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親情的彷徨

親情的彷徨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獨自走在漫步在冰封的街道上,看着車水馬龍的熙攘,伴着喧嘩鬧市的節奏,自內由外的一種孤獨讓我在風中瑟瑟發抖。思維隨着莫名的憂傷在來回穿梭。我是誰?誰是我?感覺自己木納的思維在停頓中,開啟了塵封的記憶長河

  蘭惠如斯,幽心是雅。多年來的心傷讓我學會了堅強。無緣的親情,盡職的報恩。誰能體會個種滋味?誰能憐你這份心情?

  母親的病又重了,除了日常的料理以外,我依然承受了很多,算是回報母親哺育情的一種途徑,也算是心靈上的一種補償。我知道,母親此刻並非真的希望我留在她的身邊。她最想見到的是我的兩個哥哥和姐姐。母親是山東人,思想的傳統讓她在這個時候非常依賴兒子。無論精神和物質,她最終的選擇是我的兩個哥哥。畢竟葉落歸根是孔孟之鄉的傳統、中華文化里最為保守並且一直延續的思想。看着母親的眼神,聆聽着母親和哥哥的談話,我極力在迴避有關家族內的各種問題,我知道,我是沒有任何發言權的人,我也知道,在某些重要問題上母親是對我有所防備的。立場不同,家族利益必會有所顧忌,我並不願參與這種親情內部的談話。

  起初,我只是知道要回報恩情。一味的付出,積極的參與,最後的效果是:我是局外人……原來善巧適便才是處理問題的關鍵。每一組家庭都在演繹着塵世間的悲歡離合,無論悲與喜,生於故,都帶有生活氣息的一種味道、品過了便知酸甜苦辣的至美。經歷了便知生老病死的淡泊。沉默了,心也累了,讓孤獨的帶着憂傷去洗刷昨日的靈魂。讓落寞伴着殘陽理清往昔的憂傷。

  親人,你在哪裡?何時才會找到我的家鄉?親人,不要讓思念去了天堂,那裡沒有往返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親情的彷徨
網友評論
親情的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