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若相惜

若相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佛曰:前世的一百次回眸可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可為何?我曾與妳有過一百次的擦肩而過,卻換不回妳一次淡然的回眸—題記

  微風過處,落了一地杏花,我躡步踩去,留了滿鞋的花香,這便是江南時節的風光了。佇立在冥冥蒼穹下,任細柳拂過臉龐,任和風吹亂了頭髮,而我在意的只是那滿塘的荷香與碧波的蕩漾。水渺渺,煙茫茫,是荷花香氣的撲散,一陣微風吹過,送來了縷縷清香,是沉睡,還是醉了,可能是微醉了吧,要不為何我心中有着雙蝶劃過眼前時的蕩漾呢。

  細解羅裳,輕登蘭舟,又是一年採蓮時節,藕花深處,有那採蓮女子輕柔的笑聲,只因摘得了一朵碩大的清荷,棹動着碧水遊盪,那一泓清泉所承載的是流年似水的飄零與亘古的柔情,似煙似夢。那採蓮女子的回眸一笑,任誰的心中也會泛起一種恍若隔世的溫柔吧。

  那一世,我在幽邃的雨巷中彷徨,而你,撐着油紙傘在我身旁,清冷的雨打濕了我的臉龐,卻抵不過妳柔情的溫暖,就這樣,靜靜的,陪我走出了這深邃的雨巷,而我回首時,妳早已離去,幽邃的雨巷中只有如虛如幻的一句話:若有緣,來生見。於是我幾經輪迴,只為和你相遇。那一世,我為少年,妳為紅顏。

  隔世,妳是江邊的浣紗女子,而我只是飄蕩在碧波深處的一朵青蓮,靜靜的看着妳,妳也靜靜的望着我,妳莞爾一笑,令我醉了心弦,但你並不識我,只當我是一朵嬌羞的睡蓮靜靜的欣賞着。我恨我默默哽不能語,終將遺恨萬年,於是一路碧水青天,於是一世滄海桑田。

  今世,妳在何方,而我依然在長亭之下等着妳的音信,鴻雁歸時,卻無錦書寄來,可知長亭三千裡外,是否依然有人彈唱陽關三疊,折柳送別。蕭蕭古道,有故人的留香,寂寂琴聲,是誰的哀傷,那流年的過往,早已被落葉塵封,那溫馨的畫面,不知是誰把它渲染,而剩的只是長亭外的楊柳風,杏花岸。

  一曲成傷,千古流傳,是誰還在聆聽那達達的馬蹄聲,是誰還在等待秋雁能寄錦書來,無緣的等待,無聲的嘆悔,曾經在三生石前的誓言,早已成空,還記得說過什麼嗎?“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而如今,在這舊輪碾過的痕迹中,在這杏花飄落的一瞬間,轉眼已等了千年......

您正在瀏覽: 若相惜
網友評論
若相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