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執意的彷徨

執意的彷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夜不深,睡意朦朧,卻始終無法在吵鬧的車廂入睡,看看車窗外的燈火闌珊。這是第二次沒有座位票的遠行,與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是一個人的孤獨旅行。看到這麼多有點黑壓壓的陌生面孔,第一次覺得有些害怕,從來沒有過的感覺。一個人的火車坐過很多次,大部分都是回家,這輛車卻讓我有種流浪的感覺。突然想起一個利群煙的廣告。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時的心情。這樣擁擠又吵鬧的車廂,我沒有看風景的心情。我沒有忘記我穿的是高跟鞋,站上十一個小時有沒有暈倒或腳斷的危險。我沒有忘記上次溫州之行是怎麼熬過去的,連一個墊報紙的地都不讓給我們。還有可惡的推來推去的叫賣車,很是后怕。想想時間過得可真快,半年的時間,我似乎有些渾然不知。

  對面的女人帶着一兩個小孩,用行李箱當起了凳子。佔著難得的一小塊空地,真是羨慕。無意聽她跟別人聊天說很快就到,才四個小時。說實話,其實是有點有意竊聽,希望她早點下車。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霸佔她的“風水寶地”了。說風水寶地是有些過了,呆在這節車廂怎麼都讓人有種呼吸不過來的感覺,悶得厲害。我還要等可怕的四個小時,也好,至少還有所期待。“板凳,五塊錢一個”,像極了黑暗中的一點曙光,我不慌不忙地等待着。只可惜聲音就斷絕在車廂之間的鏈接處,而不是如我預想的逐漸清晰。失望但卻不絕望,獃獃的看着手裡緊拽的十塊錢。

  “怎麼擠成這樣,六車廂有位子都沒有人坐”,應該是列車上的工作人員。“差別真有這麼大,我們這可到處都是人。”,我心裡想着,真想去瞧瞧。大家都保持原有的姿勢站着,似乎他的話是那麼不可信,又或者他們想就那麼安定下來,不想再挪步了。我在想他們看到我聽完那個人的話真走了,會不會在心裡笑我蠢。也許人家早沒精力去笑別人了,一個個無精打采。開個不妥的玩笑,像砧板上的魚肉,任人宰割。不管是不是真的,我都想去看看,至少在這裡的處境讓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可憐。

  他果然沒有騙人,這邊的確松的多。過道上的人只是稀疏的幾個,當然也沒有他所謂的空着位子沒人坐。我仔細地找着,希望有漏網之魚。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請問,這裡有人坐嗎?”“應該沒有吧。”我坐下,希望到時沒有人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才好。

  (她們說肯定找男朋友去了,要不怎麼不說做什麼去。我笑笑,舅舅胸有成竹地說,看眼神我就知道。要是真有那麼一個隱形男友,這麼艱難,不見也罷。只可惜,這個重要的多…)

您正在瀏覽: 執意的彷徨
網友評論
執意的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