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 標籤:母親節 了不起的蓋茨比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

  暑假陪母親一個月,是我每年的計劃。

  今天是來到母親身邊后的第一天,雖然昨天晚上睡得很晚,但心情還是蠻好的。記得昨晚又跟母親拉着手躺在床上嘮嗑,久違的溫情又回來了。

  一早起來,看看時間五點半,真早!但還是睡意全無,因為母親已經起來了!母親是個閑不住的人,又愛乾淨,只要能動,一定不會讓自己閑着。這兩年母親的身體越來越差了,躺在床上只要一翻身就會疼的出聲音,聽得心好像被什麼拽了般的難受。

  這次來我早就告訴自己:想辦法不讓母親幹活。但我知道做到這點也很難,因為只要母親好一點,就會收拾屋子,擦這擦那的,做飯的時候也會因為“新來的人,摸不着門。”而不讓我參與。

  我起床后,先把地掃了一遍,然後拖地,幫着把水具接滿水。然後跟着母親去買早餐。母親身子胖,走起路來有些吃力,我挽着母親的胳膊慢慢的走,他一臉的欣慰!看到我跟周圍人打招呼,她好像更開心,我突然想到:三十年前我們以母親為自豪,三十年後,我們應該讓母親以我們為自豪。總之看到母親的笑臉,我打心眼裡高興。

  吃完早飯,我拿出帶來的艾條,先給給母親按摩小腿,然後點燃艾條給母親溫灸。我小心翼翼的為母親溫灸,很怕不小心燙着她,一會兒就出了一身的汗。今天是大暑后的第一天,太悶熱了!我的眼睛被煙烤熏着很乾澀,但我的心裏面卻是幸福的,因為我看到了母親居然安詳地睡著了。真希望母親的腿因為我的按摩溫灸馬上好起來,上天保佑啊!

  中午飯母親說做我喜歡吃的茄盒,我買來了肉餡,母親從冰箱裡面拿出來了長豆角,讓我切成餡,我施展最好的技術完成了任務,母親看了點頭說好。不知為什麼只要看到母親高興,我就特別快樂!母親把茄盒做好裝好盤,然後放進蒸鍋。母親做完了這些,已經汗流滿面了,我趕緊用扇子為她扇風。

  出車在外兄弟媳婦半路回家給我們送好吃的來了,他還特意為我買了一雙很舒服的拖鞋,她也是一身的汗。儘管如此,每個人的臉上都傳遞着家的喜悅。母親好像很累,來到屋子裡坐在床邊,大口喘着氣,我知道是熱的。所以把冷氣扇開到了最大檔,繼續為她的後背扇着風。過了好一會,母親對我說,好多了。這就是我的母親!一個太牽挂兒女的人,一個閑不住身體又不太做主的人!

  中午飯吃得好香!因為看到對面母親吃得很開心,看到旁邊的女兒吃的也很開心。這就是家,一個讓人時常想起牽挂的家!

  回家,真好;陪伴母親的日子,真好!好希望這樣的日子多一些,再多一些......

您正在瀏覽: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
網友評論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