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爸爸,我想對您說

爸爸,我想對您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爸爸,我想對您說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爸爸,我想對您說: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您不是我的親生父親,可是我一直沒有說,這是個小秘密,您一定不知道吧。

  從我懂事時起,就記得您最喜歡我——

  您視我為掌上明珠,媽媽不能嘮叨我,弟妹們不能惹我生氣,我不吃的東西,媽媽不許做。我不喜歡的,誰也不許帶回家,我的話,就是聖旨,我的需要,就是您的第一。在家裡,我是個快樂的小公主。

  我還是您的驕傲,媽媽跟前誇我漂亮,人前人後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您還有句口頭禪:誰也比不上俺大閨女。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可那是九歲以前。

  爸爸,我想對您說:自從我心裡有了那個小秘密后,就開始觀察您對我的愛是否真心。您一定不知道吧。直到十四歲那年,我和弟弟打架,您回來看見我在哭,不由分說,跳上炕,一把抓住弟弟狠狠地打了一巴掌,這一巴掌,把您唯一的兒子眼睛打斜了,媽媽一看,兒子的眼睛出血了,急了,跳上炕,還沒等抓到我,就被您推倒在地。看到媽媽捧著兒子哭,我的眼圈紅了,我的心顫抖了,就在此刻我發誓:再也不和弟妹們打架了,再也不惹您生氣了。就在此刻我確認:您給與我的愛是真心的。

  爸爸,我想對您說:我很感激您——

  媽媽曾給我講述:我兩歲時,生父聽說我長的乖,想要回我。您的回答:不給!他傳話來:一千元錢買回。您的回答:不賣!他又傳話:不然就搶。您又回答:他敢!之後,您連班也不上了,在家保護我。過了幾天沒動靜,您就每天上下午各回來一次看看我,每天臨走時都要囑咐媽媽:看好我女兒,不許離開半步。爸爸,我能擁有一個幸福的童年,我真的很感激您。

  記得七零年夏天,一個寂靜的凌晨,人們還在睡夢中,媽媽一聲撕心裂肺的哭叫,您發瘋般的抱起我,不顧一切的往醫院跑,那時我還有一絲絲的清醒,知道您是拖着病體,很是心疼。我昏睡了兩晝夜。當我醒來時,最先聞到的是油條的香味,那是我做夢都想吃的東西。媽媽告訴我,您一直守候在我的床前,每天早晨都買新的油條在等我,還說:他要第一個看到我醒來。爸爸,我能逃過死神,擁有今天這健康的體魄,我真的很感激您。

  六九年暑期,我在姥姥家認識一個人,他打探到我羨慕女兵,對媽媽誇下海口。正當我猶豫的時候,您說話了:要去把兒子也帶上。這個人沒了蹤影。後來,校軍宣隊找我談話時才得知,這個人果然是個騙子。而且被騙者數人之多,令人不寒而立。爸爸,我能逃過流氓騙子這一劫,我真的很感激您。

  您曾對媽媽說過:我走後,不要給孩子們分生,咱這些孩子都是好孩子。那是在您臨終前的幾天,我沒有聽到媽媽的回答。您又說:聽到沒有?這時我聽到了媽媽的抽泣聲。此時,我感激的心情無以言表,不聽話的淚水早已止不住。今天我要告訴您,這番話埋在我心底好多年,至今回想起來仍記憶猶新。爸爸,您生前愛我,身後也不讓我受委屈,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您。

  爸爸,您對我所作的一切,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心裡那個疑團:為什麼姥姥家的人都喜歡您,為什麼全村的人對您都豎起大拇指,為什麼鄰居們都很尊敬您,為什麼您的人緣這麼好,回想起來,不難理解:那就是因為您做到了最好最好。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對不起:

  為了我,您唯一的兒子挨了您無數次的打罵。直到現在,每當看到弟弟,我仍感到很愧疚。

  爸爸,我還要對您說聲對不起:七一年,因為入團問題,我對您發火了,您非但沒有生氣,仍面帶笑容的給我解釋當年在戰場上特殊的情形。當時我就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可沒說出口。這件事,每每想起,我都後悔莫及,令我一生耿耿於懷。

  爸爸,我想對您說:我很內疚。

  我不該仗着您的寵愛,粗暴的對待弟妹們,其實我知道:您也很愛他們。

  我不該太任性,害得媽媽也挨了您不少的訓斥。其實我知道:您這樣愛我,媽媽最感激您。

  爸爸,我想對您說:我也同樣最聽您的話:

  當那個男孩追求我時,媽媽試探地說:這個小孩挺好的。您回答:我不喜歡他。我知道了您的態度后,果斷的處理了這事。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謝謝:

  謝謝您在那種情況下接受了我和媽媽:謝謝您養育了我二十二年:謝謝您給了我父愛:謝謝您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家庭,給了我一個幸福的童年。

  爸爸,我想對您說:您給我的愛,至今累累在目。您對我的笑容,至今記憶猶新。擋不住地回憶,讓我倍加思念您——我的好爸爸。

  爸爸,我想告訴您,就是因為小時候得到您的寵愛夠多,鑄成我今天的個性。我一生得益於這出色的個性,讓我為人自信,處事優秀,事業成功,生活自如。

  爸爸,我想對您說,有許多人曾勸我去找我的生父,可我從沒動搖。因為我已確認:你就是我的唯一的父親,是天底下最好的父親。

  爸爸,我還想對您說:如果有來生,我還選擇您做我的父親。

  爸爸,我想對您說的話還有好多好多,可是還都沒有來得及說,您就離開了我們。

  今天,您已經離開我們三十三年了,我越發想念您:我的好爸爸。

  對了,爸爸,我要告訴您:您的軍功章我都替您保存着,每當想您的時候,拿出來看一看,觸景生情,猶如您就在我的身邊。讓我永遠思念您。

  我還要告訴您,您走後,我們省吃儉用,把媽媽照顧得很好,一直孝敬到最後。讓她放心的離去。

  我還要告訴您:媽媽走後,我們幾個相依為命,我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把弟妹們照顧得很好,每個人的婚事,我都代替您和媽媽做得很周到。這也算是我對您養育之恩的回報吧。

  現在,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得很好,孩子們也都非常優秀。只可惜,您沒有看到您的好孫子。

  爸爸,您放心吧,以後無論多少年,我們都會同心協力不分生,好好生活保健康,延續您的生命,一直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您說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