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生的陪伴

一生的陪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生的陪伴

  一生的陪伴,這是一個承諾,一個不隨時間的流逝而忘記的約定。因為你的愛,我的朋友。

  你的無私的愛,融化了我的靈魂,教會了我如何去揮灑自己的人生,在你的愛的支撐下,我踏上了追逐理想的征途,放開了那雙翅膀去拼搏,學會了堅強面對人生的起起落落,甚至於你和我的約定。你是理智的化身,你是上天派來的守護神。每一次我極度彷徨迷茫的時候,你總是給我一個明確的人生定位。你說過,我不需要去按照別人的角度去點綴自己的人生,只需要做好自己,堅守自己。每一次和你攀登懸崖峭壁的時候,你總是會說:不需要驚羨他人的的高度,正如夏有夏的草綠花紅,冬有冬的瓊枝玉葉,即使沒有藍天的雄渾壯闊,也可以由白雲的飄逸洒脫,即使沒有牡丹那樣彰顯出雍容華貴的氣質,但可以有菊花那樣的高潔清新雅緻。你是一個充滿詩意的人,是一個理智者。每一次在那些苦難作踐我的時候,黒暴冰凍我沸心的時候,你那純潔的愛,無私的愛總是會悄然的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漸漸的開始學回去自我正視,可是同樣的,我慢慢的對你產生了一種前所未有的依賴,如果沒有你,我的生活是那樣的空淡寂寥蒼白而沒有任何的生機。你知道嗎?你的出現是我生命中一段無法忘卻的記憶。我必須要說出來,因為我要學會去表露。是的,你知道嗎?第一次的相遇不知道是上天的刻意安排,還是人生中的一次不經意的偶遇。但不管是哪一種,有一點我很確定,那就是你改變了我的人生。曾經一度,我把你當作了我學習的對手,因為只有你才可以讓我產生一種莫名的競爭感和緊迫感。不錯,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有了動力。可是你回饋給我的確是一份無私的情感,那是一份沒有摻雜任何雜質的感情。也許就是你的這份愛讓我真正的學會了如何去愛一個人,如何去學會感謝一個人,如何去珍惜一個人。

  你是一個幽默風趣的人,你總是在不經意間忽悠我,可是我卻感到很幸福,很滿足。因為你懂我,了解我。每一次約定爬山賞菊的時侯,你我都會為菊花那種清新雅緻,純潔高尚的姿態而感動。你說:做一個人就應該如菊花那樣,不需要任何東西的裝飾,只是堅守屬於自己的那份本真。是的,你的話我一直都還記得,沒有忘卻,從來沒有。你對於我來說,永遠都是那樣的獨特,那樣的完美。還記得當年上高中的時候,你就是我的守護神一樣,每一次晚自習放學回家,我們兩個一起漫步於微弱的燈光下,看着彼此的影子,談人生,談一天的收穫,談心情。你的影子總是那樣的堅實而偉岸,每當累的無法繼續前行的時候,靠在上面好像找到了全世界停靠的最好的地方。我曾經靠在上面哭過,那是在我極度傷心的時候,因為我知道,只有你的肩膀永遠是讓我可以重新振作的地方。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成為你陪伴我一生的障礙。就算是時間也不會的。其實你早就知道我的個性。我的生活不經意的漸漸需要你,需要你的愛,需要你的安撫,需要你的支持和肯定。我說過我很鍾愛菊花,你就每一次在季節來臨的時候陪我賞菊花,我也說過,我很喜歡看流星劃過天空,即時它只是瞬間的美我也很幸福的享受那短暫的片刻。所以你許諾過我,不管以後發生什麼,你都會陪我一起去看流星雨,一起去許下自己的願望,一起為了彼此的夢想去奮鬥。雖然我那時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是我卻始終相信,我一直在期待。可是所有的一切在那一天全都發生了改變。

  因為一場誰也無法預知的車禍,讓你和我走向了兩個世界。我的世界,我的人生,我的生活沒有了你的身影,我哭泣的尋找,我很無助。我的世界幾乎是崩潰。你的離開是那麼的突然。只是留下一段不完整的記憶。你的離開讓我慢慢的開始學回了自我修復受傷的心靈,學會堅強。我知道,是你教會了我如何揮灑人生,如何變得堅強,如何應對人生的無常。

  楊柳依依,你終歸是走了,讓我代替你將沒有完成的人生好好走完。因為你的陪伴,因為你的愛護,所以我沉穩了,你的祝福和承諾將化為我前行的動力。你給的,我都得到了,而我要給你的將是讓我用盡一生來等待你我之間的約定和承諾。你改變了我的人生,謝謝你,我的朋友!

  今年的菊花盛開了,漫山遍野,開的分外燦爛!站在山的巔峰,我似乎又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陪伴
網友評論
一生的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