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淡淡的柔情,似水的憂傷

淡淡的柔情,似水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淡淡的柔情 ,如水的憂傷依然、、 讓青春嬌艷的花朵,冰雪不語寒夜的你,愁容滄桑替代了昔日的光彩。為誰?前塵後世輪迴中,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讓青春嬌艷的花朵 / 綻開了深藏的紅顏 /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 / 是幻想你的笑容 / 秋來秋去紅塵中誰在宿命里安排 / 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青春,紅顏,幻想,宿命。前塵後世的輪迴,誰在你的生命里徘徊?秋來秋去,寒來暑往,凡俗人世,演繹着多少悲歡離合。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一生經歷一次的生命,目的只是聽一次花開的聲音,看一次花落的寂寥。在痛苦之上,在孤獨之中,讓時間放牧着記憶,所有的故事都成了夢境中的回憶。有一日,你若重新閃現,我仍將一如既往,如這深鎖的記憶。無所侍從是,生命里有多少人來去,有多少人等待、守候、停留、、儘是滾滾紅塵痴人夢。解不開的情節扣扣鎖着心扉,卻也深刻入了心底。

  似花還是非花,春暮,如滿城飛絮,恰似人無盡的愁怨。清風徐徐吹來,糾結在心底的一抹深情,亦如飛絮般,隨風飄飄搖搖。一路停停走走,輾轉在生命里不肯散去。此刻的我不想在這樣繾綣在文字里,只想告訴夢境中的你。此刻,思念糾結在心底,如飛舞的雪,飄灑的雨,如影隨行,無聲細緻地陪我一路走來,難以言說的憂傷時時陪伴我,讓我在寂寞的紅塵里等待,卻又無從釋懷。

  冬去春來,鴻雁北歸,孤椅窗欞,極目蒼穹,心已化作殘雲如碧,歸鴻聲斷殘雲碧。幽怨哀傷的筆鋒下是一顆殘碎的心,唯有寄予殘雲飄散於天涯。恍然間,恰似時光逆流,輪迴的彼岸,你可看見?那柔弱的身影依然清晰,朦朧的月光凄美了憔悴的容顏,一如美麗的煙花,搖曳后化作塵埃。然,此岸的你是否還能感知他的憂傷?無限寂寞時光里他的無奈感傷。是否依然還在,無限憂傷里寂寞的等待、、、

  歲月如歌,往事如煙,楓驚殘夢,影容消褪,憶往昔濕衣衫。千里漂泊何處覓?回首凝望一片蒼涼,水自落花飄零遠,歲月悠悠醉卧紅塵,望斷天涯路,唯有將思念寄於清風到卿前,嘆今生無緣只有寄於文字,然,用文字塗抹的思念零亂而殘缺,也許當生命不在屬於我時,留給記憶的唯有這淡淡的思念吧!

  凝眸煙雨,繁華褪盡,悲歌一曲,唱不盡,千載紅塵淚。剩下的唯有牽挂與滄桑,隨風而去,幾經綻放,幾經消停。最終安逝於輕濤細浪,紅塵煙雨中。一襲素衣,一滴清淚,一縷情思,孑然一身。長夜漫漫望月輕嘆?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花開花落人如舊,可有人珍惜?繾綣紅塵,醉眼觀雲散,春心踐塵緣,錦箋書舊夢,眉黛綉寒煙。遠方的你是否依然?

  紅塵繾綣,邀月共醉,今宵淺唱愁,吟詩一首:看紅塵暗戀香,藏不住痴念,醉里笑,夢韶華變白頭,嘆今生誰走誰留?笑笑紅塵皆是傷,一縷情絲灑滿地。紅顏舞淚滄桑,憶往昔年華似水,恍如夢境,月下執筆,寄情於文字墨染成傷。紅塵一幕,醉了多少人,碎了多少心。夜夜孤枕,夕夕冷錦,風刻蒼桑容顏衰,皆為相思痕!素絞無意世情狠,迫香消玉殞,情隨夢飛,遺淡香魂,化作追夢人!

  作者:冰河 :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柔情,似水的憂傷
網友評論
淡淡的柔情,似水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