扒光本質的外衣,話在肚子里要反覆的咀嚼上幾遍,等爛透了也不能輕易的去做判斷,要對自己的言語負責任啊。

  當我還是大哥的時候,我可以寫點稚嫩的童聲,讓自己年輕的心接受下洗禮,可以撒着嬌的說:我還年輕,請多包涵,但是如果你不包涵,我可以把你晾的遠遠的,讓你不必包涵。現在成大叔了,這個老人家的面子就顯得彌足珍貴了,背後被人戳着脊梁骨,說你為老不尊、沒有正行,那就非常的寒磣了,所以要變的更加莊重,要多做做擴胸運動,努力把自己的胸懷放的寬廣一些,不能世人笑我太瘋癲、我就笑他人看不穿,別人給我一顆牙齒,我就要在這顆牙齒上串上糖果,甜的讓他張不開嘴。

  當我還是大哥的時候,我可以像孟德一樣,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我可以嬉笑怒罵,不管他人或已悲;當大叔了,那就要去照顧下別人,關鍵的時候要放上自己那顆還殘留着愛的心,讓別人體會下溫暖。刀子嘴豆腐心是歷來讓人深惡痛絕的,何況我這塊豆腐還是冬天的。要努力讓豆腐溫軟起來,嘴巴也要增加點智者的慈祥。

  告別了大哥,我已經開始成為大叔了,所以就開始了有些嘮叨,總之,感謝大家的不計前嫌,希望在以後的歲月中,大家可以不反感我的啰里啰嗦,祝大家新年快樂。

您正在瀏覽: 當我不再做大哥
網友評論
當我不再做大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