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22)

未來的模樣(22)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我之所以會被這隻彩蝶吸引,不完全是因為它的外觀長得耀眼,還因為在這個空間里,物種如此稀缺的情況下,居然會有這麼漂亮的昆蟲存在而感到驚訝。驚訝的結果,自然是追蹤它的足跡。

  這是一隻我生平從未見過的彩色蝴蝶。它的翅翼以紅褐色為主色調,黃色橢圓形小點點有規律的點綴在主色調上,翅翼的邊緣以綠色繞軌為陪襯,更增添了幾分鮮艷奪目;它的身體瘦長而無鱗狀毛覆蓋,其主體色澤微偏黑褐色,背部赫然聳現一個白色長橢圓形的略微有點凸起的小硬塊,看起來似個小疙瘩一樣,整個軀體黑白分明並無斑駁之感;頭部有一對黃綠相間的錘狀觸角,其端部增粗像兩個小球,在紫外線的照射下,發出灼灼的熒光。如此絢麗多姿的大彩蝶,活生生的在我眼前翩翩起舞,怎能不吸引我的眼球和腳步呢?

  它時而盤旋翻飛,時而縈繞迂迴,時而忽上忽下,時而忽急忽緩,直逗得我心花怒放的伸出手去捕捉它。一時半會兒下來,竟毫無結果。於是,我便放棄捉它。只緊跟在它的身後,看着它翩然起舞的身影。它飛過廢棄的倉房,繞過假樹后的人造三角池以及在其上方垂掛下來的管道上稍作停留,最後朝樹林的方向飛去。一路上,我沿着它飛行的軌跡,緊追不捨,幾度差點摔倒在地。幸好我的身手足夠的敏捷,每每遇到腳下的坑坑窪窪,都能一一巧妙的避過,致使我如今依然完好無損。

  好不容易到了樹林的深處,彩蝶卻在這個時候突然減慢了它的飛行速度。眼見這般情景,我緊跟的步伐,也不得不作出相應的調整。正納悶間,它突然回過身來,緩緩的扇動着翅膀,穩在旁邊一棵樹的樹枝間隙中,並將它那對瑩瑩潤潤的複眼對着我看。它的注視,促使我停下跟隨的腳步,順手扶着邊上一棵比我高出一個頭的小樹,藉著它微微的喘着氣,稍事休息。喘息期間,我眼睛的視線並沒有離開過彩蝶的複眼。只是,此刻的我,腦子一片空白,竟不知它接下來要對我做什麼。當我的喘息稍微穩定,腦子便恢復運轉,運轉的結果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簡直有些不可思議。

  我的眼睛從盯着彩蝶的複眼,到移向它背部那個白色的小疙瘩,這個過程很短暫。然而,我的腦子抑制不住的高速運轉着,在這種情況下,難免出現一些瞬間的浮想。彷彿它的翅膀頓然消隱無蹤跡,而它的身體突又變長變大。在黑褐色的身體不停的變長變大之後,它背部那塊白色的疙瘩也在變大變凸,這樣的浮想着實讓我的心吃了一驚。不知是我喘息未定還是我的想像力太豐富,我居然把它身體上的那個白色部位與一條毒蛇的蛇頭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如此可怕的聯想,致使我全身的每根汗毛不聽使喚的正在一根根的豎起。在接下來的幾秒里,一陣陣寒意向我襲來,不多時竟虜獲了我的全身。我不由自主的鬆開那棵讓我攀扶之樹,腳也跟着莫名其妙的往後退着步子。

  都說後背無眼,如此連續不斷往後退步子的動作,結果導致我的腳後跟碰到了一棵大樹的樹榦。我來不及去管腳後跟是否疼痛,只顧連忙側頭避開那棵阻礙我腳後跟的大樹,並很自然的將我的身體繞到它的後面。借大樹的樹榦,暫時充當掩護身體的盾牌。有了這個盾牌,我竟有了安全之感,沒有繼續退避,而只側出一個頭來看着彩蝶,心下已作好隨時抵禦它的襲擊的準備。

  我的舉動並沒有引起彩蝶要追來之意,它依舊緩緩的扇動着它的翅膀穩在那裡看着我。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放鬆了些許的警惕。它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我判斷它沒有攻擊性,自然對我就沒有任何的危險性,於是,我便從大樹後面慢慢的走了出來。

