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的彷徨

愛的彷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的彷徨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黛玉”走了,二十年前她演活了那個多愁善感的林妹妹,二十年後,帶着別人的喜愛與不舍,她走了,去了另外一個也許她很期待的平靜的世界,在那個世界她一定會很開心幸福!

  ??電視劇《紅樓夢》上演的時候,自己還是一個小孩子,根本不懂,長大了,也發現自己沒有耐心看完或者說看懂那麼長的巨著,不過我還是記着了紅樓夢裡的一句話,那就是黛玉臨死之時那句話:“寶玉,寶玉,你,你……(大概是這樣子的)”一邊是寶玉的婚禮,一邊是黛玉的離去,鮮明的對比,而一聲呼喊,一個你,把多少感情,多少哀怨藏於語間!讓人心痛,讓人無奈!

  ??翻開過去的一幕幕,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為什麼後世留下的愛情故事,都是那樣的凄美,為什麼沒有一個完美的結局,有梁山伯與祝英台,有羅密歐與朱麗葉,難道愛只有殘缺才是美嗎,還是只是為了賺取別人的幾滴眼淚,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到現在我也不能給予自己一個答案!

  ??走過了愛的傷痛,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一切,我一直再問我自己,愛是什麼,究竟應該怎麼去愛,愛里包含了些什麼,怎麼樣表達你的愛,怎麼樣才能不留下遺憾,怎麼樣和自己愛的人相伴,廝守終生,曾經我以為我明白了,其實我還是不懂,這也許是愛的魅力,是很多人明知道愛會受傷,仍然會義無反顧的去愛的原因吧!曾經我在問自己,這個世間還有真愛嗎,問過很多人,而答案幾乎都是:“這個年頭,信有真愛,還不如去信鬼呢?”我慘然一笑,心裡的那個聲音對我自己說,等待着吧,真愛不是夢!這個世界上會有一個屬於我的女孩在為我長大,為我成熟,也同樣的在等待着,等待着與我的相逢、相知、相愛,然後相伴着去看每一天的日出與日落!

  ??愛上水木,無法給自己一人上原因,或許是她的成熟,她的平靜,她的脫俗,她的超然,她的幽怨,真的說不清,如果能說清,那也不叫愛了!當我們還是朋友的時候,在和她的相處中,我的心一次次的被她震動,一點點的被她的吸引,吸引我的可能也就是她獨有的那份獨特,讓我鼓起勇氣,義無反顧!一旦付出了,就不再回頭,就不再懼怕!

  ??朋友,親人,戀人,三種不同關係,概括了這個世界上最基本的感情,而這三者之間,尤為戀人之間最難以相處;朋友,一份理解,一份寬容,一份支持,簡簡單單,可能永遠不會謀面,但依然是朋友;親人,從你降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與他們之間的關係,因為你血管里的血註定了這一切,不計較得失,無關與傷痛,因為不論生活將如何繼續,這份情永遠不可能斷;戀人,茫茫人海中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從相識到相知,到相愛相守相伴,那個他/她,是和你相伴一生,海誓山盟,柴米油鹽,苦與痛,開心與幸福,你都要和那個熟悉的她一同去面對,可是又有多少人能走到那一步呢?不同的成長環境註定了不同的性格特點,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教育註定了每個人有着不同的思想。從愛的火花碰撞出的那一刻開始,開始了解,開始適應,而這個過程是漫長的,也許是一生,也許是一天,誰又能說得清呢,不相信合適與不合適,只相信會不會處理!

  ??此時此刻,我在懷念着與水木一起走過的日子,回過頭來看,才覺得真的很美,心不再孤單,生活中有了期待,而牽挂關心她也成為了一種習慣。有時候在想,一輩子,能有一個相知相愛的人陪着你,還會有什麼遺憾呢!雖然她選擇了離開,而我也不能說清楚這是為什麼;雖然這些天是那麼的短暫,那麼的讓我措手不及,不知道如何去應對,可心裡沒有一點點的怨恨,因為有了愛,為什麼會有怨恨呢?

  ??生活中充滿了太多的選擇,每一次選擇也意味着你會有所得,也必有所失,選擇了她,無怨無悔。或許今生我會和她成為陌路人,或許會和她成為朋友,或許是兄妹,每一個選擇應着不同的人生道路,隨緣吧!我不是聖人,愛她,就希望和她一起相守相伴,而現在,就把這份愛收藏起來,悄悄的站在她一轉身的地方,等待着,等待着!如果她能再回眸的時候,我一定要把她緊緊的抱着,不會再讓她離開!

  佛說,茫茫人海中相遇,是百年的緣份,而這次我錯過了,就這樣靜靜的站在她轉身的地方,等待着她再次的回眸!(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飄落的丁香

您正在瀏覽: 愛的彷徨
網友評論
愛的彷徨 暫無評論