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淡的初夏,淺淺的憂傷

淡淡的初夏,淺淺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歡樂醉,

  一杯傾城一杯醉;

  一杯銷魂一杯欣慰;

  何人憂傷何人醉?

  ——題記

  初晨,還未來得及回望暖春的優雅,初夏已然悄無聲息地靠在了肩旁,如此突兀,頃刻間,如痴如醉的春天已從我們的視線逐漸淡去,不知何時,我們雙腳淡定的站在了夏天的邊緣。

  暖夏的雨,很輕,很靜。雨珠連綿悄然,如一個墊着芭蕾舞鞋尖的少女,在零點交接的大地上輕舞,那輕盈的舞步凌雲交回,乳紗白褶層層揚起,含蓄而闊氣,自信而內斂,舞動着夏潮蔓延,蔓開如絢爛的夏花。同時,也惹動着我藏匿於內心深處久未觸碰的憂傷情弦,跟着綿綿細雨,隨着淡淡清風,隨波飄揚,細雨伴奏,清風作曲,漂漂散散的彈起一曲憂傷的旋律,牽引着顫抖的靈魂走過大風大雨,又回到我們最初的原點。

  只因有了一顆流星的指引,你我相遇在往昔的初夏時。同樣是細雨纏綿的雨天,我們都曾經歷了青春的苦澀,都為忘掉曾經那份傷情,漫步在這漫天雨地里,腦海充斥着傷痛,想在這清澈透明的細雨中,洗掉滿身的傷痕與污垢,還我一片蔚藍的凈土。就因為同在一片雨天下漫無目的的行走,兩條互不相關的平行線有了交點。同為蔚藍的凈土,同為心靈片刻的安然,我們義無反顧的勾了勾小指頭!

  那時,我們忘卻了傷痛的味道,撫平了傷口的蔓延,擦乾了眼角的余淚,溢出了幸福的微笑。

  那時,我們淡卻了曾經的苦澀,劃開了以往的界限,遺忘了昔日的憂鬱,趕上了另一班幸福。

  一抹涼風驀然襲來,掠過我停滯已久的心間,殘忍的將我拉回現實中,頃刻間,落寞、孤寂、凄涼、埋怨……侵佔了我微弱的靈魂,面對黑夜,我是如此無助,弱不禁風的站在它面前,疼痛了我的思戀,炫染了我的情愁。

  若曾經,我們不曾在雨天奇遇,是否還有今夕的傷感離愁?

  若曾經,我們不曾在雨天牽手,是否還有此時的徹夜難眠?

  若曾經,我們不曾在雨天擁抱,是否還有現在的獨賞凄月?

  相知在初夏,細雨做紅娘,讓我們交叉有了交點,促就了一段不世姻緣,趕上了幸福的列車,途中卻不知你何時下了車。相思在初夏,殘月演練主角,拉動了我憂傷的心弦,拾起一抹淺淺的憂傷,散盡在這初夏的夜晚,彈一曲相思愁苦,何人憂傷何人醉?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初夏,淺淺的憂傷
網友評論
淡淡的初夏,淺淺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