  我一直以為它的複眼是在注視着我,畢竟它的頭朝向我這邊,所以我才會對它有防備之心。現在看來,它應該沒有把全部的注意力都往我身上注視,之前有些猜測也許只是自己內心的膽怯所造成的假象而已。此刻,它正用它的細腳在劃撥着它的眼睛和嘴巴,這樣的動作我不知道代表什麼,也許只不過是它不經意間的肢體言語,也許不代表什麼意思,也許它在等待着什麼。在一切都未可知的情況下,就不宜過多的對新生事物妄自揣度。唯有平心靜氣,靜觀其變,才能處變不驚,才能激發出大腦的最大潛能和發揮出其最佳的智慧。

  過了一會兒,彩蝶背部那塊白色的小疙瘩有了變化,它突然間閃起黃色的瑩光來,我的雙眼盯着熒光閃爍的頻率,依稀能看到一個數字伴隨着熒光閃爍在跳動,只是辨識不清數字的具體輪廓。見到這般情景,我的身體又移回大樹後面,我的腦子裡瞬間閃過這樣的字眼:機器蝶?克隆蝶?

  在我原有的認知里,只有夏夜的螢火蟲和部分特別珍惜的蝴蝶的翅翼會發光,至於蝴蝶的軀幹部位也會發光,那真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蝴蝶的身體發光已然很驚訝,其背部居然還帶着數字,這不是很怪異嗎?自從我來到這個空間,時間雖短,但在這個基地上,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卻頻頻發生。加之結合黃迷之前曾說過的一些言語,我認為機器蝶、克隆蝶的存在也就不足為奇了。

  隨着熒光閃爍越來越頻繁,彩蝶沒有繼續穩在那裡,而是快速的扇動着它的翅膀,並繞着周圍的一些樹飛行起來。每飛過一棵樹,它的翅膀都輕輕的點過那棵樹的樹榦,似乎在給樹發送着某種信號。

  那些樹經它的翅膀,輕輕的撩撥之後,樹根部首先嘶嘶作響,它們開始各自找准軸心,沿着軸心逐步移動着它們的位置。其樹榦上部的枝葉被連帶着發出嘩啦啦的響聲並且也跟隨着移動起來,有些樹的枝葉緊挨着枝葉扯拉着移動起來,有些枝葉被擠壓折斷,有些斷裂后掉了下來。不多時,這些移動的樹就近移出一塊圓形的空地,面積一時估計不清。我跟隨着它們移動的軌跡,在原地360度打了幾個圈之後,最後,茫然四顧,竟然發現自己已站在它們圍成的圓圈內。發現這點之後,沒等移動的樹停穩它們的腳步,我便彎腰就近撿起一根直徑約3厘米的斷枝,拖着它,果斷的跑出圓圈外,隨後呆若木雞似的杵在那裡,並目不轉睛的以待事態的發展,心裡已做好一切靜觀其變的準備。

  很快,樹根部已停止移動並穩固在那裡。此時,再看圓圈,它已被幾十根樹以一米間距包圍起來,形成一個巧妙的包圍圈。緊接着,其樹頂端的枝葉開始相互聚攏、交接、遮蓋,最終形成一個嚴嚴實實的遮陽物,儼然像一把遮陽傘似的把下面這個圓形的位置遮蔽成陰地。待枝葉靜止不動之後,圓形的地面開始開裂,並緩緩的向兩邊的地面以水平的方向移去,很快一個明亮的透明的半球體從地底下升上來。待它停穩,我便迫不及待的棄開斷枝移步過去,趴在透明球體上往裡瞧,裡面的內容物一目了然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它像個農家簡易的後花園,其地面覆蓋著一層薄薄的草地,草地上長着一些不知名的小草花,有黃的,有白的,有紅的……就在這些色彩鮮艷的花叢中,有幾隻半大不小的蜂蝶在其間飛來飛去的忙碌着采蜜或授粉,看起來它們忙得不亦樂乎。再將目光從地面的草地上稍稍的往上移,就能看到幾十株枝幹低矮、葉片稀疏、無花無果的不知名的小樹。樹的左邊有一間簡易的房舍,房舍用幾根樁子支撐,其頂部無連接物體,全敞開式,四面用籬笆圍起。這樣簡易的房舍還被分隔成三間,第一個隔間里有兩隻羊,一隻公羊此刻正在吃它面前的那一小堆青草,一隻母羊呆站着,抬着頭,發出咩咩叫的聲音,它的下腹垂掛着幾對大大的奶子,其中一個奶子被套上一個玻璃罩,罩端接一根管子,乳白色的奶液被吸進玻璃罩,順着管子不知被通向何處。

