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成長是一種幸福

成長是一種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成長是一種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一片縹緲的大海上,有一座神奇的島嶼,四周被一簇簇珊瑚礁包圍着,岸邊漂着輕巧靈快的小船。在這個美麗,寧靜,迷幻的島上,住着一個永遠也不會長大的孩子,他的名字叫做彼得潘。

  ??很多人都羨慕彼得潘,因為他可以永遠不用長大,可以永遠擁有甜美如幼童般的笑容,如清泉迸出地面般的活力,和永恆的青春。他的生命中永遠沒有“憂愁”“煩惱”這樣令人沮喪的字眼。他可以快樂的翱翔於藍天之上,看時間流逝,然而,歲月不會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他快樂如同林中澄澈的小溪,無拘無束的歌唱、自由自在的流淌,一直蜿蜒到森林深處。

  ??然而,小溪終究不是大海。

  ??奔流,去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澄澈,卻沒有大海的內斂深邃。不經歷風吹雨打,就不知道陽光是多麼溫暖人心;不經歷挫折失敗,就不懂得成功是多麼來之不易!在彼得潘乾淨純粹的眼眸中永遠不會閃爍出深邃的光芒,那是一種智慧的凝聚,只有歷經了人間世事滄桑的老人眼中才會閃爍着這種睿智的光芒。年輕如彼得潘,永遠也無法體會到成長路途中,艱辛背後隱藏的那份幸福甜蜜。誠然,人生的道路上荊棘密布,要經受的困難磨折總多過於舒適安逸。可是誰又知道這樣的艱辛不是另外一種幸福甜蜜?

  ??羽翼漸豐的幼鷹,帶着對廣闊蒼穹的嚮往,努力地,使出全身的力量……。終於,它一展稚嫩的雙翼自由自在的飛翔;剛出生不久的小牛犢不願再跪在柔軟的草地上,帶着對奔騰的渴望,努力的,使出全身的力氣……。終於,它穩穩得直起小小的身子,在茫茫的草原上盡情的徜徉。飛翔是幼鷹的幸福,騰躍是牛犢的成長。而卧的幸福,我的成長,在哪裡?

  ??紛飛的思緒飄回兒時,我彷彿看到了童年的我在父母的注視下,蹣跚學步。掙脫了母親溫暖的手掌,努力的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摔倒了,再爬起來,就這樣經歷了一個又一個辛苦的過程,終於,能夠自己從母親的懷中走出,把手放在站在另一端的父親手中。我成功了!臉上還掛着因摔倒的疼痛而留下的淚水,心已被高興和快樂充滿,耳邊回蕩着父母開懷的笑聲,身上的疼痛也化作苦澀的甜蜜,在心中蔓延。

  ??少年時期的我邁入了學校的大門。從幼兒班到小學,再從小學步入初中,直到現在即將面臨的中考,我又走過了人的一段旅程,停下匆匆的腳步,輕攬歲月的足跡,回眸凝視,驚覺來路的一片荊棘,到如今卻只剩下一排清晰的足跡。這些足跡或是筆直,或是凌亂,依稀可以讓我想起成長時的點點滴滴。有考試失利時的沮喪,也有成功時的欣喜。這些成長中的細節拼湊在一起,就是“幸福”二字。

  ??於是,我明白了:成長是一種幸福!

  (作者:絡月)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一種幸福
網友評論
成長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