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天空的心情

天空的心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天空的心情 標籤:感恩的心

  沒有電的日子,生活回歸於原生態。此時住在29層高樓之上,如果沒有急事,步行下樓真讓人小有畏懼。平日里高高在上,需要仰視方能稍稍觸及的摩天大樓,以為住在天堂,此時猶如牢籠。這樣的景況你郁不鬱悶?天若有情天亦惱啊!

  高高在上的獨處,更讓你感覺形單影隻,孤立無援。想想天空,有誰看見過天空鬱悶和煩惱?我們共同生活的地球上人類已經突破65億,樓下就是熙熙攘攘,為名忙,為利忙,為生計忙的芸芸眾生。距百米之高,這會兒一個人在樓上就感到孤獨與寂寞。然而,我們這個星系天空只它一個,獨自走過億萬年,它有沒有孤獨,它有沒有寂寞?或許,所謂孤獨就是自己關上了心靈的窗戶。

  看開一點兒,空中自有空中的風景。這裡離天空似乎近了許多,可以更貼近天空的心。你看,蔚藍的天空是那麼豁達,它已經敞開了它的寬廣胸懷。坐在陽台上,溫一壺陽光,沏一杯綠茶,與太陽對飲,與天空談談。一個人的天空是那麼靜謐、深邃。艷陽高照,晴空萬里,藍天上白雲片片,溫暖而又明亮。天空那陽光燦爛的愉悅會把你的無趣或者抑鬱一掃而光。

  矚目天空,或蔚藍如洗,或烏雲密布;或高遠,或低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司空見慣,並沒有人特別在意。你看,或者不看,它都在那裡,不悲不喜。千百萬年,滄海桑田,天空經歷了多少!可它既不驕不躁,也不妄自菲薄。一切都是過眼煙雲,風雨之後依舊是彩虹。這就是天空的偉大之處。

  是的,天空也曾經憤怒過,它的憤怒化作電閃雷鳴,狂風暴雨;它有時也表現出憂鬱、悲傷,陰霾滿天,秋雨連綿;它也有過煩惱或者無可奈何,太陽黑子,厄爾尼諾洋流使它無所適從,矛盾的心情凝結成冰雹。天空的心情有時又很細膩,它的羞澀會在東西兩頰化作彩霞,或是“東邊日頭西邊雨”。但是,更多時候,天空的心情是陽光的,總是以輕風細雨撫育着穹羽下的生靈。

  隨時隨地,天空都在關注着每一個人,可是很少有人關注天空。請你靜下來,全神貫注天空,敞開你的心靈,你就能看出天空的情緒,聽懂天籟之音,天空的所思所想你都能明白。在潛移默化之中,天空的心情不知不覺就影響了你,使你一個人的時候不再孤獨與寂寞。與天空作心靈的交流,你的內心將寬闊起來,充實很多,單調的生活會變得多彩起來,每一天都變得與眾不同。

  天長日久與天空成了知心朋友,你就能進入了天空的內心境界。其實天空也有喜怒哀樂,只是沒有那麼小資,那麼多情善感罷了。當然,天空不會把心底的話直白告訴你,需要你用心地去體察。不是天空沒有心情,而是你不懂天空的心情。不怨別的,那是因為你修行還不夠。

  地球分四季,太陽有遠近,不變的是天空。天空為什麼這樣寬厚、豁達?無欲則剛,無欲則靜,所以她才能如此淡定。只有天空配得上讓所有人對它仰視。

  與天空的生命相比,人的一生多麼短暫。與天空為友,和天空談心,就能找回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有天空隨時隨地陪伴着你我,哪裡還會惆悵和落寞?朋友,跟隨天空穿越歷史的雲煙吧!每一個純凈的心靈就是一片聖潔的天空。

  只要熱愛生活,每個人都能成為天空的摯友。從此,你將不再孤單。當然,不要讓天空誤把你看成打醬油的,你要讓天空因為有你這樣的朋友使它的心情變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心情
網友評論
天空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