  羊奶也許是被輸送到地下實驗室的某個儲藏室里,進行下一步的深加工,然後儲藏,以備日後基因兒的使用。

  第二個隔間里有兩隻牛,一公一母。公牛正走出簡易房舍,它朝草地方向走去,邊走邊從屁股眼裡擠出條狀的大便,大便跌到地上的那一刻已成蘑菇狀,其色澤灰黃色,上面冒着熱氣。這些新鮮的大便,想必一定奇臭無比。再看房舍里的母牛,它則四肢彎曲,側趴在地上喘氣。它喘氣的動作帶動着它那隆起的腹部在作着前後晃動,此動作跟隨着呼吸的起伏,恰似一組有節律的拍子,非常的有節奏感和可觀性。從其腹部隆起的程度來看,它或許可能懷孕了。按此大膽推論,它很快就有後代了。就在我胡亂的推論母牛的後代之際,一隻機械手,從地下升上來,它的手上拿着一把長柄的刷子,正伸向母牛那隆起的腹部,為其來回的梳理着棕色的毛髮。看得出,母牛很愜意的享受着這一切。

  第三間是兩隻雞,一隻公雞,一隻母雞。公雞用爪子在房舍的地上時而踢穀殼,時而尋苞谷,時而高高揚起頭來啼叫一聲;母雞似乎剛在窩裡產下了一梅蛋,離窩一步遠的地方,興奮的扯開嗓子咯咯叫。這時,我看到地底下升上來一隻機械手,拾走了母雞剛下的蛋。機器手拿走蛋之後,又縮回了地底下。

  我猜想,蛋被機械手拿走之後,它很有可能又會被孵化出小雞來。如此蛋孵雞,雞生蛋,循環起來,蛋蛋孵雞,蛋蛋不息,代代不息。

  整個明亮的半球體里除了這些,裡面還有一組機器和一個蓄水池,特別的招眼,它們的方位正對着草地另一端的那些樹。這組機器,我在飛船的幕牆上曾看到過,它是一組海水淡化設備設施。淡化出來的水,正一滴一滴的沿着管子流到那個蓄水池裡。池子里的水不多且有些混濁,上面漂浮着一些樹葉、穀殼、麥草等雜物。

  再把目光移到樹的右邊,那裡有幾十塊方形的迷你實驗地,每一塊實驗地上分別用一些籬笆圍起,裡面分別種些穀物,豆類,薯類等農作物。

  這個簡易的農家後花園,其裡面的動植物,莫非都是紅偶帶領着他的玩偶組的組員們,不分日夜所克隆出來的最新傑作?其實,與我一個小孩子而言,竟也不知道克隆出來的成品物種到底是什麼模樣。從它們的個頭來看,也許它們被克隆出來已經有些時日了。不然,怎麼就能把它們放到基地上面,來感受着樹蔭旁所漫騰過來的那幾縷微弱的紫外線呢?玩偶們所創造出來的傑作,從其外表看來也沒有如暗崖的表姐之前所說的那麼弱。從動植物的外觀上,我竟用不上營養不良和弱不禁風等詞語。看來,那時表姐說的話是真得有些誇大其詞了,可見,表姐的心裡還真得存在着某些自私的陰謀。

  且不說表姐的陰謀論,只說有了這個半球體裡面的動植物,經數代后,它們的隊伍就會越來越大,未來克隆出來的基因兒就不怕沒有食物可以果腹了。以此類推,在不久的將來,基因兒們就可以順利的在這個空間生存下去,地球就有可能再次恢復到以前的模樣。這樣想着,我的心不免又心花怒放起來。

  正當我對半球體里的動植物看的入神想得痴迷之時,半球體居然在緩緩的下沉。它的下沉幅度喚醒了我的思緒,也促使我把視線從它身上移開。隨着視線的調離,我起開腳步,依依不捨的挪着步子往後退,邊退邊思邊四下尋找彩蝶的蹤影。

  果然不出我所料,彩蝶正舞動着它的翅翼,正忙碌的在輕觸那幾十根樹的樹榦。我的目光不停的移動,快速地徘徊在彩蝶、下沉的半球體、以及那些移動的樹之間。

  經彩蝶這樣一扇翅,一舞動,這片樹林,這塊地上,除了落下一地的斷枝殘葉外,其它的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一切復原如初。

  我獃獃的站在這片靜悄悄的樹林里,目送着彩蝶飛上樹枝頭,直到它的身影徹底的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我才回過神來,若有所思的輕嘆了一聲,正準備調回目光之際,一隻蜂鳥落入我的視線。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22)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2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